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

鸡冠花是草本花卉,花如鸡冠,大的有盛汤的土钵那么大,花期长,但是只管一年,明年需种子繁殖。好在繁殖容易,一个“鸡冠”有成千上万的种子,只要你想种植,立马就是一片的鸡冠花海,比养鸡有成就感。

鸡冠花在农村普遍种植,田埂、花台到处都是。

鸡冠花也是一些城市布置花台的首选植物,不过这些鸡冠花应该是改良的,鸡冠很小,及不上半个小孩的手掌,算是小鸡仔。

虽然看似普遍,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城市都有的。就像这个城市,鸡冠花多,三角梅很少。别的城市都用三角梅来作花台植物,但是这个城市的花草爱好者却在用心良苦的收集三角梅。

他种的鸡冠花多了,就在很多种花爱好者的平台上分享。只要支付1.5元的邮费就可以分享大概一百粒的鸡冠花种子。有很多喜欢的花友跟帖索要。可以有一个叫紫木雪杉的花友却在帖子里大骂,说自己分享了好多次,从来都没有收到过,说他是死骗子,这死骗子应该比骗子更可恶。

他在帖子里解释说这与他无关,只关邮局的事,是那边体制的问题。再说了,他才分享一次,那些都不是在他这里分享的,怎么就在这里骂自己呢?可是任凭他在帖子里怎么解释,这个紫木雪杉还是骂他是死骗子。他也生气了,一下寄过去十份鸡冠花种子,并把寄信的时候发了截图给紫木雪杉。

这时候有一个叫月夜的支持他,给他发了鼓励的话,还说谢谢他的分享,收到了鸡冠花的种子,也发了播种鸡冠花种子的截图。因了这个月夜的鼓励,后面的跟帖基本上都是说理解他的心意,不关分享的事。

他心里很是感激,就加了月夜的好友。他才知道这个月夜是个女孩子,喜欢在阳台上种花,他看到了月夜的大阳台,那阳台上种了矮牵牛、蓝雪花、鸢尾、炮仗、凌霄、紫藤、多肉等等不下百种花草,她把阳台弄成了花园。那花园,是那么的富丽堂皇。

他主动给她寄了另外品种的鸡冠花,有白色、黄色的。

月夜成了他的花友,成了他的朋友。

她什么花开、什么花谢都告诉他,他也告诉她自己的事情,譬如读书的时候、工作的时候、一个人的时候。她告诉他与小伙伴吃饭、蹦迪、喝酒、逛街,甚至每月的腹痛。他告诉她跟同事心生隔阂、与老板意见不同、工资怎么用了、甚至一个人吃泡面。

她知道他在一个小城工作,没有女朋友。他也知道她在外地打工,那个家不是她的家,也没有男朋友。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无话不说,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无时不牵挂,那是爱情吗?如果是,那就是了。

他知道自己爱上了月夜,而月夜呢?这个真名叫孙梅的短发、笑起来看不到眼睛的俏皮的女孩。

在一个陪领导喝酒回家自己有些醉意的夜晚,他借着酒劲问孙梅自己有没有希望追她,那边沉默,然后开玩笑说,难道这就是你的表白?你用什么来追我。他语塞,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来追她,年轻的他有什么呢?只有一腔热情而已。

倒是她对他笑了,说,看你表现了,如果能让她感动,说不定就在明天就能看到她站在他家门口呢!她的话,给了他勇气,给了他希望。面对每一天,他都斗志满满,侠骨柔肠。

可是,突然的她就失踪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微信没了消息,电话永远关机。他在她的微信上发了好多的信息,给她打了好多的电话,都没有得到只言片语。那些情节,像梦,醒了,就没了。

他感觉自己陷入了黑暗的漩涡,这个漩涡把他一直一直吸引下坠,而他,再无挣脱的希望。朋友们看他一副形销骨立、失魂落魄的样子,却不知道为什么。

当他再一次接到她的信息的时候,是她给他的电话。她说,她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他,爱得日夜煎熬,爱得失魂落魄,爱得抛弃了那个种了好多好多花的阳台。可是她觉得既然爱,就不能隐瞒,就必须真诚面对。

她说,如果我来找你,你能不在意我的过去吗?你能不问我的过去吗?

他感觉自己走到了路的分叉口。也许,左边是一生的幸福,也许,右边是一生的万劫不复。

                                                                                                                     无戒训练营第十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源:药圈 希望更多同学参与,有不懂的,有记忆方法等等,都可以左下角阅读原文回复!觉得不错也可以分享给其他同学,微...
    开心药师阅读 284评论 0 1
  • 夏小荷死了,她今年只有25岁,她曾经的同学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很惊讶,她们都说夏小荷是因为沈若北死的。夏小荷生前的好友...
    衫衫一梦阅读 768评论 8 9
  • 从前有一个女人,她生养了三个儿子,最小的一个儿子出生时就是一个哑巴,所以那个女人最讨厌他,就给他起名叫做哑巴。而哑...
    花文子Flyao阅读 420评论 0 1
  • cd /usr/local && git remote set-url origin https://git.co...
    瑞廷阅读 275评论 0 0
  • 我是第一次在简书平台发表文章。文笔虽然差强人意,但是就是想写写东西记录下自己和即将过去的2017。 呦!自己2...
    小卷子_银阅读 442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