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灵者 103 猫灵儿

          【103】猫灵儿

    刚刚脱离红水袖的魔爪,谁知又面临被猫灵儿“修饰”的厄运!我心惊肉跳,不能自控。

    这时猫灵儿的眼睛已经在我身上打量来打量去,看来很快就要下手。我大惊失色,这丫头不会把我改造成和她一样的猫眼小妖吧?罢了,非要改,别改性别,行吗?

    急中生智,我赶紧指着还在打坐的红水袖,结结巴巴说:“她,她快醒了!不如修饰修饰她先!”

    猫灵儿不耐烦地瞥了红水袖一眼,说:“她啊,已经被我吓着了。不急,等等。倒是这些个人间精灵,有些不妙哎。”

    人间精灵?是指长生一族吗?他们会遭遇不测?那我的孙真人,杨贵妃他们怎么办?我急忙讨好猫灵儿,说:“鱼龙佩的主人,本事自然大大的!一定有灵丹妙药吧?”

    猫灵儿皱皱眉,说:“你不懂,这个红门村呢,是空老儿精心制造的一个错乱空间。跟你讲你也不明白,大概就是整了个九连环,很多层空间被挤压在一起,就变成了这幅怪模样!要不你怀里能抱着婴儿时的你?”

    我目瞪口呆。空老儿?空老儿是谁?

    猫灵儿见我呆若木鸡,笑道:“空老儿吗,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大概黑客的意思。它原本只是弦体世界的一个臭小子,慢慢膨胀了,就溜出来制造空间,搞独立王国啦。”

    啊!空老儿?它居然是什么弦体世界的小元素?弦体又是啥玩意儿?猫灵儿见我大惑不解,又得意洋洋地说:“对了,还有个小子叫时小儿,也算是个黑客,偷偷把时间藏在袖子里,自个嗨。”

    “啊,原来是空间和时间?他们竟然能人类化?”我有些不相信,问道:“时空,不就是最大的神吗?”

    猫灵儿呵呵笑,说:“哪里有什么时间和空间?都是你们人类自己想出来。搞什么几十平米,搞什么8小时工作。”猫灵儿指了指包围着红门村的蛋壳,继续说:“我把这里叫做红月球,你信吗?”

    我无法回答。猫灵儿神色一变,转眼红月球竟变成了一间大房子!

    “所以这里现在叫,房子。看到墙壁了吗?土元素而已。你们人类愿意让空间来束缚,是要安全感吗?”猫灵儿不屑地说:“水木金火土,你们就知道这些,然后用时间去挖掘,建造,好累哦。”

    “不然呢?”我反问。

    “还有另外好多元素呢,只是你们这里没有。”猫灵儿颐指气使地说:“其实你们的宇宙,只是个四五维的空间。绿茵萝她们,大概从五维以外十维以内而来。唉!坏人们使出这么多阴谋诡计,妄想达到的,不过是再多那么几维。有何用?太可笑啦!”

    猫灵儿如同说天书:“其实五维之外,却是另一个六维宇宙啦。弦体嘛,很小很小的,但能量却很大很大哦。”

    “弦体?”我的脑洞根本打不开。

    猫灵儿继续说:“这个弦体,是由另外一种神奇的元素构成的。叫忽。就像火能燃烧。忽呢,能组合。它在飘着,不定能和什么组合,就成了一个弦体。用你们不懂的语言和方式,培育着浩瀚。浩瀚里,有着无数忽儿,长得大点的,就冲出了六维世界,到达11维宇宙。很荣幸,我就是11维超弦体的一个精灵,换句话说,我是空老儿和时小儿的妈,啥心都操,啥活都干。你说,哪里还有什么时间和空间。我在哪,时空就在哪。”

    猫灵儿的这一番话,惊得我脱胎换骨!原来以为时和空就是宇宙的老大,哪里料到天外突然冒出一个超级弦体,冒出一个超级精灵猫灵儿!

    可是,猫灵儿为啥要处心积虑地赠与我曾经属于她的鱼龙佩呢?她要收我为徒?还是要制造某种缘分?咳。请原谅我这时候还在想入非非!

    猫灵儿得意洋洋地讲完,注意力又回到我身上。一双绿油油的猫眼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看得我心里直发毛!这是要开始修饰我的节奏吗?

    情急之下,我赶紧指着长生一族,对猫灵儿说:“神仙姐姐,你还不救救这些可怜的人?”

    猫灵儿兴趣饱满地研究着我,说:“对啊,没错啊,要救他们,就得先修饰修饰你哦。”

    红门村里,来自十一维的猫灵儿正准备“修饰”我;而地心世界里的木易,带着杨小环、黄敏、蓝心衣、奇云子,正准备干一件大事!

    临走前,让木易依依不舍的,并不是这个已经困了他很长时间的地核世界。某种意义上说。他得感谢自己在这里的奇遇,如果没有一系列的星际穿越,他也不会那么快领悟到时间的奥秘,从而最终与时间控制器合二为一。

    更不消说他成功改造了女魔头奇云子;奇迹般结识了貌若天仙的蓝心衣;一己之力破坏了刘言的迂回战略。

    他之所以依依不舍,是因为他不知不觉成为了一个先知先觉的怪咖。他看到了将来的自己,也看到了和他在一起的朋友们的命运,特别是与他有过肌肤之亲的奇云子。

    奇云子的时间不多了!他看到了她在某一刻的香消玉殒。这让他痛哭流涕,却又无力阻止。

    然而他又能做什么呢?他只能借口要整理这个地核,来拖延时间。曾经有一刻他想,反正地核里时间是静止的,何不如就把奇云子留下来?但这种想法很快被否定。一来,孤零零留奇云子一个人在这里,无异于另一种谋害;何况人世间的那个奇云子,最终还是逃不过厄运。二来,自己既然参悟了某种神秘的能力,定有更多的任务需要完成,留在这里儿女情长,自然断断不能。

    和木易不同,黄敏则急切地盼着早日回归。她实在太想知道她爸妈如今是个什么样子,在怎么生活。

    这个愿望对木易来说很简单。在印度洋哈喽岛上,黄敏的父母正在悠闲地看海。

    黄敏看到这一幕,禁不住幸福的泪花儿不争气地往下流。等心情平复下来,她满怀感激地想知道,到底是谁救了她的爸妈。

    “正是那个喜欢摸你脚丫的家伙。”木易呵呵笑道。

    “你!”黄敏脸上顿时飞出一朵红云,顿足道:“才不会是他呢!哎,真的是他吗?”

    木易正色道:“没错,就是他。这个蓝心衣可以作证。”

    黄敏狐疑地看着蓝心衣。蓝心衣笑道:“那个家伙很无赖,一直纠缠。我刚好那时在刘言身边,索性送个顺水人情,把你父亲还给了你母亲。”

    “哦,谢谢你。”黄敏低下了头,感激的表情很难表达出来的样子。

    “得感谢的是那个无赖。据我所知,他是误了和南尊者的见面,赶到京城找到奕疯夫人许多,又找到你母亲,然后和我见面谈判的。”蓝心衣一边说着,一边想起什么似的,又笑道:“话说那无赖还真的很难对付呢,我这个美人计没能成功。看来他对你很上心哦。”

    黄敏听了,竟变得异常扭捏,支支吾吾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不过那小神情里,却是藏了很多小幸福。

    只是那臭小子,现在做什么呢?会不会又在纠缠别的女孩子!呸,臭男人,就是个流氓呢!可是,可是,他那么傻,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呢?黄敏悄悄躲到一边,不由一阵发怔,一阵痴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