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和墨尔本,你更喜欢哪座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澳大利亚有一段时间了,除了两天一夜的大洋路自驾出行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悉尼和墨尔本度过,正巧前几天有网友说他有计划来澳洲旅游,问我喜欢墨尔本多一点还是喜欢悉尼多一点,我说这个问题我无法作答,澳洲人都为此都吵了几十年。

在正式确定澳大利亚的首都前,悉尼和墨尔本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大城市一度争得不可开交,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国家最后为平息双方辩战,选择了在两城之间的堪培拉作为澳洲首都,这才平息了风波。

这两个城市你会更喜欢哪座城市呢?我们看图说话。

|悉尼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和最温文尔雅的城市,美丽的悉尼让每一个游客都有不同的感受。宽阔的沙滩和观光邮轮让这个港口城市成为一个体验完美假期的度假胜地,还有那个标志性的悉尼歌剧院,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从未让人失望。初阳在悉尼呆的时间长,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能在这座世界顶尖的歌剧院听一场世界级的歌剧。

海港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位于悉尼歌剧院旁的海港大桥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傍晚时分,走上拱形架栈道观赏落日,悉尼歌剧院被落日的余晖笼罩,晕染上一层薄薄的那坡里黄色,在蔚蓝色的新南威尔士河的映衬下,显得熠熠生光,那景致,相信我,那绝对是一道令你终生难忘的风景线。

蓝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山的名字由来很有意思,当地的朋友说,因为阳光照射在桉树叶上,使得油分与水分一起蒸发,与空气中的微尘混合后,在光线的作用下形成独特的蓝色薄雾,蓝山之名因此而来。

不过初阳认为,蓝山风景虽美,不仅被誉为是国宝级公园,还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但真要比起山景,除了瑞士的阿尔卑斯和南美的安第斯,中国的山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有特色也最美的,无论是“五岳”还是云南、西藏、新疆,都各具特色,美轮美奂。

史蒂芬港

图片发自简书App

Sugar Daddy 专门抽了一天陪,开车载我们几个到这个漂亮的港口玩。这个被人们称为"蓝水天堂",秀丽的海港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无论是游泳、冲浪、还是垂钓,都可以在这里尽情的展开,另外,sugar daddy说这里经常有海豚出没,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佳,等了很久都没见到海豚,只好悻悻而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达令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在达令港附近的好处就是每天晚上吃完饭,可以去港口边散步,海滩边商店林立,各种咖啡馆和餐馆栉比麟次。又是春节期间,晚上各种活动演出更是热闹异常。当然,不喜欢喧闹的你,也很容易找到一个安静的转角,吹着海风,听着酒吧的蓝调,以及餐馆里此起彼伏的笑声,悉尼的夜都是那么醉人。

|墨尔本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把悉尼比作活力四射的阳光男孩,那墨尔本更像是一个优雅迷人的绅士,墨尔本这座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文化首都”的城市,无论从辉煌的人文历史,还是从诱人的娱乐美食方面,都处处流露出高雅的气质。

据澳洲Roy Morgan Research机构对澳洲人最喜欢度假的城市进行了调查。在2006年的调查中14岁以上的澳洲人中有1320万人表示,希望未来两年在澳洲度假,到2017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近1480万人。而澳洲人最想要度假的首府城市就是墨尔本!

墨尔本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阳在读本科的时候,便养成一个习惯——蹭课。艺术专业的学生除了专业课之外,会有很多闲余,初阳那时候对心理学特别感兴趣,于是就到心理系学院去拍下他们的课表,从大一到研究生,把感兴趣的课程都给修了一遍。几年下来,倒也混熟整个心理系。

不像欧洲的大学,澳洲的课程以选修为主,公开课不多,好在通过朋友帮助,在墨尔本大学上了几节心理学课,还是初阳感兴趣的异常心理学,教授讲述的很多案例都让我深受启发,也对异常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澳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性爱运动的澳洲人几乎各个都是运动健将,无论是滑雪、冲浪、赛艇,样样拿手,而其中网球对每个澳洲人都有着特殊的感情。

初阳在国内的时候也专门学过一段时间的网球,一直很想看一次现场,可惜在墨尔本的那段时间没有赛事,只好无缘留待日后了。

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比悉尼的当代美术馆,初阳更喜欢墨尔本的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作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其当代艺术展的内容质量之高,即使对比威尼斯双年展也毫不逊色。这一季度展出的内容来自世界各地1800位艺术家的作品,每两周一换,而且还有专门的讲解导览,虽然没有蓬皮杜当代美术馆这么大,但若是要仔细参观,也至少要花上一个整天,才能把展品完毕。

大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洋路的十二门徒也是澳洲的必去景点之一,即使看遍世界这么多美景的初阳,可以向你担保,十二使徒的景致完全可以排进前十。

蔚蓝的天和碧蓝的海,纯净得仿佛世外桃源。那巨大的石柱孤独矗立在碧波白浪之中,映着黄昏的夕阳,确有一种厚重的沧桑之感。如果运气好的话,在夜幕降临之前,可以看到呆萌的企鹅宝宝上岸的景观。

不过因为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冰川融水的加剧,导致近些年石柱侵蚀严重,现在遗存的实际只有九根石柱而已。

海边小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Ins上,大部分来墨尔本的游客都会到这个海边小屋打卡,就像到了悉尼要到悉尼歌剧院拍照一样,初阳选在一个星期二的早晨和朋友一起驱车前往,游客不多,光线正好,拍完照,下水游个泳,美好的一天,就是那样开始的。

|结语

无论是活力多元的悉尼还是文化中心的墨尔本,在初阳看来,这都是无法比较的两个城市,我喜欢活力无限,依山傍水的悉尼,我也同样喜欢富有艺术文化气息的墨尔本,不知道你在看完我的介绍以后,喜欢哪个城市多一点,留言给我好吗?


这是初阳为你提供的第63篇游记,在未来一年的环球旅行中,我将持续每周为你提供我的见闻和经历,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通过打赏或点赞来支持我,感谢你的关注,未来一年,让初阳带你一起,环游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