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专业vs他人口中你的专业

网络图片

你的专业,和你爸妈口中的你的专业,似乎从来都不是一个东西;如果再转述到亲戚那里,那这个差别就更大了。

每次想想自己这磨人的专业,再听听别人口中那接地气的描述,简直比窦娥还委屈啊。

“英语专业”其实可以分成好多细分专业: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英语语言文学

English Translation

英语笔译

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

同声传译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英语教学

不过这些在爸爸妈妈和亲戚眼里都不重要,概括起来只需要一个短语:学英语的。

更可怕的是,你的同学们对你的看法也都是:

你学英语的啊?那你看美剧不用看字幕的吧?

你听英文歌都听得懂的吧?

这个怎么翻译啊?

这上面写的什么?

你不是专八吗?

哈喽~ 在吗?你帮我翻译一段东西吧~ 一点点,而且不难。

已经被整得没脾气了,不过说真的,英语方向的同学被误认成“学英语的”,似乎差别也不算太大。

但还有好多其他专业的同学,就没这么幸运了,

他们啊,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1、神经病学

我:I study neurology, which means I study the diseases of the nervous system.

我是学神经病学的,也就是研究神经系统的疾病的。

别人:He studies psychopaths.

他研究精神病人的。

那是精神病学(pathergasiology),谢谢。

2、地质学

我:My major is geology. What we study is the evolutionary process of the Earth.

我的专业是地质学,我们研究的是地球的演化过程。

别人:He studies geography.

他搞地理的。

更有人:He does mining.

他挖煤的。

甚至有人:He studies stones. I guess he can appraise jewelry.

他研究石头的,应该会鉴定珠宝。

3、地震学

我:My major is seismology. We study the propagation of elastic waves. And we study the environmental effects that earthquakes bring.

我的专业是地震学,我们研究的是震波的传播,也研究地震对环境的影响。

别人:He predicts earthquakes.

他预测地震的。

我倒是想。

4、植物学

我:My field is phytology. We study the forms, distribution and evolution of plants.

我研究的领域是植物学,我们研究的是植物的形态、分布以及进化。

别人:She plants trees.

她种树的。

是的,而且要少生孩子。

5、园艺学我:I study horticulture. This science studies the art of growing flowers, vegetables and fruits. We also study the conservation of plants.

我学的是园艺学,这门科学研究的是如何种植花草蔬菜,同时也研究如何保护植物。

别人:She grows vegetables and flowers.

她种菜种花的。

6、医学

具体研究领域:艾滋病对细胞的感染

我:I study how HIV virus infects cells.

我研究的领域是艾滋病对细胞的感染。

别人:You know anyone in the hospitals?

你在医院有熟人么?

这么直接,都懒得曲解我的专业了么?

7、服装设计

我:The formal name of our major is Fashion Design and Engineering. We don't only study how to design clothes, but also study the fashion market. Sometimes we even study human engineering.

我们专业的官方名称叫服装设计与工程,我们除了研究怎么设计服装,也研究整个服装市场,有时候还要学一学人体工学。

别人:You make clothes? That's cool!

你做衣服的啊?好厉害啊!

还有特别天真的:So, do you get discounts when buying clothes?

你们买衣服有折扣吗?

一言不合就友尽的:Can you design a garment for me?

你帮我设计一件衣服吧。

8、人机交互

我:I study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t's a frontier branch of computer science.

我学的是人机交互,是现在计算机科学里面很前沿的一个分支。

别人:Ahh, so you do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啊~ 搞 IT 的啊。

企图争辩的我:Ehh, yes, but not exactly. What we focus on is the interactive interface between computers and the users.

恩,对,不过也不准确。我们是专门研究电脑和使用者之间的交互界面的。

别人:So can you repair computers?

那你会修电脑吗?

这个进展是不是有点快?

9、食品科学我:My major is food science. We study the biological, physical and engineering issues of foods.

我的专业是食品科学,我们研究的是和食品有关的生物学、物理学还有工程问题。

别人:Baking breads, I suppose.

好像是烤面包的。

另一个别人:Which bakery brand does he work for? Does he get any employee discount?

他在哪家面包房工作啊?有员工价吗?

来呀,实验室里的试验品都免费,互相伤害呀。

10、应用心理学

我:I study applied psychology. What we do is using psychological methods to solve practical problems. Sometimes we also study animals.

我学的是应用心理学,我们研究的是用心理学的方法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有时候也研究动物。

别人:Psychology? Then you know what I'm thinking, right?心理学?那你是不知道我心里在想啥?

不,不是算命的。

被问到的同学们是不已经哭晕在厕所了?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将伤害进行到底吧。

大家都来分享一下自己专业被误解的经历呗~(微信ID:jf58001)

或者,如果你还没有被误解过,那就大胆把自己的专业爆出来,让其他的同学来好好误解一次!

咱们留言区见。

(本篇图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本人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