青岛之旅2019.10.01-10.04

不知道是因为自己长大了,还是因为祖国强大了,今年心中的那种国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特别的强。国庆节也没有想着怎么出去玩耍而是想着要好好看阅兵。

计划是9月30日看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票都买好了,因为邱先生有事没赶上,于是我也放弃了这场电影,以后找机会两个人再看。10月1号上午,我俩早早的起床围着电脑准备看阅兵,一直等到十点阅兵才正式开始。我、邱先生、王野和金波,四个人围着一个电脑看阅兵,当时让我想到了上大一时我们宿舍六个人围着MP5追电视剧的情形。阅兵看得我们心情澎湃,从头到尾完整的看完,心中对祖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加浓烈。

看完阅兵之后,我和邱先生正式开始了十一假期的旅行,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事前的旅行攻略,就是随性的一场旅行。

乘坐下午5点二十一开往青岛的火车,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晚上十点多到达青岛,打车到我们定好的酒店,不得不吐槽旅行记酒店的价格。我们是订的名宿,三天晚上花了两千出头。美团上显示是海景房,晚上十一点多到达住的地址,看到楼道的环境和室内环境很不满意,店家态度挺好,我们又加了500元,三天换了三个房间住。此处的坑一,海景房慎订,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提前看房子的位置。此处的坑二,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一次性订同一个酒店好几天。总体上我们除了住宿的价格偏贵了一些,其他的还好,地理位置不错,出去玩比较方便。


第一天住宿


第二天住宿
第三天住宿

    10月2号上午将近八点我们到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沿着海边上的石阶走了一圈。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为了迎接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青岛市政府把北海船厂整体搬迁到黄岛区的海西湾,并将国际帆船中心建成青岛市独具海上运动特色的建筑区域,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大概是我们去的早,我们逛得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大约上午十点左右,人就多了好多。这到处都是帆船和大船,会有很多人问要不要坐船,官方的售票点也把原价都粘贴上纸盖住,也不清楚原价是多少,不过听当地的出租车师傅说国庆节坐船是半价,比平时便宜了不少。我们当时没有坐船,感觉没啥意思。


婚纱摄影

广场上有婚纱摄影基地,遇到了不少拍婚照拍的人,景色很不错,拍出来效果想想应该都会很美。


逛了一圈最吸引我的是一个小姐姐骑着水上摩托,从小在西北长大的我被小姐姐的帅气完全吸引了,我觉得这项运动真的好酷啊,可惜我没拍照片。

奥帆中心有一条商业街,因为是上午的原因,开业的很少。中午我们去了五四广场,在附近找了一家吃饭的餐厅。中午五四广场的人是真多,找吃饭的地方至少有半个小时,所以旅行前的攻略也是很重要的,最起码可以先把吃的地方找好,因为我们的随性此次游玩在找吃饭的地方就花费了很长时间。我们找了一家普通的餐厅,点了三个海鲜加一大杯青岛原浆花费200元。

下午我们去了栈桥,栈桥望过去人挤人。栈桥下面是海滩,好多人带着小孩捡海鲜。此处要强调一下,去海滩玩之前一定要带着拖鞋,我们是在海边的商店买的拖鞋,一双20元。在这捡海鲜玩的乐趣远大于栈桥的景色。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



栈桥下面抓海鲜

两个大小孩在栈桥下面抓海鲜玩了好长时间,因为平时工作忙,出来玩耍想着就是放松,而不是赶着游玩景点,只要开心就好,之后我们在栈桥上走了一圈,感受了一下人挤人的拥堵。从栈桥出来后,我们去了海军博物馆,刚开始我不想去的,我以为是讲什么历史之类的,想想就头大,到了之后我觉得太值得去一次了。

里面都是海军的武器,有一种大国制造的威风,同时让自己对军人更有敬仰之情。买了票之后会坐船到海军博物馆,远远的看到三艘大军舰就震撼到了我。



四十元的门票太值了,尤其是因为我们是坐着船到博物馆,有一种祖国接我们回家的感觉。此处防坑,排队的时候有两列,一队是普通票,一队是团体票,一定要站对,否则人那么重新排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

晚上我俩在第一浴场坐着吹着海风,看着海滩上嬉闹的人群,天上一轮弯弯的明月,那种感觉很舒适。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美团评分很高的饭店吃海鲜,美团上有一个298元的双人豪华套餐,到了店里我们问了之后觉得不划算,单点了海鲜。这家店的客流量确实是很大,我们将近晚上九点到店人都很多。



海边城市的海鲜还是很新鲜,不过从小吃牛羊肉长大的我着实不是很喜欢吃海鲜。

晚上十一点多回到酒店,结束了10月2号的旅程。



大概因为太累了,第二天早上起床都八点半了,收拾洗漱吃早点后已经十点。今天的计划是去爬崂山,我们打了出租车去,刚上车司机说我们这个点出来太晚了,崂山人又多。路上也会堵车,到了也得12点多,然后就说要不我们包他车,一天四百元,他开车带着我们逛崂山。

我们婉拒了司机师傅,大概十一点半到达崂山,客服大厅里挤满了买票和排队的人。国庆节出来玩就是这样,走到哪都要排长长的队伍。我们先乘坐旅游巴士到达太清游览区。

第一个去的景点是龙潭瀑,还开始爬山,我那个吃货的邱先生就开始找吃的东西,旅游景点又贵又难吃的也抵挡不住他那颗吃货的心,因为这个吃货我们在去龙潭瀑750米的路程上吃出了二里地的感觉。此处防坑指南,崂山的绿茶比较出名,景点到处都是卖茶叶的,一定要货比三家,我俩就是最开始碰到一个大爷,觉得年纪这么大还出来卖茶叶挺不容易的,结果我俩的同情心换来的是比别家贵出三倍的价格,大爷还心安理得。


我们最后都没有看到瀑布,基本就在这一路上吃吃停停。

顺着老子路爬上去,我们去了坐缆车的地方,一是因为不想爬山了,二是因为实在没啥时间了,坐缆车可以看到全景,于是又排队两小时坐了四分钟的缆车。

太清游览索道于1990年4月开始兴建,1991年4月6日竣工投入运行,投资400余万元,是崂山第一条游览观光索道。

太清游览索道架设在太清宫与上清宫、明霞洞之间,由垭口至明霞洞,全长1200米,高差220余米,为单线循环复式吊椅索道。索道由13根钢铁立柱架起,共有51排开式座椅,每排并坐2人,运行速度每秒1.25米,往返一次各需15分钟,每小时可单程运送游客400人。

为适应旅游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1996年10月至1997年5月,崂山风景区管委会投资3000万元,更新改造了太清索道。新索道引进法国波马公司索道技术和设备,由原来的单循环吊椅式改为单循环脱挂式四人座客箱索道,单程长度1200米,运行速度最快时为每秒5米,单程运行时间4分钟,共有4人包厢28个,运载力为每小时800人。



坐缆车看着的风景是很不错的,上山之后也是一些商业的小铺,上山之后我们去了明霞洞,洞开凿于金大定年间,洞额"明霞洞"三字为清代书法家王序所题。据说原洞高大宽敞,明代道人孙紫阳曾静修于此。清康熙年间遭雷击,大半陷入地下。洞东巨石尚存,题刻有"天半朱霞"。洞前平崖如台,由此遥望大海,空蒙浩渺;俯视崖下,沟壑纵横。

因为天色已晚,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我们也抓紧了下山的步伐。下山坐缆车排队一个多小时,晚上坐缆车还是有些心慌,什么也看不见,黑漆漆的一片。

下山后夜幕也完全降临,附近有出租车在揽客,也有景区的大巴,我们继续排队等着大巴车,好在大巴车承载的人数较多,而且车辆也多,七点多一些我们走出了景区,然后乘坐公交车回市区。防坑指南,来着完全不用打车,因为公交车很方便,我们来时打车花了99元,回去坐公交车两个人5元钱。

晚上我们去了奥帆看灯光秀,据说当天五四广场看灯光秀的人都可以挤掉鞋,突然有些小确幸,奥帆看灯光秀其实也蛮不错的,人也不是特别多。


从奥帆广场逛完后又已经11点多,找了半个小时吃饭的地方无果,于是点了一家美团外卖销量最好的。体验感比较差,也许是点的餐食不正确。吃饭洗漱收拾,又到了夜里一点多。10月3日的行程结束。



10月4日早上四点五十起床,五点半到达第三浴场,本想着看日出,结果当天雾太大了,迟迟看不到日出,而且早晨超级冷,我穿着裙子冻得直哆嗦。


六点半冷得我已呆不住,于是打车回酒店,回去躺在被窝里竟然睡着了,睡到了上午十点。收拾之后退房,然后我俩去了八大关逛逛,逛这样的地方需要人少才能体会到那种别致的感觉,人太多了景也失去了它的色彩,所以我们只是顺着八大关压了几条马路,看到了好多拍婚照的新人。


中午我们在第一浴场附近找了一家海鲜店,有一个吃货的先生完全不用担心吃什么,花了344元点了一些海鲜吃。很幸运的是吃完饭我俩准备在第一浴场坐一会休息,在去的路上竟然碰到了刚从北京受阅回来的海军部队,看着这么多的帅小伙 好激动啊。其中有一个海军给我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其他海军战士看着我们都是招手,只有他一个人是敬礼。其实那条路当时的行人是很少的,就零星的几个,而且大家完全可以很放松的招招手表示开心,但是他依然给行人行军礼,那一刻我很感动。


下午的时光我俩坐在沙滩上玩沙子,乘坐下午五点多一点的车回北京。

三天的青岛之旅结束,青岛的景色和人都很不错,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早以前就想去海边,这次本打算去厦门,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取消了,后来看天气是要下雨就买了苏州的火车票,想去...
    施海丽shl阅读 763评论 14 11
  • 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有时间总想多走走看看这个世界。这是我第二次来青岛,不得不说,旅...
    白玉京s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极不安分的人,就像脱缰的野马,马不停蹄,奔赴各地。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想,有的人旅行是...
    寻覔阅读 1,335评论 21 12
  • 每次出门,无外乎辞职前后,辞职前休年假或者裸辞后的意外假期,刚好能够躲开节假日人多到上厕所都要排长队的尴尬。 决定...
    无所谓的大鱼阅读 698评论 1 1
  • 身子是个肉笼 , 欲望关在其中; 欲海波涛汹湧, 皮囊彻骨心痛。 大殿木鱼声声 , 佛前袅袅青灯; 修心何必深山...
    花痴_halou阅读 42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