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少》陈柏霖,从心出发,与另一个自己对话


01/

暮色沉沉,踮着猫步的傍晚揉着最后一缕余晖落在了枝头。缀满了钻石的夜空,似纯真的孩童的眼眸,扑闪着灵动。天地交壤的地方,有位天宫遣下的画师在水墨丹青。先一笔胭脂红,如微醺的女子的香腮,酥酥的肌肤下含着似水的娇羞。再一笔丁香紫,若静卧的玄女的发髻,半收半放的青丝攒着温玉婉风。或许那也是纳米比亚未央的不夜城,城里闪耀的霓虹。

静谧的村落,唯有时远时近的虫儿在低吟浅唱,这就是陈柏霖旅行扎营的地方。

似火的晚霞在天边开出了花

没有大厦高楼,没有钢筋砼,没有车水马龙,没有酒绿灯红,只有一辆车,一顶帐篷,和一只乖巧的狗狗。陈柏霖躺在车顶的帐篷里,伴着狗儿菲菲,聊着今天走过的旅程。

菲菲把脑袋压在前伸的爪子上,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聆听陈柏霖吐露心声。我想菲菲应该是听懂了,否则她怎会那样的入神。

陈柏霖透过帐篷的纱窗,仰望着星空。此刻南美洲的其他兄弟姐妹在干什么呢?是把酒言欢,还是对酒当歌?此时远在中国的亲人应在梦乡里酣然沉睡吧。

忽然流星划过,陈柏霖双手合十,念念有词,想来应该是对其他的小伙伴和家人的祝福吧。


02/

不知道这一季的《花儿与少年》,有没有人追着看?

这一季旅行,兵分两路。一路为流放,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是抱团,有组织性的团体游。起初以为是节目组故意搞的恶作剧,渐渐发现自己更喜欢陈柏霖的自驾游。想想都觉的很酷。

虽然只有唯一的小伙伴菲菲;虽然是一个人开车、一个人觅食、一个人休息、一个面对前途所有的未知,迎风而往,冒雨前行;虽然路途非常辛苦,虽然经费有限,吃不好,睡不好。可是只有这样才能走进自然,发现旅行的意义呀。

陈柏霖&菲菲:咱们结伴而行

假若豪华酒店住着,行程预先有人安排着,旅行的人只需拿着超高倍数的单反咔咔拍几张美美的照片,然后回到酒店结束这一天的旅程。这岂能称之为旅行?

旅行,不是穷游也不是奢华的异国假日,它是从心出发,贴近大自然,与另一个自己对话。

比起井柏然那一路的旅行,我更向往陈柏霖的“流放”。前者是集体的狂欢,后者却是灵魂的修行。

这所谓的流放,如果换做别人,铁定会直接撂挑子,但陈柏霖没有,他甚至连不高兴的怨言都没有。

来到这荒凉的扎营地,他也有一瞬间的头皮发麻,没有洁净的房间,没有柔软的大床,没有温舒的热水,可他很快就释然了。人烟罕至处往往正是人间大美繁盛的地方。他慢慢的开始享受这风,这景,这夜。

旁边的菲菲传来有节奏的呼吸声,陈柏霖唯一的同行者,已然入睡了,打起了鼾声。或许是一路的颠簸又加之晕车,菲菲实在太累了,就窝在陈柏霖的身边沉沉的睡去了。渐渐地陈柏霖也坠入了梦乡,因为明天还有更精彩的旅行等着他和她呢。


03/

天刚破晓,陈柏霖就醒了。看了看身边的菲菲,她早已睁着大眼睛静静的等待主人从美梦中苏醒。

狗狗永远都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在你最孤独的时候陪着你,陪你跌入梦乡,陪你去看早上的第一缕曙光。

陈柏霖的扎营地是一户普通的农场家。一扇破旧门板挡着的露天洗澡间里,陈柏霖草草的洗了个澡。

当他踩着夹板拖鞋,挂一袭短裤,走到阳光里的时候,他感受到了和煦的风,软软的阳光,他看到了美。

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一个洋溢着满足,怀揣着一颗欢快的心的男子,俨然是刚出浴的美人,他将元气满满的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一个人的流放之路未曾畏惧

由于错过了露营地的早餐时间,陈柏霖只好空着肚子前往下一站旅行地。直至路过加油站的时候才买了一根小小的热狗,而且是吃一半留一半,剩下的做晌午的中饭。

可这些,在陈柏霖眼里完全不算什么,依然行驶在旷野上,享受着放克的音乐,心情丝毫不受影响。

他认为旅行就是一种探索的过程。在旅途中,发现问题,面对问题,化解问题,最后一次次的探知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如果说开车是一种享受,那么就是此刻,车内放着欢快的车载音乐,远处是绿油油的原野,车窗外不时闪过或伫立或眺望的小动物,有羚羊,有狒狒。他们给了陈柏霖热烈的欢迎,陈柏霖也给了他们友好的眼神,他们和平的相处着。


04/

之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狮子保护区。很难想像,号称森林之王的狮子竟会如此的憨态可掬,有打滚的,有觅食的,有慵懒的晒太阳的,有躲在草丛里嬉戏的,像极了大号的猫咪,一颦一动,皆让人心生犹怜。

它们虽是被锁在高高的铁栅栏里,不管怎么说,总比惶恐的活在猎人的枪眼下,好上千倍万倍。虽有些许自由限制,但有吃有喝的日子过的还算安逸。

真希望有一天,每个人的觉悟都提升上来,把禁锢的栅栏统统拆掉,让濒临灭绝的珍惜动物一一解脱出来,与自然里,与阳光下,肆意欢快的奔跑。

他背后的光环看到了吗

喂完狮子后,管理员得知陈柏霖竟一天没怎么进食,果断为他提供了免费丰盛的餐点。早已饥肠辘辘的陈柏霖一边感恩友好的外国管理员,一边称赞美食美味。他狼吞虎咽的嘴里不停的念叨着,so good!我很幸福!旅行就是如此,在你留恋美景的同时,它会不经意的给你带来惊喜。

美美的饱餐一顿后,陈柏霖与管理员坐在农场边,沐浴着黄昏的夕阳,伴着不远处玩耍的狮子,人生还再奢求什么呢!

陈柏霖说,我的满足就是对得起自己的责任感,认真的去面对每一件事,不安的、恐惧的任何糟糕的情绪都要勇敢的去面对。这是旅行的真谛,也是他内心最真挚的独白。

旅行的意义就是向着阳光勇敢前行。看,阳光下驶来一辆汽车,开车的是一个嘴角上扬的白雪男子,他正打着节拍,哼着小曲,边走边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