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姐的漫漫追星路

图片来自花瓣网

东方小姐痴迷张震好多年。

18岁那年,她草率地定下了她的终极人生目标——写个好剧本,嗯,能请张震演的好剧本。

高考志愿填报时,东方小姐思前想后,最终还是遵从家里的建议,填了某师范的王牌专业。

然而,这样的专业并不称东方小姐的心。对于东方小姐而言,这个专业的最大作用就是能让她用各种古文诗句、不带重复地跟我夸夸她的爱豆。

索性,她那么肆无忌惮夸爱豆的开关貌似只有几个熟人能踩到。不然,她就要被归类为脑残粉一流了。

其实,东方小姐是个略略内敛的人。她很少主动跟人提起她的爱豆,更不会大庭广众地猛夸她的爱豆。

“只要我震不是那么那么火,那他就一直是我的了啊!”

“那你干嘛还费时费力地帮你震的电影做宣传?”

“虽然他火了我会有很多情敌。但是,比起我一个人默默喜欢他,我更希望他被全世界喜欢啊!

东方小姐的声音清清脆脆的,透着一股敞亮劲儿,仿佛最初那个透着纠结的小姑娘心思不属于她。这样纠结曲折、难以捉摸的少女心思可爱得就像是得到新款玩具的孩子。爱不释手,死死守护,却又不甘心别人一无所知;大肆炫耀,享尽羡慕,却又害怕玩具被夺走。矫情如斯,又可爱如斯。

比起你踽踽独行,与我相依为命,我更希望你应有尽有,被全世界喜爱。

这样美好的情话,甜蜜得像恋人耳畔的细语。而东方小姐保质保量、毫不吝啬地送了张震一大箩筐。

东方小姐说完矫情话,雷打不动地发给我一个大文档。

这是东方小姐的自我修炼秘籍——成功剧本之前的第N个失败剧本。

一直以来,被我认为草率到极致的人生目标,东方小姐却坚定不移地贯彻始终。

蓦然想起一年前的东方小姐,那时的她正是考研大军中的小小小虾米,被学霸们裹挟着向前向前。

东方小姐的本科生活过得比较放荡不羁。虽说没有门门红灯那么夸张,但大多是卡着及格过线。结果,谁也没想到,这样的她居然念念不忘转专业的大业,信誓旦旦非某高校的戏文专业不考。

“本科是成全家人,考研是成全我自己。”

那3个月的东方小姐起早贪黑、孤军奋战,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得偿所愿。

转专业,学戏文,写剧本,撩男神。自此,东方小姐在张震痴汉的路上撒开丫子,跑得更欢了。


之前说东方小姐本科时期放荡不羁。其实,回过头来看,东方小姐用那段散漫的自由时光为自己加了不少隐性分。

大学后的东方小姐疯狂迷恋上了电影,看了不少片儿,也写了不少影评。机缘巧合下,认识了不少线上线下爱电影的同好们。相互指点,相互切磋,相互探索,这些都为东方小姐的影评写作之路奠定了好基础。

《绣春刀1》上映前,东方小姐那些原本打打闹闹、写着玩的观后感在日复一日的磨练下,已经坐拥了一小撮粉丝。《绣春刀1》一上映,东方小姐本着对爱豆的无限激情与热爱,一刷、二刷、三刷、四刷……多次刷票的直接结果就是那沉寂在东方小姐体内蓬勃的探索精神、刻苦的求知精神、不懈的挖掘精神全然复苏。文思泉涌之下的《绣春刀》系列影评居然莫名其妙地成了专业级的神点评,东方小姐也因此小火了一把,成了有头衔的影评达人。

“现在想想,那4年时间也不是全喂了狗嘛。”说起往事,东方小姐后知后觉地感慨。

图片来自花瓣网

当然,东方小姐稳定地坐拥影评粉丝后,又开始不甘寂寞了。

她,一个电脑出问题只知道“重启”的计算机白痴,开始了自学剪辑之路。这段经历可不平凡,从跌跌撞撞用“爱剪辑”到基本熟练操作Pr,东方小姐彻底颠覆了我对她的认知。

“每次只能在脑子里意淫剧本太不爽了。做个视频呢,一边可以舔我震的颜,一边还可以意淫他当我的男主~”

东方小姐的这段话出现在我们的对话框里时,我就预感到了手机对面那个冒着爱心眼的她。

东方小姐初生牛犊的勇气实在可嘉,几个老朋友纷纷约定要严肃对待她的第一件作品,鼓励鼓励再鼓励。为此,操作牛同学还特意跑去帮东方小姐装了Pr,让她看着教学视频好好努力。

不过,东方小姐的第一个视频完工之际,我们统统破了功。

这这这……简直是“神作”——此作只应地狱有,人间哪有几回闻?

操作牛同学的脸都笑成一团纸巾了。如果平日里那个装逼时滔滔不绝的操作牛同学是口吐莲花,那么现在这个连吐槽的话都不带重样的他简直就是口吐炮弹了!

东方小姐确实失落了一小下,不过对于爱豆的热情足以让她百毒不侵。

这次,东方小姐盘算了下,决定还是从简单一点的爱剪辑下手。

看大神的剪辑手法,学大神的实战经验,一点一点地摸索,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东方小姐的作品最终还是得到了操作牛同学“还不错”的评价。

前几天,看到东方小姐发朋友圈——

母上:你对张震真是真爱啊,那么多视频都用他剪,尤其是沈炼这个角色。

东方小姐:沈炼这个角色,兼容性非常强……因为↓

东方小姐的朋友圈配图~

东方小姐在朋友圈下方附上了视频的链接。我点进去看了看,果然剪辑技术增强了不少,点击量也比之前多了许多。我在视频下方评论,让她加油。她看到后,兴奋地回复我:“看着上升的点击量,我特别自豪地知道,我震又小火了一把!”


昨天,我看到一篇把张震夸得天花乱坠的文章,下意识就转给了东方小姐。

东方小姐看了后,没有超级激动地附和。她万分真诚地告诉我“这篇文章有点夸大了”。

“本人呢,有成熟男性的魅力又保留着小男生气。但他整个表演风格更符合他的长相,一整个瘦金体,活得明白,自带坦荡。”

我趁机追问,张震在她心里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存在。

她想了很久,最后发了一条很温柔很温柔的语音告诉我答案……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从四刷《绣春刀1》追到六刷《绣春刀2》,从师范追到戏文,从萌脸舔颜追到心心相惜,从一无是处的小白追到影评大神、剪辑小能手……

因为追星,东方小姐接触到了那片陌生的新天地,结交了许多有趣的同好,可以敞开心怀使劲欢笑,可以撒开丫子使劲蹦跶。

因为追星,东方小姐结识了一个素未谋面却了若指掌的老朋友。

因为追星,东方小姐变成了更好的她自己。

漫漫追星路,我始终记得,有个姑娘在满天繁星中钟情唯一。

她说——

“头一回觉得追星好像是在交一个朋友,还是那种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老朋友。”


【你有爱豆吗?在喜欢ta的时间里,你做了哪些改变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窗外那抹艳阳,又想懒懒入睡了,搁浅的记忆不合时宜的跑出来提醒着我过去发生过的事,眯着眼,静静回想,那些我认为无...
    请叫我孙大人阅读 412评论 2 4
  • 揪心的是:学了一天 闭上眼睛回想的时候, 脑袋一片空白
    我是孙小抠儿阅读 114评论 0 0
  • 啊,美丽的黑色巨兽拖着一条红红的尾巴! 啊,好个金色眉毛的月亮! 欢迎,欢迎,从八方来的客人 欢迎来到黑色的夜,来...
    BinyJ阅读 152评论 0 0
  • 今日晨读: 1、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这样,我自己是有真切的感受。那种明知道自己该努力、明明觉得事情需要去解决,而没有去...
    重新追梦的大龄女青年阅读 82评论 0 0
  • 前几天,那个被我们称作潇洒哥的疯子死了。在他独居的破屋里,偶尔照顾他的饮食的好心阿婆在他隔壁的邻居家吃喜宴时打包了...
    林榭阅读 95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