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微头条打造10W+短视频?8点教你,小白也可以轻松赚钱!

我们对于今日头条都很熟悉,微头条做为头条中的一个功能产品,但是大家对于

微头条熟悉吗?或者说会很好的去运营吗?今天就主要跟大家说一说如何利用微

头条去帮大家更好的在头条上运营。首先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什么是微头

条? 

一、什么是微头条?

我们习惯的打开头条去看一些好玩的视频或者是最近的新闻时,不知不觉发现出

现了一些短小的内容出现在手机屏幕中,可能是一段话,或者是几张图,又或者

是一个很短的视频。当看到这些时,这就是微头条。

1、什么是微头条?

微头条是今日头条打造的一款UGC的产品,我们可以通过微头条去发布一些短的

内容,可以是文字、图片或者是视频。微头条的作用是什么呢?更有利于大家进

行互动,建立关系。说到这里有些朋友肯定会想微博,刚刚说到的这些跟微博有

些类似,但与微博也有很多不同点。

微博我们经常玩会比较熟悉,我们在微博上分享好玩好看好吃的事物和自己生活

体会,并且通过关注好友,会看到他们的动态。而微头条与微博最大的区别就在

于头条可以把你的微头条内容推荐给对你内容可能感兴趣的人,讲到这里,大家

会想到头条的推荐机制,对在微头条上也是会运用这个机制。我们可以利用为微

头条让更多的人认识知道我们,了解到我们的短视频栏目,进而成为我们的粉

丝。

2、在哪里能够看到微头条?

我们在哪里能够看到微头条呢?我们打开头条一些微头条会推荐到首页,尤其是

我们关注的头条号,也会推荐一些与你感兴趣的内容比较匹配的微头条。例如你

平常在头条上看的关于旅游的内容比较多,有人发布一些关于旅游的照片作为微

头条,可能这条微头条就会推荐给你。

除了在首页可以看到微头条,在头条的底部导航栏里有一项微头条,进入微头条

界面也是可以看到微头条。并且点击右上角的加好友的符号,可以看到系统给你

推荐的一系列你未关注的头条号。

其实在我们关注的头条号,点击进入他的主页,发表后的微头条也会出现在他的

动态栏里面。可见微头条被用户看到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

3、如何发表微头条?

发表微头条很简单,在客户端和后台都可以进行编辑进行发表。客户端微头条入

口就是我们刚刚说到的底部导航栏,点击进入微头条界面,上面的文字、图片、

视频可以选择进行发表,视频有大小的限制,必须在250M以内。

在PC端就是进入我们的头条号后台,可以在左面的功能栏看到微头条进入编辑发

布,或者在我们的PC端头条号首页,右上方点击发布微头条进行发布。

但是注意一点,在PC端头条后台功能栏微头条进入,不能发布视频微头条,只能

发布图文的微头条。

4、微头条能给大家带来什么?

介绍完头条,大家对它有些了解了,就会想问,微头条能给我带来什么?我在头

条上发布短视频,与微头条能有什么联系?接下来就给大家解答这些困惑。

5、微头条能够帮助栏目涨粉

我们发布微头条之后也会跟我们内容一样被系统推荐,推荐到可能对我们感兴趣

的用户眼前。这对于一个新手号,刚刚运营短视频,吸收粉丝这是非常重要的。

而微头条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并且不需要我们向编辑图文或者制作短视频那么费

时间,只是简单的几句话,或一个与我们栏目相关的一个知识点,都是可以的。

例如你是做一个茶叶相关短视频的栏目,就可以利用微头条跟大家分享一下沏茶

的一些基本要领简单几句概括一下,再配上几张相关的图片,就很能让对茶叶感

兴趣的朋友知道你们,并且在微头条上写上自己是做茶叶相关短视频的,用户就

会去看你们的短视频,若喜欢就关注了

6、增加阅读量

微头条的另外一个作用是可以帮我们带来阅读量,就相当于把微头条当做一个可

以宣传我们内容的广告。比如说我们刚刚制作完一道美食的短视频,就可以在微

头条上去发布一条消息说,你会做某道美食吗?不会做没关系,可以看我们头条

号去查看这条视频。这样就是利用微头条在给我们的头条号视频宣传。

7、互动

头条建立微头条的一个目的之一就是让用户间建立很好的关系,加强社交性。从

这一点上我们就可以很好的去和我们的粉丝进行互动,和维护粉丝之间的关系。

比如一些个人IP比较突出的栏目,就可以借助微头条发布一些生活动态,这样可

以拉近与粉丝之间的距离,微头条给栏目与粉丝提供了一个更好交流的平台。

三、如何玩转微头条?

我们说完微头条的是什么和微头条给大家带来什么作用,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这

节课最重要的一节,就是如何去玩转微头条,我们在微头条上到底应该发布什么

内容?什么时候发布?我们如何更好的去利用微头条去帮我们更好的运营短视

频。

1、发布什么内容?

我们在微头条上到底发布什么内容比较合适?想到什么就发布什么吗?也是有一

些内容要注意的。现在根据我们运营头条的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微

头条上应该发布什么内容。

1)选题征集

可以利用微头条在上面发布一下我们下期准备拍摄哪类选题,希望大家可以给一

个参考。比如我们做科技类短视频,下一个选题是做iphone手机的呢还是华为手

机的,可以在微头条上做一个调查,看一下大家对那个选题比较呼声高,这样我

们就可以把它作为我们下期拍摄视频的选题。通过用户的反馈呼声高,侧面也是

可以帮我们对视频呈现效果提前做一个预期,也会给是团队在制作内容上增加信

心。

2)视频预告

当我们在制作内容时或是视频在发布前,都可以在微头条上进行一下预告,做一

个提前预热。让自己的粉丝和对此话题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提前知道有样一个内

容,可以对该内容提前提高关注度,还可以对于我们栏目吸粉又帮助。

3)视频宣传

在我们视频完成发布之后,我们知道对于头条发布的内容,非常看重推荐量,推

荐量会很大程度影响着我们的阅读量。而头条的推荐算法有一个“冷启动”大家

了解不了解,这个我简单说一下,就是我们的视频发布出去,头条会根据我们的

内容分发给对此内容可能感兴趣的人,对此进行一个评断,看这群用户的阅读反

馈如何,根据第一次分发情况进行下一轮推荐。这个阶段就是“冷启动”。“冷

启动”很重要,就是在我们视频发布完最近的时间段量有没有起来,如果量起来

了,平台会给更多的用户推荐,否则就没有更多的推荐了。

讲这么多就是跟大家说一下,对于刚刚发布完的视频,我们可以借助微头条给我

们的视频做一个宣传,让更多的用户第一时间去看我们的视频,使我们视频“冷

启动”的效果更好一些,对于下一轮的推荐量有所帮助。

4)日常抽奖活动和花絮

最后分享的一个内容就比较像微博上经常看到的,发布一些抽奖活动,这也是和

用户多一些互动活动,给粉丝带来一些福利,帮助栏目赢得一些关注。

花絮对于一些用户粉丝是非常喜欢看的,对于一些栏目里面有一个比较出名的IP

形象,针对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在微头条上发布一下栏目IP日常拍摄的花絮,可

以是拍摄时的一些照片,或是一个短短的小视频,这都可以拉进与粉丝的距离,

让粉丝觉得我喜欢的明星离我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很亲近大家。

2、什么时间发布?

刚刚在说微头条上发布内容时,我们简单提到了一些在什么时候发布内容,这一

块小雨在系统的跟大家谈一下,根据我们微头条发布的内容进行的时间划分。

1)视频制作前

视频制作前,我们可以发布一些刚刚提到的选题选项供大家选题,参考一下大家

的意见,或者是问一下大家最近想看什么内容,我经常看到大家在做短视频时,

对于每期视频是选择非常的苦恼,有什么好的方法,其实利用微头条参考一下用

户的想法,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提供选题灵感的方法。

2)视频发布前

在视频发布前,给大家发布一个比较吸引的话题或是引子,主要是吊足大家的胃

口。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对于我们将要发布的内容有一种期待,进而关注我们的

账号,查看我们的内容,提高视频的关注度。

3)视频发布后

视频发布后,可以在微头条上发布我们刚刚发布视频的内容宣传,可以带上我们

视频制作中的一些花絮,比较好玩的现场图,一些短小好玩的短视频都是可以作

为我们微头条的内容。

4)热点事件

最后一个时间点是热点事件发生后,我们要紧随热点。发布一些我们栏目与这个

热点事件相关的内容,这个主要是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我们。例如9月1日,央视

的“开学第一课”比较火,如果你是做教育相关,就可以蹭一下热度,写一些相

关的内容,往自己的栏目导流。

3、微头条还能做什么?

我们在上面说了很多关于微头条我们能够发布什么内容,并且告诉大家什么时候

发布,效果比较好,而除了我们自己发布内容,我们还能利用微头条去做什么

呢?

1)评论大号

可以去评论大号,说到这一点很像“海尔”在微博上评论大号。我们在微头条上

可以在一些大号上去评论留言,提高我们的曝光量。前一阵在微头条上就有一位

厨师叫李琦斌,他主要是在女明星、女模特下的每一条微头条下去评论,他被头

条用户成为“头条一哥”,并且一个草根做到了81万粉丝的关注,可见很厉害,

这点我们是可以借鉴的。

2)引导用户关注

若我们微头条的内容是截取我们头条号某篇内容的,在最后可以加上来自头条号

**,要有自我宣传,自我曝光的意识,也是给用户加强意识,利于我们品牌的打

造,也是很好的去引导用户关注我们。

四、微头条的注意点

在最后我们讲一下微头条的注意点,为了使每一条微头条都能很好的发挥它的价

值,并不是随手一发,毫无价值。

1、创作力是吸引点

我们打开头条浏览内容,都有体会,先看首页哪些标题,头条比较吸引我才去点

进去查看。发布微头条也是,内容虽然可以写2000字,但是我不建议大家写到两

千字,这样会给大家带来阅读压力,3、5百字,或者更简短一些就可以,还可以

再配上几张比较吸引眼球的图片。如果说你是做旅游相关的,完全就可以只发九

张美景图就可以,只发图不说话,这些都是非常吸引人注意的方面。你要去思考

用户喜欢什么,怎样去吸引你的目标用户,这是在做微头条时需要好好思考的。

2、垂直化是价值的体现

现在都在讲垂直化,我们做短视频也是在慢慢做垂直化,这也是用户需要你的价

值体现。我们做美食类的短视频,微头条就尽量多发一些美食相关的内容,这样

能够帮助我们栏目吸引到我们需要的垂直用户。从反面思考,因为你的垂直化内

容,对某一个领域有自己的独到的看法和深度的解析,这样对该领域感兴趣的用

户就会觉得你的内容有价值有可参考性,就会去关注你。

3、人格化能够更好的互动

微头条上另一个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人格化,我们看到一些用户发布的微头条过于

媒体化,简单的搬运,没有自己的特点,很像一家媒体,这样就会让大家感到有

一定的距离,不利于我们吸引用户。在微头条上,我们要注意展现出人格化,微

头条注重的是建立关系,在与用户互动中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温度,有利于我

们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建立,这些人格化的特征有可以帮助我们吸引更多的用户,

使品牌关注度慢慢增加,账号价值也在随之增长。

今天对于微头条的运营就介绍到这里,微头条只是头条的一个功能,但是能帮助

我们很快的涨粉增量,其实其他渠道也有一些功能,我们也要去深度挖掘,这样

运营渠道才会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有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