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很吵,有哪些防噪音耳塞推荐?

总结一下如果既想追求隔音效果又想比较舒适的的可以选择sleepsheep耳塞或者maxlite耳塞,如果是女孩子耳道比较小比较追求舒适度的可以选择dreamgirl隔音耳塞,耳道比较大的可以选择南极人或者ohropax耳塞,想便宜又大碗的可以选择3m 1100降噪耳塞。谢谢大家支持。

很多人私信和我要耳塞链接的,大家自行搜索购买就行,我一般是在销量最高的那家购买。

测评结果表格:


---------------分割线-----------------

这个问题,给大家讲解了目前比较好用有特点的几款隔音耳塞,针对这个问题下题主的需求,这个答案我从需求的角度给大家剖析下每个耳塞的特点ヾ(≧O≦)〃嗷~

首先我先介绍下目前国际衡量耳塞隔音效果的标准:

目前护耳器的降噪值有两种国际标准SNR和NRR。

SNR(Single Number Reduction)即噪声减少率,欧盟对听力防护产品抗噪性能测试的标准。它是通过检测防护产品对对HML三频噪音的减弱程度来评价听力防护产品抗噪性能的标准。

NRR(noise reduction rating)即降噪率,是美国环境保护组织(EPA)于1979年颁布的一个用于衡量听力保护产品的抗噪性能的标准。

相比来讲,同一种耳塞的SNR会比NRR高3分贝左右。

本文中统一采用NRR降噪标准

以下几款耳塞是我从100多款耳塞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几款比较有特点,效果也不错的耳塞。


-----------------------------------分割线---------------------------------

首先回答下题主的问题,先从睡眠的角度给题主推荐下

场景一:睡觉时

其实每个人睡觉时对于耳塞的需求是不同的,有的人是为了隔绝伴侣的呼噜声,有的人是为了隔绝夜猫子舍友的鼠标键盘声,可能还有一些人就是想进入一个戴上耳塞后的秘の空间才能睡的着。但是不管怎么样睡觉时我们对耳塞的要求一般有两点:1.能隔绝掉周边环境影响睡眠的噪音(一般在60db以下) 2.确保舒适度,不能因为耳塞的异物感反而睡不着。

为了达到这两个要求,我推荐三款耳塞。

第一款:Maxlite耳塞

这款耳塞的特点就是很松软,戴上后很舒适,基本没有其他耳塞的那种酸胀感,能很好得适应耳道,但是在保证极大的舒适度的同时并没有降低隔音效果,NRR仍然能达到30,超过了市场上大部分的耳塞。这款耳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价格很便宜,虽然不像3m那样的白菜价,但是和国产的那些4副就三四十的耳塞比真的便宜太多,而且效果也领先一大截。所以从大学到现在,这款耳塞用了很久。就算一天用一副也不心疼。

总的来说这款maxlite耳塞从各方面来说都是比较均衡的一款耳塞,非常适合睡觉的时候佩戴,能达到降噪的效果的前提下又能保证比较好的舒适度,性价比也比较高,适合满足各种环境下的隔音需求。


第二款:sleepsheep耳塞

这款耳塞可以说是我用过的这么多耳塞里面各项素质最全面的一款了,不管是隔音效果、柔软度、舒适度还是颜值都是相当不错,这款耳塞整体颜色黄白相间,和它柠檬元素的包装设计相呼应。这款耳塞的特点是比较小巧,但是不管男生还是女生的耳道佩戴测试下来都反馈能很好地贴合耳道从而保证比较好的舒适性和隔音效果,这款耳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表层做了防油污抗菌处理,摸起来很光滑,不容易沾污垢,对于那些担心长期用耳塞影响耳道健康的同学非常适用。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不管是初次佩戴耳塞的小白还是耳塞长期使用者都无法拒绝尝试的一款耳塞,性价比很高,适合各种环境下的隔音需求,用了之后很容易路转粉,成为床头必备。


第三款:Dreamgirl隔音耳塞

从这款耳塞的名字dream girl就能知道这是一款专门为女性设计的耳塞。一身粉红色设计也迎合了大部分女性的喜好,女性的耳道相对男性要更加狭窄,也要更加敏感一些。所以这款耳塞的尺寸设计的比较小,整体比较纤细柔软,特别是尾部做了打孔处理,这样耳塞戴入耳道的时候能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大大提高了舒适度。

虽然这款耳塞在舒适度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并没有对它的隔音效果产生太大影响,NNR仍然有30db,能够和市场上很多耳塞媲美,但是又有比很多耳塞更好的舒适度。

总的来说只是一款为新时代女性设计的耳塞,不管是工作时、学习时还是睡觉时都可以胜任,特别是耳朵比较娇小,耳道比较窄的一些女孩子选择这款就对了。顺便说一句,这款耳塞7副装的会配一个个人很喜欢的高颜值骚粉耳塞收纳瓶哦~ ✪ω✪


场景2:学习工作时

很多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可能图书馆内旁边同学拉动椅子的咔滋声就能打乱他做一道高数题的思路。对于这种场景,可能对隔音效果和舒适度并没有太大的要求,只要能让人进入一个相对低分贝的声场环境就可以了,这种时候对于耳塞的消耗可能也会比较大,因为人白天活动的时候带着耳塞,耳道分泌物比睡觉时要多一些,所以一般耳塞都是一天换一个,这就对耳塞的价格有了一些要求,当然土豪随意啦(>▽<)。

这种场景下我推荐最经典的这款白菜价耳塞:3M 1100防噪声弹性耳塞

这一款耳塞是比较经典的一款,价格也是很平价。刚拆开来的时候有一股挺浓的工业品气味,戴的过程体验不是很好,回弹算是很快的一款。对于回弹这个问题,3M公司也做出了说明,这一款产品回弹速度受温度影响,温度越高回弹越快,如果要回弹慢一些,推荐去冰箱冷藏一下!2333~

隔音性能算还可以的,只要一戴起来,宿舍里面放的电视剧音乐声基本可以隔绝。但是因为材质偏硬,异物感严重,带上睡觉让你会怀疑人生!

所以这一款耳塞大家可以在学习时使用,因为价格比较便宜,适合那种喜欢耳塞用一次就丢掉同学,可以一次性买一大袋。但是材质较硬,味道也比较大,一些耳朵比较敏感的童鞋不建议购买


场景三:思考人生的时候

思考人生的时候需要的是一款能够配合自己哲学气质的耳塞,要与众不同,不能随大流 2333~

这时候就轮到蜡丸耳塞登场了,登登登

这个耳塞很有争议,就像榴莲一样,爱它的人爱的死去活来,不爱它的嫌他臭的要命。但是从它毛茸茸的样子来看,就知道不是平凡的耳塞。

蜡质耳塞(classic)本身的材质就是原棉浸泡再混合了凡士林和石蜡,在使用前记得把上面的棉花扒了!看起来就像是一块橡皮泥(感觉跟我迪卡侬买的游泳耳塞很像),在捏形状的时候捏的我手油油的。。就像是护手霜那种感觉。捏好了直接怼在耳道口就可以(怼就是用力上下左右,把耳道口封住)不进入耳道,这就避免了入耳型耳塞的通病:异物感。所以蜡丸的舒适性是不错的。

隔音方面,普通的入耳式吸音棉海绵材质的可以降低30分贝左右的。这个蜡丸耳塞是可以降低27分贝左右的,降噪性能只能说一般,大的噪音是不能完全隔离了的。但是如果只是要隔离窗外的雨声、鸟叫是够了的。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适合在下雨天,午后切一杯茶,带上蜡丸,淅沥的雨声变得柔润,然后捧上一本尼采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细细品读的日子里用的耳塞。


场景四:突然想支持国货的时候

国产耳塞里个人目前只推荐一款,因为之前答主刚进耳塞坑的时候,被国产塞坑得不轻,某宝首页动辄39.9两对耳塞的价格简直是无力吐槽!而且质量也很一般!

所以经过一番对国产耳塞的考察,个人推荐这款:南极人防噪音睡眠耳塞


这个南极人基本都是做穿戴贴身用品的,因为答主之前买过他们家的睡衣,无意间看到了这款塞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买回来试试看国货。因为之前答主刚进耳塞坑的时候,被国产塞坑得不轻,动辄39.9两对耳塞的价格简直是无力吐槽!而且质量也很一般!

塞子到手后是一个大纸盒,里面分了5个小塑料盒子,细节上很用心了,这样很方便携带。外形设计上有些看着像moldex,颜料花纹一样的涂装。

隔音效果还是不错的,鸟叫基本能隔音掉。表面也是跟moldex一样的多孔吸音结构,应该是在设计的时候借鉴了的。综合来说,这一款在国产塞里面是不错的,以后可以多加一些专门为中国人耳道定制的产品。

-----------------------------分割线-----------------------------

最后的最后,要跟大家说一下耳塞的佩戴方法,很多童鞋之所以觉得耳塞的作用一点没有,就是根本没有正确的去佩戴耳塞!根本没有正确的去佩戴耳塞!根本没有正确的去佩戴耳塞!


洗净双手并擦干,保持耳塞干净,单手用拇指和食指来回搓细耳塞圆头部位(不是用手去扭动耳塞),越细越好。

将耳郭轻轻斜向上提起,另外一只手同时把耳塞斜向下插入耳道,也可向里旋转入耳道,然后用手顶住耳塞20-40秒左右到耳塞回弹为止

耳塞取出来时,轻轻旋转即可。


很多同学问我可重复使用的耳塞怎么水洗:(首先不建议你经常去水洗,会影响回弹和寿命的)

建议用清水洗涤(因为肥皂水酸碱程度不明确,可能会破坏耳塞成分)

用纸巾或棉花蘸少许清水适当擦洗干净(洗的动作要轻柔)

搁置在阴凉通风处待其干燥(24到48小时,必须完全阴干!不能暴晒!不能拧干!)

隔音耳塞保持洁净注意事项:

1,使用前要洗净双手。2,佩戴前对耳道进行清理,减少分泌物残留。

3,轻按耳塞30秒直至耳塞完全膨胀定型。

以上是我按照场景给大家分析的一些耳塞,希望大家喜欢,觉得好的同学点个赞再走哦~❥(^_-)

(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