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纳酒店》:不仅仅是奇幻,也不仅仅是爱情

文/剧姐

进入九月,这个夏天已然结束,各个夏日剧也都在走向尾声。

剧姐翻了一下韩剧的数据,整体表现不错,质量保持了水准,豆瓣8分以上的就有好几部。

虽然在中国没有出现全民级别的爆炸款,但也不乏有一些高关注度作品,其中的top1应该就是《德鲁纳酒店》了。

自带一等流量的女一李知恩,加上这两年势头很猛的男一吕珍九,两人凑一块,想不火都难。

而故事更是有韩国编剧界鼎鼎有名的洪氏姐妹保驾护航,想不好看,也难。

《德鲁纳酒店》整体定位为奇幻爱情剧。其中,奇幻部分用的是观众早已熟悉的模式套路。

作为一家阳间通往阴间中转站的酒店,德鲁纳专门招待鬼魂,目的就是让他们能心无牵挂地离开人间。而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全都是对阳间挂念深重,不愿马上去往阴间的鬼魂。

女主张满月就是这家酒店的社长。酒店因她而生,已存在千年。不消说,这自然又是个全身都是故事的女子。

男主具灿星则在酒店担任经理,是一个可以帮她终结千年怨气的人类。

两人必然会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最后灿星又必须得送满月离开。会虐,但这样明显可预知结局的桥段,真是让人想虐都虐不起来。

看剧过程中剧姐就忍不住地想,明明又是套路满满,可为什么就是能吸引人看下去呢?

除了满月平均每十分钟换一套的造型,还有迷幻又复古的漂亮镜头,故事细节或许才是牵引着观众继续跟随的主要原因。

先不说主角的爱恨情仇,单是配角的故事就隐藏了很多惊喜。

就说酒店的客房主管吧。穿着酒店制服的她是一副干练有礼的服务人员形象,平日里也温柔端庄,看上去就是一个善良无害的大妈。

谁曾想,她留在酒店的执念,是想要看到夫家断子绝孙。

如此温婉的形象,却有如此狠绝的愿望,强烈的反差一下就能激起观众更大的好奇。

原来,生前的她嫁入尹氏宗家,是长房正妻。年长后好不容易才生下女儿,却遭到嫌弃,被逼和女儿分开,还要给小妾祈福,保佑生子。

可是,命运仍然没放过忍气吞声的她。

神婆算命说她的女儿是尹氏子嗣的克星,家中长辈便毫不犹豫放弃那条小小的生命。尚在襁褓中的婴孩哭了整整一夜,便渐渐没了声响。

得到消息的她带着女儿四处求救,却无人相帮。最终女儿死在她怀里,她也变得疯疯癫癫,成天在街上游荡。

但这又惹得邻里对尹氏的不满之声四起,尹氏便决定痛下杀手。她最后死在了丈夫的刀下。咽气前,她发下恶誓,此生一定要看到尹氏断子绝孙。

几百年来,她就靠着这样的执念(怨念?)等待着,终于等到了尹氏最后一位男性子孙来到酒店。

于是她盛装打扮,要去葬礼上亲眼见证这一刻的到来,却不料得知尹氏还有一个未出生的孩子。

之后,怀胎的母亲出现危险,孩子将不保。本该痛快旁观的她,却又在最后一刻选择了救人。

在面对恶的欺压时,有的人坚守善的底线,有的人则化作恶去反抗。在对错界线没那么明晰的时刻,救或不救,都是人性。

这也正是《德鲁纳酒店》吸引观众之处,在讲述善恶故事的同时,却没有强加的道德评判。

善之所以为善,恶之所以为恶,都是依据本心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就要承担后果。

另一个故事,或许能更好地体现这一点。

富家女孩金宥娜性格恶劣,欺负同班的贫家同学郑秀晶,在抢夺项链的过程中,不慎将秀晶推落天桥致死。因为拿着满是怨气的项链,宥娜被秀晶的魂魄抢走了身体。

灿星最初介入这件事,是想为宥娜鸣不平,帮她拿回身体。他以为这样才是正确的,却在知道真相后后悔不已。

而满月明明知道真相,却仍然选择帮助宥娜。

她把宥娜杀人的事情告诉了她的父母,并且拿出项链,给了他们两个选择。

要么把项链当成证据去自首,宥娜接受惩罚,向秀晶的灵魂谢罪。要么毁了项链,隐瞒真相。

满月反复暗示他们会付出昂贵的代价,但最终宥娜的父母最终依然选择了毁掉项链。

而事实上,毁掉项链确实会掩埋真相,但也意味着凶手宥娜赎罪的机会永远消失了,她将再也拿不回自己的身体。

人们在做选择时常常只顾眼前的得失,犯了错只想着掩盖,即不悔过,也不赎罪。宥娜也好,她的父母也好,如果心里哪怕还有一点点良知,都不至于让宥娜的灵魂落得个灰飞烟灭的结局。

最终,宥娜彻底消散,而秀晶要以自己最恨的人的身份继续存活于世,如同寄生虫一般。不知道她每天看着镜子时会作何感想?是庆幸更多,还是痛苦更多?

所以,一切都是选择,每个人也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相应的代价。

当然,剧中除了讲述恶的故事外,善的内容也不少。而最让剧姐触动的,反而是一个小故事。

酒店有一项服务是帮助客人给活着的人托梦。有一对因为车祸去世的父子,没有选择给亲人托梦,反而有话想跟害死他们的肇事者说。

按常理,对着杀死自己的人能有什么好话?没把人拖下来陪自己就已经很不错了。但他们却不是要报复,而是想给肇事司机道歉。

就像那位父亲说的,是他们突然冲上道路,应该要为事故负责,而司机是被他们连累了,所以他们觉得很抱歉。

另一方面,还活着的司机虽然得到了身边人的理解,但仍然饱受良心折磨,一直活在害死他人的自责中。

父子俩的出现,无疑拯救了这位司机的余生。

看着双方互相对望道歉的画面,剧姐也忍不住觉得心中一阵温暖。

原来,让世界变得美好可以这样简单,只需要多一点善意和理解,少一分偏执和怨念就好。

总的来说,《德鲁纳酒店》中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大故事。除了主线情节外,其它旁支都处理得干净利落,没有什么多余的莫名其妙的煽情。

于是,在等待男女主角迎来命运结局的过程中,这些接地气的人间悲欢反而能给观众更多感动。

本剧已完结,各位小伙伴可以放心食用哦~~~


喜欢记得点赞、评论和关注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