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

自以为忧郁少言,这次又没憋住。

对文案有足够信心,上台依旧紧张。

故事是这样的。

公司让来武汉培训两天,主要就是听课。二十多位西装笔挺的年轻人和三个姑娘坐在一个会议室,一位西装略松的中年讲师在上面对着PPT授课。几个小时的授课难免无聊,所以他们也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和互动环节,即可以缓解乏味也能让大家彼此认识。而且每次小互动都能获得积分,会根据积分给大家发礼物。我们抽签分了组,28个人刚好四组,遗憾的是那三个姑娘都完美地错过了我们组。我倒是无所谓,我那六个队友倒略显垂头丧气,心有不甘。就这样不甘了一个多小时以后,老师说玩一个互动游戏,每个人找别的组的一个人聊天,挖八卦,挖的越深越好,并且画一张对方肖像,十分钟后每组派一个人上台发言挖的卦。

我觉得机会来了。既然是挖八卦,挖男的肯定没意思。所以,就在大家左顾右盼茫然无措的时候,我迅速走到了最漂亮的小姐姐面前,羞涩的问了一句:

“挖吗?”

“那就挖呗。”十分得体的回答。

我俩坐下之后,就开始了快速的问答。基本上我问她的她也要反问我,她问我的我也反问她。我们快速的在纸上写下关键词,生怕错过什么。很快我们就不知道要问什么了(其实还有很多可以问的,只是处于那种状态,容易想不起来了),但为了避免沉默带来的尴尬,她开始问我的室友,再到班里人,再到我的兄弟姐妹,再到我爸妈的兄弟姐妹。就在我问他爸妈的兄弟姐妹以及做什么工作时,讲师走了过来,听了听我俩的问题,看了看我俩记的东西,说了一句话:

“你俩相亲呢?”

他说完就走了,我们只是一笑。接着问答。

老师说还有两分钟,可以画画了。

“你尽量把我画的丑一点,这样我的负罪感会少一些。”我说。

“为什么?”

“因为我想把你画的好看,但是实力不允许啊。”

时间到,我们回到座位上。我那些队友问的都是男生,得知我问得是女生时,他们说我靠,这么骚。然后问我哪个女生,我指了指。他们说,我靠,可以。然后问我那女生三围多少,手机号多少。我说,我靠,我没问。看来我还是挺单纯的(我不是不好意思问,我是真没想到问这些东西)。他们又说,我靠,那你问了啥。我说,我问了她们的宿舍在几零几。他们说,我靠。我说那我们待会谁上去。他们说,我靠,当然你了,就你问的女生。我说,我靠,好吧。

讲师说给大家五分钟的时间上厕所,待会发言。我没去,一方面是我没尿,一方面我要润色一下稿子,时间紧任务重。我必须要为我们队挣回点什么。

讲师问哪个组先上,我恬不知耻的走了上去(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尽管刚到台上就腿打颤,手发抖,但还是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并开始爆料。

“这是一位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漂亮妹子。长相大家都能看到,柔情绰态,媚于语言。(底下六六六加秀秀秀)那真是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掌声响起)这个,先不要鼓掌,容易膨胀。(哈哈哈)她谈了一场恋爱,并在大一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献出了初吻。(底下哎哎呀呀)不过,值得庆贺的是,她已经分手了(底下哈哈哈哈),而且不后悔。所以,兄弟们,你们的机会来了。至于她喜欢什么样的,她说喜欢杨洋,你们——都够格,都够格。不过,她说她不怎么打游戏,属于手残党,只偶尔玩玩消消乐。所以,那些想找小姐姐玩吃鸡和王者荣耀的小老弟都往后稍稍,玩消消乐的小老弟也别往前凑,因为就目前来看,消消乐好像不能组队。(哈哈哈)官方身高160(我给她加了点),官方体重99(我给她减了点)。如此完美的人还在坚持瘦身,经常打羽毛球和夜跑。但是这一信息的意义不大,因为我们明天就各奔东西了。就算想陪跑也是心向往之,身不能至。你且看,棕色的秀发下,是一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哈哈哈)尽管是单眼皮。正可谓风流天付与精神,全在娇波转。(6666)正红色号下的烈焰红唇勾人心弦,艳而不妖,媚而不骚。(哈哈哈牛逼牛逼)猫眼蓝色的指甲颜色衬托出一份高贵优雅。(求你别秀了)值得注意的是,她说喜欢绿色,(咦——),因为绿色养眼。令人感到悲伤的是,她科目三考了三次,我给她的建议是远离驾驶,真爱生命。……”(后面还有一些琐碎,不一一列举。)

“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住哪个房间。”有人喊。

“不知道,425(小声),我啥也没说,425。”

“手机号多少啊”有人喊。

“这种东西要自己问,男孩子要主动一点。没有的话我就下去了,谢谢大家。”

稀里哗啦的掌声再次响起。我回到座位上,我队友说,我靠,贼他妈吊。其他三组的发言人都只是对着稿纸把刚才问得东西简单的复述,并没有引起太多波澜。所以,我觉得我们组稳了,拿第一没问题,能加一大波分。嘿嘿嘿,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讲师上台说,好了,通过这一次的小游戏,大家也都对彼此有了一些了解,这次挖八卦呢,我们不算积分,只是一个小游戏,后面还有许多问答环节,大家好好表现,拿积分。

我的几个队友和我一起说,我————靠。

                                                  ——不二

                                                ——写于铂洋酒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