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唯物主义时代还要分析自身吗?

利用提问思维模式,发表每个人对案例的学以致用,本次先从自身问题,然后计划+细分执行。

自身,提问思维,目标细分,标准。大的方向来说这些都是标准,提问思维我们最顶端的标准,在使用过程中,目标细分是他的骨干,目标细分的标准之中,自身是排在第一位。现在要用标准来证明标准是对的。分细分出来,从自身开始提问。本质是:源头

咱们做任何事情都是有一个系统的,而整个系统中,自身又是自己的本心,在唯心主义年代,一切事物都在研究自心,这是一个主观的极端主义,成不了什么大事,后来出现了唯物主义,大家放弃了自己,一切都站在客观的角度来分析问题,把自己的摒弃。但是所有的事务都是要人来做的,把人给摒弃了,事情还能动作下去吗?所以必须结合起来才能快速解决这些问题。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要激发自身优势到极致,这也是站在自我的本心上来客观分析事物,解决问题的。

我们生产部门的主管能力是比较强的,他既负责工艺,又负责来料,还负责检验,这等于一个人打弄下,但是,公司是要一路向前发展的,这样必须得增加相关的人员才能正常运转下去。这不,我刚招了一个检验给他,分担他的工作,这是对他的一种强力支持,而他就可以更加专注于解决某个问题,提高效率。

但是,上班第一天,就出现问题了,他投诉人家检验的东西没按他的意思来。我们站在自身的角度来分析,当下我们是要人帮忙,那我们站在自身的角度来分析,人家过来帮我们,那么他也得做出点成绩来,站在自身的角度也得激发自身的优势到极致,这样才能真正的发挥到自己的作用,才能真正的帮上忙。刚开始展开工作,大家在一个磨合期,肯定会出现这个问题,自身激发出来后,还要面对很多东西,竞品,消费者,这些都不是一步到位的。所以站在咱们提问思维,目标细分,自身的角度,他这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而我们要掌控这一切的话,站在他的角度,我们是消费者,那们站在我们的角度,我们又是自身,我们也得激发自身的优势,两个人一结合起来,找到自己的痛点,让他的优势来解决我们痛点的问题,那就可以了。这也就是自身问题出发来解决问题。


咱们的标准是什么?提问思维模式?这本来是三句话的事,为什么我们要把他搞得那么复杂?这是什么原因?

提问思维模式的本质是什么?这是一种做事方法,是种方法论。如果要做到极致,我们是否就是要把他用目标细分来分解,而站在我们细分标准的角度来说,自身又是排在第一位的,因为有了自身才有后面所有的事。

自身可以如何目标细分?我们是否也可以用提问思维来细分?

自身的优势是什么?分析自身的优势真的那么重要吗?不分析自身优势有什么坏处?

我们做自己优势的事是否做事可以事半功倍?如果激发自身优势与做自己劣势的事各自产生的总价值如何对比?

这是一个团队的年代,我们没必要浪费时间在自己劣势的事情上,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势,你劣势的部分只要找到合适的伙伴,那么这一个团队就是最高效的。

那么自己的劣势是什么?自己的劣势该如何处理?按照以上分析,自己的劣势全部要隐藏吗?

站在自身的角度,全部隐藏是否合理呢?比如自己无法与人合伙,自己不想做事,这些原则性的东西还是要隐藏吗?

所以并不是所有劣势都要隐藏,我们是否得找到一些劣势出来,必须得改变?


劣势就一定是不行的吗?我们有时的劣势,找到了解决方案是否有四两拔千斤的效果?

我是如果可以低成本把劣势转化为优势,这是不是一件极其有效的事?这个故事是否特别容易打动人心?

我们要去处理这样的劣势是否要提前给自己评估,必须得以小博大?

我们评估之后,劣势的东西最好是多多借力,借他人之力或能量为自己服务?

借力的方法是否有很多?消费者,同行,内部,外部?

在提问思维模式中自身是点据哪个位置,哪个阶段比较合适?我们销售过程中又是如何定好自身这个位置呢?

先分析自身,才有后面的一切,这也是一切以人为本?这也是一切都不可违背本心的初衷?一切事情都得人来做?

但是我们平时观念为什么都是先分析消费者呢?这一点应该是所有人的疑问吧?

或者我们是要这样来分析,你先分析消费者其实这是一个假命题,因为你当下是站在你自身的立场去分析消费者的,所以其实你已经知道了自身的处境,只是自己还没察觉到。

而真实的情况是先研究自身为基础,再去分析,竞品与消费群,之后再返回来把第一轮的分析结果拿来分析自己,找到自己的主攻方向,优势就单爆,激发到极致,劣势隐藏或通过不懈努力,化劣势为优势,或直接借力。这就是最高效的目标细分与提问思维模式。


小结

:一切事物的本源:自身,这让我们回归了本心,当然我们要站在自身的角度结合唯物主义进行细分解决问题。也就是万事都要以人为本来解决的,通过各方面,各角度分析一轮之后,再优化自身,找到解决方案;如果一次解决不了,可以再来一轮分析,直到解决为止。

每日一口号: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害怕树枝会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与其每天担心未来,不如努力做好现在。因为,成功的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你最大的安全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