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一个情人,便多一个敌人

每天一小步,看得见的进步。欢迎来到《酷炫漫画英语口语》。

最近两周闭关阅读,读得兴起,实在不忍中断,遂停了两周的文章更新。

短短两周,社会奇闻层出不穷,都是人性的展现,最热的新闻莫过于码农自杀事件,这的确是一个悲剧。

众所周知,金融市场里的搏杀相当残酷,需时刻如履薄冰,而其中的人性折射在现实世界,大体相同。各种诱惑和欲望层出不穷,眼、耳、鼻、舌、身、财、色、名、位、寿, 随处是人为设计的陷阱和圈套,尤其当你身上还长着唐僧肉时,待人接物,不可不慎,一不小心,粉身碎骨,代价太大。

如何得以保全自我?毫无疑问,要修身,cultivate and control your body and mind。

现代社会,人们重视修面,修脚,修眉,修胸,哪都想修,唯独修身,不在列中,或许因为懒惰,或许根本无知,从未学过,更不得修身法要。这个时候,还真需要从古圣先贤那寻求智慧。所谓三日不读圣贤书,便觉面目可憎,没有正气、智慧的时常引导与提醒,人如无根之尘,必失去定力,随境界流转,受欲望控制,堕入无边苦海。

码农的悲剧已然发生,我想他只是有些疲倦,与这个娑婆世界先行别过,去去就来。他以身说法,警醒世人,他会活在人们心中,因为他用生命给予了我们珍贵的礼物。

然而,就在这错乱的时空里,我仿佛听见有人在吟唱美国女作家Dorothy Parker的《疲惫的歌谣》(“Ballade of a Great Weariness”),

太多恋人在赤裸的心上留下伤痕,

难怪心会碎裂,一寸一寸。

There’s many to claw at a heart unclad.

And little the wonder it ripped and tore.

某人亦将加入这狂躁和喧嚣,

等着落井下石,跟旁人大嚼舌根。

There’s one that’ll join in their push and roar,

With stories to jabber, and stones to throw;

他要用伤痛让你刻骨铭记—

伤一个情人,便多一个敌人。

He’ll fetch you a lesson that costs you sore---

Scratch a lover, and find a foe.

这次的漫画与 scratch有关。

漫画素材:

If you scratch my back, I’ll scratch yours.

你抓我的背,我就会抓你的背。

你帮我抓背上的痒痒,我也帮你挠。

Joseph Heller的 “Catch 22”(第二十二条军规)一书中有这么一段:

“Sure, that’s what I mean, “  Doc Daneeka said. “ A little grease is what makes this world go round. One hand washes the other. Know what I mean? You scratch my back, I’ll scratch yours. “

“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丹尼卡医生说。“给我点好处才好办事。大家有来有往 。懂吗?你帮我抓背,我就会帮你抓。”

所谓“与人方便 ,自己方便“,不过这得看对象是谁,如果对方是只大熊,随时能把你给灭了,那得想想怎么保护好你自己。

快躲起来,再合作!


了解世界,记忆词汇,欣赏漫画。每天一小步,看得见的进步!

Gutta cavat lapidem.

水滴穿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