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二狗的朋友圈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二狗用新英雄厮杀的正来劲,女友丽丽的发来的消息打破了二狗独处的宁静。丽丽让二狗帮她转发,给自己表姐家孩子投票的链接,末了,还不忘叮嘱,多帮我发几个群啊。

二狗和大部分直男一样,每天过着复制粘贴,而且糙的生活。在闹钟中挣扎几次才能起床,早餐通常是楼下便利店里的面包。

早高峰见缝插针拼出一条血路,一个小时后,在格子间坐定,拿起杯子正准备解解渴,发现杯子里还留有为解救自己昨天下午困成狗而精心调制的半杯速溶咖啡,二狗无奈的拿起杯子打算处理掉这残羹剩饭。

在洗手间的隔间,二狗听见隔壁的蹲位里有人打电话,当然,二狗不是故意偷听人家说话的,怪就怪那人声音太大,以至于二狗听见同事三毛在给三毛爸打电话,问这个月的车贷房贷能不能提前打入自己的账户。

二狗解完手,打算快速离开,免得与三毛面面相觑有一些尴尬,正当他准备出门时,三毛又拨通了另一个电话,这次二狗八卦之心倒是大起,只听三毛对电话另一边说,老婆啊,你上周说想买的那个包,链接给我发过来吧,你就别生气了。

二狗回到座位上,部门经理踩着高跟鞋把一沓文件丢给二狗,下午三点前要数据啊,你抓点紧,二狗一面唯唯诺诺的答应,一边在心里骂了句碧池。

二狗正忙的焦头烂额之时,女友丽丽的微信又来了,二狗瞄了一眼那个和自己头像所差无几的双人合影头像发来的消息,大意是,我让你转发的投票链接,你为什么还没有发。

二狗本想回一句我忙着呢,回头再发啊。字打到一半,又删除,找到投票链接,转发朋友圈,完毕。

和很多直男一样,二狗也觉得社交软件,只是一种通讯工具,至于用什么头像,什么昵称,弱化的和丽丽那颜色多变,但是在他看来都是一样的口红是一码事,根本没什么差别。

但是这事放在丽丽这就不行,这是原则问题,这是你爱我的方式,你爱我你就得和我用孪生头像,孪生昵称,孪生节日配文,二狗不懂这样能证明什么,但是他不这么做丽丽就会不高兴,二狗又不傻,何苦呢。

起初二狗也挣扎过,觉得合影头像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但是二狗刚一表露这一想法,丽丽就抢过二狗手机,把二狗的直男社交软件,来个从里到外大换血,显然丽丽是有备而来,不然怎么能这么快给二狗换了新头像,新昵称,新聊天背景,新朋友圈背景,新签名呢。

丽丽拿着二狗的手机,脸上写满了二狗是老娘的,众妖艳贱货退散。好在二狗是个聪明人,不想引起无谓的争端,任凭丽丽运筹帷幄,指点江山。

几个小时后,二狗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工作,他长吁一口气,看着手机屏幕上,丽丽两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爱你老公么么哒,别忘了明早还要再转发一次。二狗这才看见,微信发现图标的位置出现了数字1,二狗点开朋友圈更新,果不其然,是丽丽在链接下面评论,谢谢老公爱你爱你。

周末二狗的大学同学结婚,恰巧丽丽公司加班。二狗窃喜,难得自由。上午的婚礼过后,二狗又和几个好兄弟找了小饭馆继续喝起来,席间一时兴起,哥几个合影留念,见兄弟们纷纷拿出手机发了朋友圈,二狗瞬间也感慨起来,将合影发到朋友圈,配文,好久不见,哥几个别来无恙。

这朋友圈一发可好,丽丽的微信应声响起,二狗定睛一看,丽丽用那种他特别熟悉的语气说道,玩的真开心啊,看来还是找基友喝酒比陪老婆开心。

众人吵吵闹闹示意二狗接着喝,二狗把手机放下没再理会丽丽。二狗回到家时,丽丽还没睡,正在抱着薯片看综艺。

见二狗回来,丽丽也不说话,先是斜眼看了二狗几下,就不再理二狗了,二狗起初以为是自己回来的太晚,惹了丽丽不高兴,所以笑嘻嘻的坐过去,一边哄丽丽一边表决心,以后一定不回来这么晚了。

丽丽还是不理二狗,二狗哄了一会未果,就该干嘛干嘛去了,二狗在厕所洗漱时,丽丽突然站在了门口,标准严肃脸对二狗说,你行啊你,你宁可发那几个臭屌丝的照片,你也不发我,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二狗瞬间明白自己错在哪了,马上走过去安慰丽丽说,没办法,大家都发了,我不发感觉不太好。

哄了一会,丽丽好算平静了下来,去厨房给二狗沏糖茶解酒,二狗心想将功补过的机会来了,随手拍个了丽丽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发到朋友圈里,配文,辛苦了老婆,这么晚还要给我泡解酒茶。

单纯如二狗,本以为这样做会弥补过失,博丽丽一笑。几分钟后丽丽发现二狗发的这条朋友圈并没有马上喜笑颜开,而是对二狗说算你有良心,但是你把我拍的又矮又胖,重拍重发。

说着丽丽删除了二狗刚发的朋友圈,几步走到了厨房,回到了刚才拍照的位置,把拍照软件打开,选好了模式递给二狗,并叮嘱二狗站在什么位置,用什么角度拍,几次实验后,终于达到了丽丽的标准。

丽丽接过手机,熟练的打开修图软件,一键整容,哦,不不不,一键美颜后,加了自己喜欢的滤镜,曝光度再加一点点,对比度再加一点点,完美,一张老婆深夜为老公烹调爱心解酒茶的照片就这么出炉了。

丽丽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照片发到二狗手机上,又顺势拿过二狗手机,重新发送一条朋友圈,配文,比深夜解酒茶更暖的是,你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此云云,紧跟着几个emoji表情,完毕。

丽丽这才把手机还给二狗,然后边抱怨二狗身上的酒气,边小心翼翼的捡着掉在沙发上的碎薯片渣子,时不时回头问二狗,几个人点赞了,二狗说没有,丽丽还不信,让二狗把手机递给她,她自己看。

熟悉二狗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标准的直男来说,怎么会用可爱的emoji表情,怎么会发角标有某修图软件logo的图片到朋友圈,有这时间,二狗的呼噜声早就应该打起来了,说白了,二狗连emoji里有啥表情都不太了解吧,毕竟这不是楼下便利店里前几天刚刚涨价的面包,让二狗一次就记住了。

丽丽心满意足的敷着面膜,走向卧室,临睡前,丽丽又问了一句,有几个赞了,二狗没有理会她。丽丽没好气的说,明天别忘了帮我继续转发给表姐孩子投票的链接啊。

二狗哦了一声,翻个身打起了呼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天还没有亮呢,杨二狗就被饿醒了,实在是饿得睡不着了。他从出租屋里走出来,在小区门口的早市上闲逛。 看着那些摆...
    1019d835891a阅读 764评论 1 8
  • 今天听了一位国外专家jeffrey关于青春期父母如何转换角色的讲座,很受触动。他曾讲到有个妈妈跟她的孩子说:请在你...
    海红米花妈阅读 223评论 1 1
  • 最近染色的假货又有点多啦,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它。 染色,当然就是通过化学手段与制剂,渗透,浸染至物体内部,改变其颜...
    微尘ccc阅读 3,088评论 0 1
  • 2017年7月25这天晚上。 当我再次拿起手机时,准备今天的作品。 先整理下今天的思路,今天该写什么样的内容。 突...
    小A欧阅读 221评论 0 0
  • 在家族企业生存六年,心得不少,感慨颇多,说说我对家族企业内部各个部门的理解,如果你准备进入一家家族企业或正在家族企...
    螺湾孤云阅读 47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