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千本鸟居和岚山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和服体验,然后在京都大大小小的寺庙附近浪浪浪。结果夜里有微雨,查了天气预报以后我们决定把计划调换一下,先去逛京都郊区,明天再体验和服。毕竟和服厚重穿起来又麻烦,雨天容易弄湿弄脏,而且也不方便拍照装逼(其实这才是最主要原因)。

我觉得京都既要感受人文景观又要体会自然风光,所以今天主要去感受自然风光。早上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这个我感觉是个祈福的地点,所以里面有很多祈福手段。

绑这种东西靠稻荷大神保佑
把愿望写在这种纸上,捆在架子上祈福

还有各种御守,有小的有大的,最出名的是白狐御守,主推心想事成。

这是可以把愿望写在上面的大御守,还可以画画,小御守就像钥匙链那么大,可以当挂件,很可爱

伏见稻荷大社最出名的就是千本鸟居了,很多红色的格子层层叠叠,特别好看,简直是凹造型利器,配着阴天,空气的澄澈度会更高。

萌萌的学生制服小弟弟

因为时间有限,而且我觉得自己又是个特别理性qiong的人,所以我压根没买那种祈福的东西挂在那,我觉得人那么多,挂上去估计几天就得换一批,即使真的灵也该不灵了。

不要搞那些虚的了,心诚则灵。

出来路上遇到了一条小吃街,于是我俩仿佛没有理智了一样开始吃吃吃!

我以为是甜品结果是肉包但还挺好吃的
五颜六色的冰激凌小珠珠,光好看了,口味倒没什么特殊的

小舒因为对上一次的章鱼小丸子念念不忘,于是又吃了一份Orz...

还有可爱的小手办,我买了送我老妹当礼物哈哈。

虽然小小的,但有没有敲可爱?
下一站去岚山,小舒想去体验被称为天然氧吧的野竹林,我则想去坐出名的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路上的地铁车厢非常别致,偷拍的小姐姐们也很有日式风情
不得不说日本的垃圾分类很细,连瓶子都有哪几种都写的清清楚楚bottles,cans,pet bottles

终于到了岚山啦,仿佛世外桃源!

小渡月桥上美美的自然风光
拍到一只像白鹭的大鸟

感觉这边人与动物相处真的很和谐,这些天我看到过许多大鸟,鸽子也完全不怕人,我觉得如果在我天朝,这么多大鸟肯定要被抓来吃了。

我以为岚山是个郊区了应该很偏僻,结果发现寺庙很多,零食很多,商店很多,餐厅很多,路上的小店铺都超级可爱,完全逛进去就不想出来。

如果不是因为我理智qiong,我肯定要买这种超可爱的手工风铃的

店铺很多很好玩,逛来逛去我就想买把伞,发现一家店铺比其他店铺都便宜就进去了,结果拿起来伞发现made in china ...果然中国制造...就是便宜啊(捂脸)

走走走我们终于到了野竹林,最开始是些很细很新的竹子,越往后走竹子越粗越高。

小竹林前自拍的我们
非常高的竹子
The bamboo path

然后去坐小火车!

小火车是观光车,并非正经的交通工具,一共有五节车厢,最后一节是透明的房顶,也没有玻璃,最适合观光。但是下雨也会淋到,所以是不是开放视天气而定。

好在我们到这已经下午了,雨上午10点左右就开始断断续续停了。所以我们成功买到了5号透明车厢的票!

然而卖票的人告诉我们:最后一班了,而且只有站票。这就比较悲伤了,但我还是决定买买买!!!不就站半个小时么!

等小火车时候喝了杯茶

说起来日本的自动售卖机到处都是,而且里面卖的东西还都挺好喝的...

在站台准备上车啦!被穿和服的小姐姐美到

上车以后我惊呆了,说好的没座位呢,只有站票呢,那些买了座位的人都去哪了???

列车员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先随便坐,如果有人上车再让座。我们很忐忑地同意了,然后就一直坐到了终点站。。。说好的没座呢,不按套路出牌啊!

透明车厢的顶和四周

总结来说小火车非常值得坐!!!路上风景美呆了,到处都绿绿的,空气很清新,植被茂密,虽然那些植物我都叫不上来名字。

抓拍的景色,车速很快拍不出真实的美貌程度

河流里面有木制的那种小船,据说我们坐小火车到终点站龟冈以后,可以选择快快地下来(坐JR),或者慢慢地下来(坐这种小船),两种都很有风情。

舒总裁一副视察江山的派头:"很好,这就是朕的天下么"

当然依然有照片,自然也不是免费的,不过我们觉得拍得还不错而且1100日元也不算太贵就买了。

拍立得的相纸我们还是挺喜欢,而且这个夹照片的东西也很好看呀!

到了龟冈我们又坐JR下来了,准备找地方吃晚饭!这个晚餐地点可以说找的非常棒了。

视野很好的晚餐地点

点了豆腐定食,就是一堆豆腐的料理,早就听说豆腐种类很多很有名,终于可以在checklist上划掉了。

这一餐花掉我俩一共5000日元,约合三百多人民币,不过对于日本的食物价钱,我们早已习惯了...毕竟一根香蕉都可以卖到200日元(13块人民币),我们学校食堂只卖一块五好么!

我的套餐
小舒的套餐

右上角的竹筒是特色的汤豆腐,边上还有酱汁,可以蘸着吃也可以直接倒进去,汤汁味道鲜美,他们广告上还写了very delicious ,吃起来确实...好吧,朕就勉强同意这个说法吧! 右下角的甜品,我觉得有点像北京的驴打滚。

他们的汤里有种特殊的蔬菜,我不太认识,有了这个蔬菜汤就有种味道,我们平常称之为日式汤的味道,有点腥腥的,小舒作为一个南方内陆地区很重口的女青年,表示吃不惯。我勉勉强强可以接受。

但是瑕不掩瑜,整体还是很好吃的,吃得我们非常满足!

然后查了一下居然坐巴士就可以回去了,而且巴士站离我们居然只有50米!!!京都的巴士统一票价,不管是坐一站还是很多站,统统230日元,感觉比按站数计费的地铁便宜多了。开心。

不需要走路不需要换乘地铁而且又便宜,也真是太棒啦!

感觉木梳CP的lucky洪荒之力再次爆发,为什么我们的晚餐地点找得这么好啊哈哈哈!然后我们坐了快30站巴士,而且有座位,成功回到了住的地点。

这里不知道该表扬一下谷歌地图的准确还是日本巴士的守时,谷歌地图上标的巴士每一站的到达时间,一丁点都不会错,上一分钟我们觉得估计是来不了了,下一秒车远远就出现在我们视野中,车停稳的时间刚好和预告时间完全一致。

到达酒店依然很早,为了节约第二天早上的时间,我们又照例在便利店买了早餐,然后洗洗睡了。

我还用了海量的护发素!让我的头发顺滑一些!因为明天就要体验和服了哈哈哈不能在头发上面掉链子!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