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量低?看完这10本英语原版入门书,2万单词量不是梦!

在介绍今天的英文图书之前,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从小学或初中开始学英文,学了10几年英语,除了做阅读理解的时候,略读浏览了一些英文字外,估计很少人真正看过英语名著或小说吧?

如果不知道,你可以去翻看一下自己的藏书,有几本是英语小说或名著。

蛋老师斗胆分析了一下原因:

第一,学校教育。我们的教学以考试为导向或中心(exam-centered, 只需要选对选项,考高分),而忽略了真正提升阅读能力,自然而然,学生不会主动去阅读一些外刊和原版名著;

第二,没自信。听到【英语名著/原版书】,对于很多人,听上去很遥远,而且有一种生疏感,很多人会想:我的词汇量这么低,应该读不懂名著或小说吧?所以索性就不尝试了。

第三,一些误解。一听到“英语名著/原版书”就联想到Shakespeare(莎士比亚)或者Jane Austin,或者狄更斯,海明威;感觉就知道这些大师写的伟大的作品了,很多人不知道英语名著或小说也分很多种,有简易的,有难的,有词汇量小的,有词汇量大的。

刚刚阅读英语小说/名著/畅销书,蛋老师建议你先挑选一些词汇量不大,故事性强的,阅读起来轻松的读本,而不要一下子去挑战那些所谓的伟大的文学作品。为了回应这10大免费英语原版书ebook下载网址!帮你立省10万块!大家的留言,挑选了10本基础入门英语原版书。

除了耳熟能详的《小王子》和《动物庄园》,下面是10部入门英语原版书,希望对大家有启发。

1. Charlotte’s Web – E.B. White  

夏洛的网

这部作品虽然是写给小孩子的,但是大人们也适合阅读,而且是很多国外小学的“必读书籍”。

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一见如故,成为了好朋友。然而,一天一个噩耗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小猪将变成“金华火腿”。小猪很绝望,但是这时渺小的夏洛却义无反顾地要救他。于是,夏洛就用自己的丝编织了网,并在网上织出了字,这个神奇的作品在集市的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救了小猪的命。但是,最终,夏洛的生命也奄奄一息....

2、 Mieko and the Fifth Treasure – Eleanor Coerr

美惠子和第五宝藏

虽然这本书不是很有名,豆瓣也没人点评,但是也值得推荐。就像网友的评语一样:“情节一环扣一环,而且通俗易懂适合初级阅读者”。

看名字就是讲日本文化的书,主人公由于战争的原因,手受伤了被送到乡下同爷爷奶奶一同居住。由于受到新朋友和同学,以及爷爷奶奶的鼓励,她重新振作,开始书写。蛮励志的故事。

本书只有77页,是短篇故事,非常易读。

3、The House On Mango Street --- Sandra Cisneros

芒果街上的小屋

很有意思的一本读物。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位墨西哥女孩Esperanza从女孩蜕变成女人的历程。她在芒果街的一年里,也是她少女时代的一段青葱岁月。

主人公不希望她成为像芒果街上其他女人一样,被生活所困。本书从作者角度写作,更能体会这种成长的烦恼,更能体现出主人公内心的世界和异国文化。

语言简易,很容易读,虽然有些地方有生词,但是不难理解。

4、Peter Pan  ---  J.M.Barrie

彼特·潘(小飞侠)

《彼得·潘》的作者是苏格兰小说家及剧作家James.M. Barrie。本来是舞台剧剧本,在1911年在英美出版,大获好评。

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会飞的小男孩彼得·潘和他在永无岛的冒险故事,还有他的伙伴温蒂·达令(Wendy Darling)及她的两个弟弟、精灵婷科·贝尔(Tinker Bell,或译奇妙仙子)、迷失少年们(Lost Boys),以霍克船长(Captain Hook)。

彼得潘的故事,很多人都看过中文版,现在你再来看英文版的时候就比较容易了。

05. Thirteen Reasons Why  --- Jay Asher艾夏

汉娜的遗言

2011年出版的一本书。蝉联纽约时报排行榜长达57周,勇夺多项文学大奖。作者是大学四年级退学,励志成为专业作家。

这个小说的故事很类似电影《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么》。故事梗概是:主人公克莱·延森,是一个普通高中生。一天,他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有7个录相带。每个录像带上分别写了数字1-13。这些录相带来自他以前的同班同学汉娜·贝克。她因有抑郁症而自杀了。那她到底为什么自杀呢?跟之前的同班同学有什么关系呢?

作者用的是简单语法,所有的句子都是短句,单词相对也简单。有趣的语法和短小的段落,对我们来说简单易读。

本书涉及的话题有些沉重,也带有悬疑色彩。如果你不喜欢此类图书,可以看看它的美剧,最近也改编成了美剧。蛋老师对悬疑小说非常感兴趣,你呢?

06. Number the Stars ---- Lois Lowry

数星星的孩子

露易丝·劳瑞(Lois Lowry)一直关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及疑问。她细腻的笔触赢得了美国少年文学最高奖——纽伯里文学奖章的获得者。豆瓣8.6分。

读者评价道,作者把二战中的丹麦历史描绘得相当感人,看到后记尤其让人动容。

这是个有关希望和勇气的故事。在1943年的丹麦,哥本哈根被希特勒的军队占领了。一个只有10岁的女孩子安玛莉的命运也被改变。有传言说要把犹太人驱赶到其它的地方去。而安玛莉最好的朋友艾伦,就是个犹太人。安玛莉加入了抵抗军去反抗纳粹份子。原本单纯的安玛莉经历了战争,迅速成长为一名勇敢、智慧、有责任心的姑娘,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不像其它的历史文学,这本书通俗易懂。如果你是男孩,喜欢看战争题材的小说,那么就一定要看这本!如果你不喜欢看战争题材的,那就别看了,可以去看另外9本 吧。

07.The Old Man and the Sea  ---- Ernest Hemmingway

老人与海 ---- 海明威

此书的主人翁是一名是经验颇丰的古巴渔夫,在捕鱼过程中遇到一条巨大的马林鱼,于是展开了搏斗的故事。它奠定了海明威在世界文学中的地位,这篇小说相继获得了1953年美国普利策奖和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

这本是经典中的经典了。不管是欧美国家,还是我们中国,上学的时候,老师一定会让你看这本书(虽然,我们看的中文版)。

这个故事我们应该很熟悉吧,所以读起来应该不难了。虽然书中还是有一些生词的,但是句型都比较简短。不懂的用电子词典查询一下,应该比较快能读完。还有,跟老外聊天,这本书也值得探讨哦。

08.The Giver  ---- Lois Lowry

赐予者

这是一本乌托邦小说。2014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如果大家阅读起来有点难度,大家可以提前先看一下电影,了解下剧情。然后再阅读小说,应该会轻松很多。

主角乔纳斯和其他人生活在一个安全无比、不需要做选择的“完美世界”。当乔纳斯成为新任的领导,他发现这世界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谎言,于是他开始想法设法让大家苏醒.....这部小说的情节有点类似《楚门的世界》,非常精彩的电影,值得推荐。

本书的开头特别吸引我!虽然有点长,但我还是坚持读完了。

书中的语法简单易懂,大多是一般过去时和过去完成时。以短句为主,描写也很少有生涩难懂的地方。

09.A Wrinkle In Time    ---- Madeline L’engle

时间的皱纹

美国总统布什最喜欢的青少年图书,全球销量1000万册。足可以说明这部小说的魅力有多大了。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曾说道:“《时间的皱纹》一书激发了人们的想象力,代表了美国的创造精神。 ”本书囊括了世界两大青少年文学最高奖项呢,那就是——安徒生文学奖和纽伯瑞文学金奖。

15岁的女主角麦格·莫瑞(Meg Murry)为了寻找失踪的科学家爸爸, 踏上了一条无比新奇的冒险。

这是一个关于坚持信念、爱与宽容的故事。尽管旅途中布满了艰辛和危险, 但麦格和伙伴们从没有动摇过他们要找到并救出爸爸的决心。

这本书中长句和短句交织,这样松弛有度,阅读起来更有节奏感。而且书中通过短句子创造的意境也很好,很容易让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过,这本书有很多生词。建议已经读过英文原版书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建议可以借助词典来阅读。

10.The Outsiders  --- S.E. Hinton

局外人

这是一本关乎青少年的小说。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背景就可以看懂这部小说,因为句子简短,容易理解,用词也很简单。

本书描写的是2个帮派之间的斗争。两个帮派其实都是The Outsiders(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取胜的人)。即使他们有侠气,从烈火燃烧的教堂中救出儿童,却仍然无法获得社会丝毫的同情与尊重。

这本书后来也被改编成了同名电影《The Outsiders》。


互动话题:

还有什么好的入门英语原版书值得推荐么?


更多好文,点击标题阅读吧:

除了VOA、BBC和TED,这10个英文听力网站,可以打通你耳朵的任督二脉!

一招解决“英语近义词”,告别“傻傻分不清楚”!

这8个背英文单词的私人秘方,让你记单词快如闪电!

*本文原创,转载请私信。粉丝直接转发、点赞、评论、赞赏无需过问。

作者简介:蛋老师,用英语、写作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专注分享一切关于英语学习的疑难杂症、国外新鲜资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