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关于实习

对不起,距离我上次写感悟又过去了半个月。内心愧疚是自然,同时也佩服人(自己)的惰性。本来想着实习的日子应该每天都可以写一些感悟,可快3个月的实习下来,发现自己慢慢熟悉工作流程,随之也开始经历重复的工作,内心竟然有一丝丝的不耐烦和无耐心。上周大概是我实习期间的瓶颈期,从苏州出差回来,第二天上课实习,竟然没有一点点的精力和热情。上了三天班后,在学校休息了四天,能午睡的日子真好,睡到早上九点钟的日子真好,突然不想实习了,原来学生时代真的很好,难怪上班的羡慕在学校的。

我也知道,我不应该这么丧。总有一天我会走上工作岗位,日复一日的重复做着工作,春夏到秋冬,日出到日落。我有时候在phonetool上看到有同事已经在公司待了3年的时候会很佩服,总有一种“啊,都来这么久了”的惊讶感。总觉得三年的时间好长好长。

休息了四天之后,本周第一天上班,一切都还okay,紧急重要的事情做完,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时间过得倒也很快。实习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在做事方面,与人相处方面,我一直在不断地刷新着对自己的认识,“哦——原来我是这样的”,每次发现新自我,对自己说一遍。那我是什么样子的人呢?

太好强。想让别人对我的评价永远是正面的,称赞我做事认真细心。以至于每次被指出或者自己发现哪里做的不好出了差错的时候,都会悔恨万分,千千万万遍问自己:为什么不仔细检查一遍,为什么不能在仔细认真一点。

自尊心太强。其实按理说好强和自尊心太强应该是同一件事情,但是在这里我把他们分开,上面指想让别人给自己正面的评价,后者指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做的不好,或者不想让别人教自己应该怎么去做。老板毕竟是老板,而我作为一个intern,其实老板有责任和义务带着我学习和成长,对我做的不好的事情指正并且教导,让我以后能够做的更好,这绝对是正确的事情,而我的老板身上有很多的发光点都值得我去学习。可问题就在于,我每次出差错做的不好的原因不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道理我都懂,但是不是懂道理了就能做好,就像不是懂了所有道理就能过好这一生一样。所以,当你给我说一些我知道的道理时,我会很倔强。

太敏感。足够捕捉到细微的变化,大概每个人都有被肯定被关注被需要的需要。我一直不太懂为什么和同事在一起的感觉与和WZC的小伙伴在一起的感觉不一样,后来我开始发现,因为人人都需要被关注,而在后面的那个圈子里,我和大家很熟,我是他们的学长也好或者队友也好,我可以受到关注。而在前者的圈子里,我本来就属于后来者,还不够那么熟悉,还没有那么好的威信和发言权。所有我有时候常常觉得自己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太患得患失。也许是太敏感,也许是太好强,只要有一点不被肯定,一点不称我心意,我都不会那么开心。心里总会装着那么一件事情,耿耿于怀。所以我有时候发现工作其实并没有那么开心,或许是我将某些东西看得太重,而我也因此更佩服说“工作是一种享受”的企业家。

控制欲可能很强,对于自己没有掌握的东西和领域极具缺乏安全感,属于“在自己未知的方向和领域应该闭嘴”的类型,但是这样的后果绝对是让自己的自信心下降了不止一点点。我只是希望所有的一切都可以under control。

未来,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宠辱不惊,做到不卑不亢。Elegant girl!

明天我会写一些自己实习这段时间的收获。

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