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组)难题:员工不营销,如何激发员工积极性,在支行没有奖惩权利的情况下,具体如何实施?

解决方案:

一、领导带头(核心层面)

1、以身作则,自己先行动,积极起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任务自己领的多,工作自己做的多;

2、让董事长给每一位员工一句成功的话,并将它贴在办公桌旁;

3、单位组织知识竞赛,支行行长自己带头参加,而且尽可能自己去获奖,第二天晨会,同本行员工分享比赛总结和感言,晚上如果得奖,请本行员工一起庆祝;

4、标杆作用,网点打扫卫生,行长必须参与而且要比其他员工卖力;

5、领人不管人,身体力行,用正向思维看待员工的业绩,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员工的为人,有福同享,有那么我当;

6、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用实际行动感召大家;

7、自身起个带头兵的作用,用自身工作效率去感召员工,多利用工作闲余对于工作出色的进行表扬,对于落后的同志私下谈心,带领其动起来;

8、行长作为管理者,任何事做到带头作用,在员工中树立一个标杆,每周评出业务标兵,激发全体员工的看齐意识;

9、以身作则,带头去做,以实际行动去感召员工。

二、学习培训(支持层面)

1、加强勤过问,对分配下去的任务,员工的执行进度和执行过程的难处,多沟通,多询问;

2、激励员工不能一味想着奖惩,多些教导如何做的方法,多些事中辅导,少些时候问责;

3、让优秀行长或优秀员工分享个人心路,干事业的心;

4、到优秀网点调查参观或到落后网点参观。

三、制度奖惩(基础层面)

1、可以让标兵在月度或季度上接收行领导的现场表彰,或把其他典型事迹形成简报下发到各行。另与业务成绩差员工通报一起下发,形成鲜明对比;                                                      

2、每组每天完成最差的员工要和本组完成最好的一起出去营销。找到自身弱点,学习他人的长处,完成最差的如果连续三次处在最末位,要受到末位处罚;                                                     

3、目标完成每次总结时,总有完成的好的和差的,让完成的差的员工把部分任务交出来给完成好的员工认领,没人认证就组长认领,增加团队的团结力;                                                                       

4、设立每日龙虎榜,张贴在办公室内,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排名,每个小组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排名,并且每日开会总结;                                                         

5、先分组进行PK,一周后完成最好与最差的组成一队,连续完成最好的和最差的区别对待;                                                                           

6、任务分解到人,按照实际每人完成任务统计,计发薪酬,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来提高积极性;                                                         

7、制定目标和奖惩,假如年初定贷款目标,按揭50,000,000。今年当地房市比较好,按揭十月份任务就完成。领导再加任务时,一定要有可兑现的绩效,不能因超额完成得绩效过高而砍价;                                                                           

8、 建立起每日工作完成计分制度,针对不同时期的不同任务设置分数,每周一晨会上通报排名,每月评选一名优秀标兵,给予奖励,同时落后的也给予惩罚;

9、个人给自己设立的奖惩必须有一定分量,不痛不痒没有意义;

10、设立多重奖项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                   

根据总任务,分配给多个小组,每组每天统计每人完成的任务,完成最差的员工要给本小组优秀团队奖金;                                                   

11、  在团队中分小组,在约定营销比赛输赢后的奖惩规则(如输的一方请赢的一方吃夜宵),以周为单位,对营销成果进行记分统计,在这个过程中,要事先拟出各种产品营销成功的单位得分,运用这种方式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同时有增添了营销的趣味性和团队凝聚力,只要有这种不服输的营销氛围,员工们的积极性一定会得到提升;                           

12、定计划,分解计划,每周总结,总结每周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并对目标进行修改和采取措施;           

13、完善制度,要求目标合理明确,奖惩明晰,不要碍于面子,兑现奖惩真正落地;

14、对本行不能完成任务时行长自身担起责任同员工总结时多找自己原因;

15、对业绩做的好的员工给予欣赏,同时领导多美言。

四、团队文化(拉升层面):

1、晨会定目标。运用晨会定下每天的目标,并在第二天进行通报表扬批评及鼓励;

2、谈心及剖析。每周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与全体员工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员工深度剖析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3、加强和员工的沟通,多举行一些集体性活动,如聚餐,打球等活动,提高凝聚力和集体意识;

4、首先要营造一个轻松快乐的氛围,让员工有归属感;

5、与员工家庭为单位组织家庭竞赛;

6、加强对员工的关心,不能一味的问任务进度,要关心员工内心对任务执行的过程的质疑,同时是否有什么生活和工作的困处;

7、领导通过找其谈心,利用工会组织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激发员工积极性;

8、精神鼓励,平时多与同事沟通,不要一味强调完成情况,只要有突破也应该加以鼓励;

9、建立起网点文化角,每周三组织员工进行业务知识及心理,情商等的相关知识学习,不在乎时间长短,只要求把大家一颗要学习的心调动起来;

10、采取每日汇报工作的形式,早晚各一次,早上汇报今天的工作目标,晚上下班汇报今日工作成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