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冷暖光,墙面RGB,巧用Yeelight屏幕挂灯Pro打造完美桌搭方案

桌搭一时爽,清灰泪两行。

手办、模型、辉光钟、大小屏纵然华丽精致,现实中一天灰两天擦,烦死个人。

大部分网友意识不到——真正完美的桌搭,只需做好三件事:

1,满足刚需:常用设备物件触手可及;

2,物尽其用:实用设备的主场,无关装饰点到即止;

3,大道至简:拒绝过度花哨,可RGB而不妖,简约自然为佳。

如果附带一条,那就是玛尼要用在刀刃上。堆砌杂物、超支消费,已然出离理智,当反省。

你要想明白:这不是广告宣传片拍摄现场,这是一张用于工作或学习的战斗桌,主机、显示器、笔记本、手机等设备列队待命,环境以舒适为主,目标是高效操作,所以,千万要分清主和次。

桌面冷暖光,墙面RGB

我的桌搭方案,随着工作室搬迁改造换了几套方案,也曾执着于摆满一桌设备。充电器、扩展坞、小摆件……各种鸡血上身,可还没兴奋几天,便索然无味。

如今我终于想通——尽量只保留能让我集中注意力工作/学习的设备和物件,能藏于视线之外而不耽误使用的东西,统统清走,这样简洁的环境,只需做好RGB布光考量就会很完美。我的设想是——桌面照明依靠屏幕挂灯,墙面色彩借助桌边RGB灯带,同时,我可以随时呼唤AI语音操控,或者伸手双击两下遥控旋钮,不费吹灰之力即可随心切换光照模式。

桌边灯带,我很早就入手了Yeelight的智能彩光灯带,2米灯带+适配器的基础款,匹配我的1.4米宽升降桌绰绰有余,支持米家APP智能联动和小爱同学声控。

屏幕挂灯本来一直在用明基的ScreenBar Plus,但这款灯的控制器拖了一根线缆让我如鲠在喉,总看着不顺眼。618看到Yeelight自带RGB背光功能的屏幕挂灯Pro之后,几经斟酌下了单。RGB氛围灯的背光可以填补桌边灯带的RGB光照覆盖面较小的缺憾,遥控器是无线的,桌面更简洁。最重要的是,这款Yeelight屏幕挂灯Pro是支持米家+小爱AI的,未来可以玩出更多智能联动的花样。

Yeelight屏幕挂灯Pro开箱

屏幕挂灯我已经用过好几款了,包括明基的3款,小米的2款,Yeelight名下的屏幕挂灯我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款Pro依然是三件套配件,主灯、支架、无线开关,供电线缆与电源适配器是一体的(AC to Type-C),说明卡纸2份,灯体银色打底,电源线缆纯黑。

主灯与固定支架依然是磁吸式连接,做工的细致度要强过明基ScreenBar Plus。正中的Yeelight标识简单粗暴地表明身份,其实我更愿意它低调一点。与普通屏幕挂灯不同,Yeelight屏幕挂灯Pro的背光是RGB氛围灯,因此供电翻倍到10W。无线旋钮遥控器用附带的2节5号电池供电。

初体验

装起来是这个样子的,遥控开关没有了线缆牵绊,可以随意摆放,丢到沙发上去也行……然而没这个必要,喊一声小爱同学更直接。

下面左右小图对比的是更换Yeelight屏幕挂灯Pro的前后对比,在桌面照明方面,Yeelight的布光更为均匀,冷暖色温和明暗调节,Yeelight的无线开关旋钮的操控感也更好,此外,Yeelight Pro背部氛围光,默认的效果就很上档次。

如果只用旋钮开关,除了短按开关等,旋转调亮暗,按住旋转调色温之外,还新增了2种操控方式:一个是长按开关背部氛围灯开关,另一个是双击顺次切换内置照明模式方案(最多4个模式切换,可以在米家APP上调整、自定义)。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氛围灯的光线出口,也可以看出它的大致照明范围(我的显示器背面离墙20cm左右),其区域下缘刚好再显示器屏幕正中的水平线附近——正好与我桌下安置的RGB灯带的照射面积接上了,所以觉得很满意。

APP智控

小米生态链自家产品,米家APP绑定简单便捷。界面如下所示,3个页面分别控制模式、主灯、背灯RGB,在模式页面点击不同模式右上角的齿轮,可以做出更自由的RGB设置。

比如氛围灯的流光效果(此时没有打开桌下RGB灯带)。

氛围灯效

试了各种模式,还有小爱语控,比非智能的明基屏幕挂灯好用多了。不过灯效模式方面,我觉得还可以扩展得多一些,目前的RGB自定义方案可调整的细节算是中规中矩,普通玩家完全够用。

不过在调试时也发现,我之前设想的让屏幕挂灯的氛围灯RGB背光,与桌下的Yeelight智能灯带保持“光效同步”,是实现不了的,毕竟这是两个独立的硬件。米家APP中可以将这两个灯组合为一个“灯组”,但无法同步其RGB光色,希望以后米家和Yeelight能够着手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

屏幕挂灯的基本素质

明基是最早做屏幕挂灯的,但未必做得最好。小米奋起直追,性价比更高。Yeelight屏幕挂灯Pro的素质要强过小米,功能,价位在这里摆着呢,毋庸置疑。但对比999的明基ScreenBar Plus,灯光效果方面是重点。

两相对比之后,我觉得Yeelight胜出。光线均匀度,中心区域照度*(最大700lux,比明基更亮,最低20多lux也比明基更暗),Yeelight都更出色;此外显色指数Ra95,与明基持平;此外,眩光控制方面Yeelight做得也很出色,日常工作娱乐使用是没问题了。

写在最后

虽然我期待的与桌下RGB灯带联通不能实现,但Yeelight屏幕挂灯Pro支持雷蛇的Razer Chroma RGB和OverWolf光效同步,打游戏时也可以实现沉浸式电竞体验。

平时室内吸顶灯关闭之后,开启桌下灯带与屏幕挂灯氛围灯,桌面范围全部照亮,可以随意调节冷暖和亮暗;墙面从下到上,分别由RGB灯带与屏幕挂灯的RGB氛围背光完成了全范围RGB布光,配上我简洁的桌面,感觉非一般的舒爽,如果你对这种桌搭方案比较感兴趣,不妨copy下来试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