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面一生

第一次见面

毛泰还沉浸在新海诚的《言叶之庭》里面,吴胜的声音传过来在脑子里转了好几圈,“杀鸡?谁?”

“就是我之前说过那个吉他手,哎哟我X他妈呀,吊炸天怎么写看他就知道了,诶!你要不要去啊?”吴胜没好气地拐一毛泰一胳臂,终于毛泰忍不住将电影按了暂停,回过了头。

“吉他手杀鸡干嘛?请客啊。”

“沙基!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沙,基本的基,基础的基!也是,我头一次听也不知道是这两个字,哎!问你话呢,今天蓝调有他的show,你不走我可走了啊,我他妈赶着去占个好地儿啊!我很着急啊兄弟,看不出来吗?”

“走!走走走……”反正《言叶之庭》已经刷过几遍了,先去看吴大圣崇拜的沙基要紧,自己的好奇心都被吊上来了。

来到蓝调的时候还不算晚。吴胜带着毛泰七拐八拐地找了个座,坐下后还对毛泰低语,”我告诉你,这里是个绝佳宝地,别人都不知道。你看这周围的东西和建筑构造,声音在这块区域会产生共振,绝B立体三维效果,爽歪歪!“

“半仙儿,你直接说你算了一卦,此地风水很好就行了。“毛泰一副戏谑的表情,“我相信你。“

吴胜打个哈哈,”你还说对了,此地特宜桃花,之后要是找到女朋友记得请我吃饭。”吴胜调整了一下坐姿开始给毛泰科普这件酒吧往事和一些之前来的趣事儿,毛泰认真听着,反正离开场还有一会儿。吴胜话多还神神叨叨的,毛泰就喜欢听故事,把吴胜的话全给当故事听了,所以还挺喜欢跟吴胜在一块儿的,至少不用担心没有话题。

一开始是老板上台跟客人们贫了几句,在客人的起哄声中嚎了几句顺势就引出了今晚的第一个节目,毛泰挺喜欢那个老板的,一看就是个玩的开的人,身边朋友肯定不少。嗯,那个叫啥来着的唱歌也不错。

之后是暖场的,劲爆的几曲歌后算是中场休息,酒吧里开始放舞曲,有人溜到舞池左右摇摆去了。这时候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荷尔蒙气味,热浪夹杂着各种味道席卷了整个酒吧,毛泰觉得简直像是遇上生物炸弹了,去吧台拿了酒回来后再不敢离开风水宝地,先不说其他,此地有一定的空气净化作用已经能让毛泰感激不尽了。

吴半仙儿撩妹很有一套,不一会儿就已经和邻桌四个妹子混熟了,六个人说着话,玩着游戏不知不觉就到了11点了,传说中的沙基终于要登场了。

“妈呀,我都要以为我失算了。”吴胜揉揉脸,转向台上。

全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在那个欣长的身影上台的时候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大长腿!毛泰心跳了跳,那腿真好看,又直又长,匀称得很。沙基全身一水儿黑,就外套上的拉链在灯光下反着光。毛泰想,沙基要是个女的就好了,是个女的绝对要试试,去追追她。

当沙基一扫吉他,全场氛围就变了,身边几个妹子尖锐的喊叫声直冲毛泰而来,最后,大家都尖叫了起来。

沙基唱的是改编过的Dream it possible,整首歌的节奏都很舒服,毛泰特别喜欢,最后意犹未尽地等沙基唱下一首,结果这就是整场的唯一一首,之后的表演沙基都只是吉他手,没有再唱歌。毛泰想,那个声音,到底是男声还是女声?自己是合唱团的,也算听过比较多的人唱歌了,这样雌雄难辨的声线,真令人着迷,毛泰希望这是一个女声,但是,环顾四周女生们的反应还有吴大圣的态度,似乎大家都认为是男声。真遗憾,毛泰忍不住这样想。

沙基弹着Promise的最后几个尾音,沉重的心情一时捞不起来,还好已经到了后半夜,这首基本就是最后一曲了,那些喝酒的人也该收拾收拾睡觉去了。

“好!”一声叫好恰似惊雷扰动了这原本安静的氛围。

沙基突兀地被自己的思绪中抽出来,吓得一哆嗦,傻逼,真累人。

默默收拾完东西后沙基径自下场离开,看都不往台下看一眼,观众们也习以为常,没有叫嚣再来一首什么的。主唱在说些什么,但是沙基已经无心再听。

台下一个男生懵了一会儿渐渐有些明白发生了什么,按捺着凶猛跳动的心脏看着沙基已经离场,他赶紧背着众人惊诧的眼光溜之大吉。

在洗手间外正好碰上吴胜,毛泰攘着吴胜往外走,“走走走,大神已经走了。没了大神我也不想听了,赶紧回去睡觉吧。“

“卧槽,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怎么样?我一向很相信我自己的眼光的。”吴大圣甩了甩手上的水,上个厕所回来大神就走了,这让他很郁闷。猛地拍了下毛泰肩膀,“快!我听说大神喜欢走后门,咱们去堵他!”

“堵他干嘛?”毛泰已经不由自主地被拉着跑起来,刚转过了墙角,就看到一个机车少年消失在转角,毛泰能马上认出那就是沙基。沙基后脑勺的发型很特别,刚才他就注意到了,在尾音结束的那个侧头动作里。所以他拉住吴胜,“吴大圣,人走了。”

“哎呀好气!我来了好几次了都还没近距离观摩过大神,这垃圾战斗力。”吴胜扶着灯柱喘了一会儿,在兜里掏半天终于掏出一根烟,还断了半截,一半懊恼一半心疼地靠在灯柱上抽起来,“我好想让大神指点指点我,我觉得他弹吉他简直能招魂呐……我他妈弹那么多年吉他白弹了。”

毛泰被那招魂给惊住了,这么夸人家真的好么。“半仙儿,走吧,我怕你待会儿兴致来了就在这儿招魂了,这大半夜的,别把路人给吓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出门回来就一直都很消沉,身体告诉我它很疲惫,整个大脑都在想我需要休息,需要一个时间来调整我自己。所以我把这...
    高藝菲Sophia阅读 106评论 0 0
  •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哈维.艾克 第一部分 你的金钱蓝图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如果你想改变果实,就要改变它的根。...
    YYmore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