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抑郁症患者几点建议

抑郁症多发于从小到大没有爱自己这个观念的人群中,不管外向内向的事。怎样子是不爱自己呢?举几个例子吧:1.比较不懂得如何拒绝别人的人,有些人的请求明显为难到我们了,可是,还是不敢去拒绝,怕拒绝后,别人不再喜欢自己。2.总想着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别人喜欢自己,哪怕超出自己的原则,也会去做,久而久之,就会觉得自己很委屈,为什么我牺牲那么多,还是得不到别人的喜欢?3.常常觉得迷茫无助,对环境无安全感,去到哪儿,总感觉慌,总想找一个人来定位自己,依靠着。4.即使一个人的时候,也没办法安心,总觉得心里缺了一块,怎么都填不满,很空虚很孤独。哪怕刚和一大群人疯玩回来,之后,依旧能感觉到浓厚的空虚和孤独。不懂得爱自己的例子和情况有很多,要是读者还有什么情况想到可以留言补充。

为什么不爱自己的人容易患上抑郁症?不爱自己的人,一般都把别人放在自己前面,总觉得自己对别人好了,别人会爱自己,可是,这样子,很被动,而且,别人的爱再多也填不满内心缺了的那块你自己对自己的爱。不爱自己的人常常会忽视别自己的情绪,特别是负面情绪,总会觉得不应该有负面情绪,更不能那自己的负面情绪来影响别人,觉得自己已经够苦了,不能那自己的苦来影响别人,久而久之,积累下来的负面情绪就多到自己承受不了,后果的严重只有抑郁症患者自己能明白(为什么我那么清楚,以为我就是很容易患上抑郁症的体质,一直不知道要爱自己。)

现在给出我走出抑郁症的几点实质性建议:.1.不要逃避自己得了抑郁症这回事,直面它,接受这个事实。2.自然是要开始时时刻刻记住要爱自己,爱满自溢,足够爱自己了,才有能力去爱别人。当然,这一点对于不爱自己的人群来说,很难,所以,我建议,可以从冥想和做瑜伽开始学习如何和自己建立链接,如何去与自己沟通,如何了解自己的需求。3.运动,运动可以分泌一种是自己积极起来的大脑物质,坚持每天慢跑半小时,跑完你会觉得自己感觉好多了。4.多吃香蕉和苹果,这两种食物可以让我们促进分泌积极的大脑物质。5.一天刚醒的时候,最容易抑郁,早餐后,最好吃个苹果或一根香蕉,然后,就是运动。6.晚上,睡前尽量不要玩手机,让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睡好了,第二天早上就不会感觉太抑郁了。7.多出去与打自己接触,多做自己平时喜欢做的事情。当然,要是读者有什么好建议,欢迎留言补充。个人觉得坚持每天冥想和瑜伽半小时,可以帮助自己和自己链接,有助于发现如何去爱自己。

          以上是轻到中度抑郁症可以进行自我调整的几点帮助建议,本人确诊中度抑郁和中度焦虑症,医生建议吃药,可是,我坚持自己尝试走出抑郁症,第一周,我白天不让自己有空闲,运动做家务,做烘培,看书,晚上,好累好累了,倒头就睡,连澡也没洗。坚持了两周,我想自杀的念头就没有了,然后,我开始,渐渐放松自己,不让自己累的太厉害,开始学习冥想,学习瑜伽 开始,我很坚硬,没办法与自己链接 ,依旧常常与自己够不去,随着冥想和瑜伽坚持了四周,我开始不再苛刻要求自己,所以,加油,只有坚持住一个月,就会有好转了。

祝福世界上没一个都享受快乐,并且懂得找人倾诉不快。爱满自溢,请记住爱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