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我,你好!很高兴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参加徐婉教练高我智慧训练营学习心得

       考虑到时机的缘故,常常会跟同事跟进工作进度,每当进度一再被拖延的时候,我就会以教练式的提问方式发问“可以告诉我导致进度拖后的原因是什么吗?到底哪些因素带来了阻碍?”,得到的回答多数是这样的“我也不清楚,怎么就给晚了,我原来以为是来得及的......”。

       我也一直以为我是个执行力挺强的人,可是我答应徐婉教练的学习心得却因为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拖到现在。记得心理学的投射原理是这样的,你对任何人的指责或不满,多数是自己也拥有类似任何人的特质或者是我们自己彻底地压抑了这部分特质,因为不想接纳。所以,我的执行力并没有强到哪里去,下一次的高我训练,我得问问高我如何摆脱拖延症了,哈哈。

      言归正传,徐婉教练是我眼中为数不多的几位轻灵透彻又低调的女子之一,第一次遇见她是在上海夏日的一个工作坊里,她是我们那个工作坊大师的得意门生,那次是来协助当助教的。当时大师对她的评价相当得高,但看徐婉教练的妆素和说话,完全就像个邻家姐姐,满脸的谦和柔美。大师说徐婉教练是他所有学生中连接高我最自如,也最精进的一位。那个时候的我对高我的理解完全是小白一枚,再加上怀疑精神,总觉那东东得有点儿悬。由于资料翻译的问题,那次工作坊的中文资料错误不少,徐婉教练欣然就把自己手头的英文原版资料借给了我们几个,原版资料的及时解惑,让我们受益良多。

       后来,我的好奇心让我开始关注徐婉教练。徐婉教练曾是美国路透社的记者,之前日子忙忙碌碌充满压力挑战,五年前跟随大师学习连接高我以后,现在的她能量满满,忙碌依旧,但神采奕奕。徐婉教练在一次公益直播里分享了她的蜕变经历,说实话挺吸引我的。因为我之前的状态跟徐婉教练蜕变之前还真是有几分相似。于是我选择报名参加徐婉教练去年九月那一期的高我链接智慧训练。

       报名的时候,徐婉教练问我参加高我智慧训练的初衷是什么?最希望获得的收获是什么?我当时回答的文字记录是下面这样的,有点冗长,却还真实:经过外企十几年的训练,我早就变成了老板们喜欢的使命必达的高效经理人。在台北工作生活的两年多时间,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往,我开始重新寻找自己。我越来越确信外企经理人是我擅长的事,但这份工作能带给我的快乐和激情却随着职位的上升越来越成反比。眼下,我自己刚刚好处在职业转型的准备过程中,虽然一直以来超级擅长供应链管理,但是四五年前在台湾接触到了教练技术和心理学,帮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希望自己的未来能够利用各种教练技术不断发展自己、也能帮助企业和个人发展。听了徐婉教练各种高我发展历程的分享,感觉这个课程就像恰巧为自己转型准备度身定制的一样,时间和时机都刚刚好,就毅然决定报名了。在未来的课程里,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高我重新确认自己未来的真正使命;希望自己的节奏能够慢下来,提升自己的内在能量,让自己变得更有智慧,靠近自己真正的使命;希望自己在经历徐婉教练的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最佳教练状态,并学会保持和调整。

       高我智慧训练营的课程在春节前就结束了,我的收获远远大于之前的预期。欣喜之余,我也得尽快把自己的心得感受记录下来,第一时间反馈给教练和同修们,保证感受原汁原味新鲜出炉才对得起教练、助教和同修们一起相伴而行的过往四个月的美丽时光。


1.从好奇高我,到接纳各种形态的高我。

       一直以来对灵性的东西,我都有种敬畏感,觉得很玄,但是又非常好奇想要去探个究竟。高我到底是什么?我的高我是什么样子啊?带着好奇心开始了高我智慧训练的探索之旅。徐婉教练的课程安排的时间非常适合我,晚上九点到十点半,刚好在我可以下班上完瑜伽课后轻松收听。每一次的课程都让我好放松,开始的几堂课常常听不到结束,在冥想的过程中我就昏睡过去了。说句实话,开始的几堂课,我对那个所谓的高我是有些质疑的,那个跟高我的对话过程就像我小时候被罚站站墙角的时候自我反省的对话过程。我记得我还问过徐婉教练,“高我对话跟自己的左右脑及心脏达成共识的区别是什么?”。教练笑笑告诉我说,“高我给你的很多提示或答案通常都是你意想不到的。”记得问问题的那天晚上,我的高我就以高能量的输入状态进入了我的身体,让我的身体有了强烈的震动和能量感。一整周加班忙碌的肩颈酸痛在高我造访之后完全消失了,我变得满血复活。之后高我又以画面、说话、陪伴等等的各种方式出现在我的高我冥想训练里。我开始接收到各种各样的高我信息,原本就被公认精力充沛的我变得更加神采奕奕。我想这一切的发生不在于高我给了我什么具体的启发,而在于它给了我另外一种全新的看待世界的角度和高度,让我对自己和身边的一切的敏感度和接纳度提升不少。

2.高我训练让我的头脑和内心都变得越来越清明。

       过往会带给我愤怒的事情现在对我完全没有了任何影响;评价和指责也基本跟我绝交,鼓励和肯定跟我的关系越来越好;刁难我的人,陷害我的,讨厌我的,不喜欢我的人,都成了我生命中的各位贵人,因为我发现他们才是真真正正帮助我成长的人,喜欢我、熟悉我的人常常会包容接纳我的各种,以至于我常常不能自知。而前一类为难我的人却能逼我不断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帮助我发现自己的更多的潜能。现在的我真真切切地享受每一个当下,体会着各种美好。

3.在团体中相互支撑着成长才更容易坚持和进步。

       雁行理论证明个体在团体中的进步和成长是个体独立成长的171%。我们相互都在成为彼此的镜子,这也是我过往四个月的成长远远超过预期的重要原因之一。

4.感恩我的优秀对练——英子的帮助和督促。

       我的忙碌和时间安排紧凑是出了名的,我知道这需要调整,但也一直没好好停下来认真放下些什么。直到有一天,对练英子告诉我说:“你太忙了,我们几乎没有能碰在一起对练的时间”,我忽然意识到其实是我对高我对练这件事的重视程度不够,所以时间表上总有各种事当道。我跟英子的性格状态就像在地球的两极,我神经大条,英子细致名感;我说话直来直去,英子委婉动听;我遇到问题,左脑马上启动,右脑自动关闭忽略很多情感影响,英子遇到事情,右脑马上启动,左脑自动关闭;对于我而言很常规的问题,对于英子而言常会出现纠结的状态;对于英子很容易理解的情绪,对我而言常会觉得莫名。可是,经过几次地高我对练和沟通,我从英子身上习得了敏锐的情感、情绪的觉察能力,感觉上我的左脑和右脑间多了很多的回路,现在我的左右脑切换已经顺利地进入了自由随意切换的状态。英子,请记得我欠你一顿大餐,下次去广州我请你哈,以表示我对你帮助的感谢。

5.相信和坚持不懈都很重要。

       千万不要体验到好处才坚持练习。事实上是带着相信的信念开始坚持练习,才能有机会体会到真正的好处。我记得去年十一月到十二月初,我完全处于空中飞人的状态,根本没有时间上瑜伽课,而出差的忙碌日程也根本没有机会练习瑜伽,但是再忙再累,我的冥想练习都从未中断过,每日至少有两次半小时的冥想专注时间,无论是在飞机上、候机楼、咖啡馆、会议室午休时间......一个月的过度忙碌,我依然从早到晚的精力充沛。十二月第一次回到瑜伽课堂,我的各种瑜伽动作的状态和我身体的专注状态都提升不少,瑜伽老师好奇地问我说“你每天有自己练习吗?专注和稳定性都进步很大哦”。当老师听我说没有练习的时候表示非常诧异,我告诉她瑜伽肯定是没做,成天飞来飞去,不是在开会的路上,就是在会议室里,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但是每天两次半个钟的减压冥想是一直坚持有做的。过去一个月里我的身体状态的变化都来自于坚持冥想的功劳。其实,简单的连续的持续练习常常会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大成果!

6.给自己最好的状态,心想事成就会信手拈来。

      路上塞车,希望飞机晚点半个钟,飞机就真的晚点半个钟,等我上了飞机才开;不想参加这个会议,其实只是脑子里闪过个念头儿,几分钟后会议邀请人就取消会议了,真是让我欢呼雀跃;感恩每一个为难我的贵人,积极面对每一个困难和挑战,于是困难和挑战却主动让路,一切都越来越顺利,跟随着自己的心意在走;想要带爸妈去旅游,正在纠结去哪里,航空公司就发来机票特价链接,澳门9元人民币,那就先去澳港游吧;为公司奉献十年青春的同事年会想要中大奖,我问她是否真的非常想要?她说十年了从来没有中过奖,然后我说好今晚你一定会中奖,然后当晚的年会她中了苹果手机,中奖后的她抱着我转圈;我的6S手机由于电池问题年底换电池重装系统,很多服务短信忘记存档,忽然想到家里的滤水器该到时间更换滤芯了,可是维修的联系方式却不知道在哪里,想想该睡觉了,一切明天再说。早上醒来,一条新进短信印入眼帘,滤水器公司直接发来维修预约电话,我想上面的一切都是心想事成的最好反应吧。我的经验是你自己的状态越好,你越容易心想事成。

7.感恩徐婉教练,你又帮我打开了认识世界和自己的新角度,很高兴遇见自己的高我,但更荣幸的是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徐婉教练。

学习已经告一段落,练习还会继续,期待2017年里我们大家都能遇见最高版本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孤单 不知何时,夏天已经悄悄来临。 不知何时,窗外的那颗树上,总会有几声蝉鸣...
    沐若夏浅阅读 1,409评论 6 7
  • 书的精髓--爱到极致是死亡! 这本书在中国褒贬不一,不知道你们看到的是什么,我看到的是两性对感情投入的不同,需求的...
    风筝2017阅读 175评论 0 0
  • 依旧是讨厌的冬天,困难的离开被子。打开这封三年前写给自己的信。 花花依旧慵懒的躺在我身边,蹭着温度。就在刚才,把需...
    佳减法阅读 202评论 1 4
  • 周五下午爸妈过来上海,晚上跟他们一起去长泰广场,随便吃了点,转了一下。我也是第一次去长泰广场,有些酒吧,有路演,人...
    阿黛拉的黛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