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1

小森是一个漂亮的小男孩。可是,他却整天闷闷不乐。因为,他的左耳天生就少了半边。由于这个缺点,班里的男生都有事没事笑话他,而女生也常常会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所以,小森在班里没有朋友。

因为总是被同学排挤,小森性格变得很孤僻。他不仅不爱和人说话,而且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有时候,班里的女生聚在一起并不是在谈论他,可是他也会疑心是不是在说他的坏话。这时候,他就会跑过去冲她们大吼;而对于男生的公然挑衅,他也学会了用暴力去解决问题。

这日,小森和班里的同学打架又被叫到了办公室。老师问小森为什么打同学。小森站得直挺挺的,将圆圆的小脑袋一歪,闭口不语。老师没有办法,于是叫他去操场上罚站。小森扭头便走。此时,他的心里早已成了冬天。

这节课是体育课。操场上,同学们高兴地跑着、笑着,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春姑娘也穿着她漂亮的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阵阵微风拂过,美丽的花朵在孩子们的笑靥中绽放。

春姑娘飞过每一个角落。可是,当路过操场一角的时候,春姑娘突然感觉到了阵阵寒意。怎么回事?已经是春天了啊。春姑娘向下一张望,一个小男孩正紧绷着脸,眼睛充满了恨意地站在哪里。在男孩的周围,寒冰正慢慢地凝结,似乎一座冰的围墙正渐渐筑起。春姑娘不禁打了一个喷嚏,抖了抖发冷的身体,快速地飞了过去。

操场上阵阵的欢声笑语传入了小森的耳朵。可是,此刻的小森,心中只有忧伤和愤怒。小森将头使劲扭向了操场的外侧,撇着嘴憋红了小脸。

此时,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进了小森的视线。小森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小森见过白色的蝴蝶、紫色的蝴蝶、黑色的蝴蝶——可是,小森从来没有看到过七彩颜色的蝴蝶。这只蝴蝶也好像认识小森,扑闪着七彩的翅膀,不停地围绕着小森飞旋舞蹈。

等等,小森突然惊了一下。他看到蝴蝶右边的翅膀居然缺了一角。

“哎,好可怜啊!这么美丽的蝴蝶居然少了一角翅膀。”小森不禁喃喃自语道。

“我才不可怜呢。”一个微小的声音说着。

“谁?”小森看了看四周。

可是,四周根本没人。

“是我。”

小森的周围此时只有那只美丽的蝴蝶。

小森心里一惊,小心地冲着蝴蝶问道:“是你吗,是你在和我说话吗?”

“不是我还能是谁?”蝴蝶撇了撇小嘴,调皮的忽闪着美丽的七彩翅膀。

“对不起,我看到你的翅膀缺了一角,觉得很可惜。”小森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说道。

小森觉得‘可怜’这个词伤害到了蝴蝶,所以他觉得有必要向蝴蝶道歉。因为,小森懂事以来,很多人都因为他的耳朵缺了一角,而对他说过小森刚才对蝴蝶说过的话。每次听到别人同情的话,小森的心里都向被针扎过一样。

小森不喜欢别人取笑他,但同样也不喜欢别人同情他。

看着小森歉疚的样子,蝴蝶忍不住笑了出来。

“没事的,我不会在意。”说完后,蝴蝶仍然轻盈地旋转舞蹈,在蝴蝶飞过的每一处,都洒满了七彩的光芒。此时,小森周围的冰墙也慢慢地化了。

蝴蝶绕着小森飞了两圈后,开始飞向了高处,似乎准备要飞向远方。

小森着急的喊着:“你要去哪里?”

蝴蝶一边飞舞一边快乐地说:“我要回蝴蝶森林。蝴蝶森林是我的家。”

“可以带我去吗?”小森想都没想就问道。对于小森来说,他想要逃离这个学校还有学校里的同学。

“当然可以了”蝴蝶高兴地回答。

就这样,小森跟在蝴蝶的后面跑过了无数城市,翻越了数不清的山川,终于来到了蝴蝶森林。

2

终于,来到了蝴蝶森林的门口。那只美丽的蝴蝶转了一个圈就变成了一位可爱的小女孩。不同的是,在女孩的背部仍然有一对七彩的翅膀,而其中的一只翅膀缺了一角。

“和我进来吧。”看着站在一旁的小森,蝴蝶女孩笑着说。

小森听话的跟着小女孩进入了森林。

不愧是蝴蝶森林,这里到处都是高大的树木、五颜六色的花朵和美丽的蝴蝶。而这里的蝴蝶都向蝴蝶女孩一样,虽然是人形,但是背部都长着美丽的翅膀。

小森被周围的奇幻景色吸引住了,小脑袋不停的左右旋转,两只眼睛都看不过来了。此时的小森根本已经忘了自己耳朵缺一角的事情。

蝴蝶女孩带着小森走到了一幢漂亮的房子跟前,“这就是我的家。”说着推开了门,拉着小森进入了屋内。

房子里可爱极了,有花做的凳子,花做的桌子——空气中充满了花的香味。小森都看呆了。

“欢迎来到我们家。”说话的是一位优雅的女士,不同的是,她的背部也有一对漂亮的七彩翅膀。

“这是我的妈妈。”蝴蝶女孩介绍道。

“您好。”小森向蝴蝶女孩的妈妈鞠了一躬,小森本来就是很有礼貌的小男生。

“快做吧,优美,帮妈妈把点心拿出来招待客人。”原来蝴蝶女孩的名字叫优美。

“好”优美高兴地跑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在花做的桌子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可口点心和玫瑰花茶。看着香喷喷的点心,小森直咽口水,可是也不好意思吃。

“不要客气,快吃吧。”优美的妈妈微笑着对小森说。

跑了那么多路,小森早就饿坏了。他拿起点心就送入口中。真香啊,小森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点心。于是,小森就一个接一个地吃起来,中间好几次因为着急差点噎住。

看着小森可爱的吃相,优美和他的妈妈高兴地笑着。此时,快乐精灵在屋内飞旋、打转,然后调皮地跳出屋外嬉戏玩耍。

跑了一天的小森已经很累了,手中还拿着一块咬了一口的蛋糕就呼呼地睡着了。优美的妈妈轻轻地将小森抱起,放在了舒适的花床上。屋外的月亮又大又圆,屋内充满了静谧的温馨。这一夜,小森睡得很香。

3

清晨,小森被一阵忙乱的脚步声吵醒了。

小森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起身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见优美忙上忙下,似乎有什么着急的事情。

“优美,发生什么事了吗?”小森问道。

优美还没来得及回答小森,仿佛又想起了什么,急匆匆地跑到了楼上。

“她要去参加舞蹈比赛。”优美的妈妈温柔地对小森说。

此时,屋内充满了面包、蜂蜜牛奶的香味。花做的桌子上早就摆满了好吃美味的食物,小森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

“饿了吧,快吃饭吧。”优美的妈妈对小森说。

“我要等优美一起吃。”小森说道。

“你先吃。优美今天有舞蹈比赛,她正忙着准备呢。”

舞蹈比赛?小森心里嘀咕着,优美虽然很美丽,可是缺了一角的翅膀如何和其他健康的蝴蝶一争高下呢?

“哦,差点忘了。小森,你也一起去观看比赛吧。”蝴蝶女孩的妈妈说道。

“妈妈,那你给小森变出一对翅膀吧。”不知道什么时候,优美已经坐在餐桌上了,嘴巴里正嚼着可口的面包。

“小森,你愿意吗?”优美的妈妈问道。

小森毫不犹豫地点点头,高声地说:“我愿意。”

看到小森同意,优美的妈妈轻盈地飞起,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魔术棒,只见魔术棒在空中挥舞。

一眨眼,小森的背部就长出了一对漂亮的蓝色翅膀。小森高兴极了,可是他心里突然有个疑问:既然优美的妈妈能变出美丽的翅膀,那为什么不将优美的翅膀变成完整的翅膀呢?

4

蝴蝶舞蹈大赛真是精彩啊。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花做的舞台上尽情的舞蹈,每一只蝴蝶都跳得漂亮极了。

小森完全沉浸在了蝴蝶美丽的舞蹈和好闻的花香中。早就忘记刚来到比赛会场时,自己紧张的心情了。

下一个,就是优美。听到台上报出了优美的名字,小森心里又重新紧张了起来。现在优美是她的朋友,她担心朋友失败会伤心。

小森其实是一个心肠柔软的孩子。

此时,舞台上突然黑了下来。只见舞台的中央一个、两个、三个,无数个星光慢慢亮起,最后一束光打在了舞台的正中央。站在光速下的蝴蝶散发着七彩光芒,好美丽的姑娘啊,这正是优美。

只听耳边音乐想起,优美伴随着音乐开始翩翩起舞。那动人的舞姿宛如在微风中飞旋的花瓣,轻盈、舒展,又似精灵般灵动、调皮。

台下的观众都看呆了。心随着台上的舞者一起飞旋,根本没有蝴蝶会注意到舞蹈的女孩缺了一角翅膀。

当一曲终了后,台下一片沉寂,随之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真是太精彩了。所有的观众都为台上的优美送去了祝福。

小森也被优美的舞蹈感动了,他真心的为朋友而感到高兴。可是,他心中始终还有一个疑问。

回来的路上,小森忍不住还是向优美问道:“优美,你的妈妈会魔法,你为什么不让你的妈妈施展魔法,给你一对完整的翅膀呢?”

此时,小森因为不好意思,还红了脸搓了搓手。

优美似乎没有怪罪小森,她一边跳着舞蹈,一边说道:“因为我就是我啊!我喜欢现在的我。”

说完后,优美又高兴地跳起了美丽的舞蹈。

看着优美快乐的舞姿,小森在脑海里不断地回想着优美刚才的话:因为我就是我,我喜欢现在的我。

小森似乎一下明白了什么,眼睛突然透亮了起来,也愉快地飞了起来。

5

回家后,小森与优美和她的妈妈愉快地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夜晚,小森睡在花做的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他现在很想妈妈,想得流出了眼泪。

优美的妈妈点着灯光来到了小森的身旁。她轻轻地俯下身子亲了亲可爱的小森,温柔地问道:“怎么哭了,是想家了吗?”

小森点点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到花蕊上,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好好休息,明天送你回家。”优美的妈妈轻轻拍着小森,小森慢慢地睡着了。这一晚,小森梦见了妈妈。

“再见,优美,我不会忘记你的。”小森是一个小男生,离别虽然忧伤,但是,他告诉自己,男子汉不能哭泣。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嘴巴里却有了咸咸的味道。

“我也一定不会忘记你的。”此时的优美都哭得眼睛红肿了。优美的妈妈轻轻地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脑袋,安慰着两个小可爱。

稍后,优美的妈妈再次飞起,魔术棒轻轻地在空中转了两圈——

6

学校的操场远远地传来了孩子们嘈杂的玩耍嬉闹声。

此时,站在操场一角的小森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他看了看四周,还是那个操场。奇怪,怎么体育课还没有结束。

小森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向后看去。他的后背并没有蝴蝶的翅膀。难道这是一场梦?

不,绝不是一场梦。小森的眼角还挂着晶莹的泪水。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

“嗨,半只耳,干什么呢?”一个调皮的男孩跑了过来,他被恶魔附了身,说出了粗陋的言语。

小森看了看他,转身走开。他已经不是那个原来的小森了,他不会动怒,因为他知道,那样最终伤害的只是自己。

那个男生见小森不理,便无趣地离开了。

这以后,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森变得性格开朗了很多。他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很快他就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喜欢。

大家都说,小森变了。

只有小森知道,他没有变。他还是他,只是因为他从此喜欢上了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回想,在惆怅,在迷茫 不懂未知的方向,不懂花落的时殇,不懂誓言的力量 只是化作无知的少年,行走在路旁 观望着难懂...
    疯左阅读 269评论 1 3
  • 孤叶翩飞谁人懂, 万物齐喑无人应。 笑及秋去春来日, 同与项羽入江东。
    孤岛不安阅读 229评论 0 4
  • 文/雨觞 世间的苦,莫过于爱难别、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思思的爱情,那就是在最美好的时候...
    雨觞阅读 464评论 3 9
  • 《你的脚下,我的脚下》第十章 秘密 1
    yaoyao0907阅读 22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