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哥(100-99)

睡梦中的大军感觉车子停了下来,他听到司机大声叫喊着:

“晋城到了,有到晋城的旅客下车了。”

大军听到晋城两个字,身子颤动了一下。他稍稍的掀开一点帽檐,看了看外面。这里是他熟悉的地方,他在这里前前后后生活了十年。挖煤、拉煤再到后来跟着小胖子做打手,这些事都清晰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历历在目。晋城的人也一个个的出现在他的眼前,小胖子、煤矿老板、疯子妈,他想到疯子妈的时候,心里面生出一丝后悔,疯子这小子,死不死其实关系不大。只是他太烦,竟然来要挟我。他又想起疯子妈做的面条,不知觉的咽了下口水。

汽车出晋城上高速以后,没有多远就是丹河大桥了。就是从这座桥开始,大军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活。但大军对丹河大桥的记忆不仅仅是他制造的车祸,在他制造车祸之前,就经常来这里。

丹河大桥下面的那座山叫做钰山,山里有公路通到丹河边。大军跟着小胖子做打手的时候,会经常开车来这里游泳。这地方一开始是小胖子带大军来的,大军来过这里以后,就一下子喜欢上了这里。幽深的山谷、高耸的大桥,还有静静的河水。

他游泳以后,会长时间的躺在岸上看高高的山、蓝蓝的天和壮观的大桥。他那时候就想,如果从桥上跳下来会是一种什么感觉,飞入这一条碧水里,会不会死?他还想,即使飞进去以后就再不会出来,也是幸福的。

他还知道桥下有一条小道可以爬到桥上去,大军不止一次的爬到桥上,沿着桥上的人行道来来回回的散步。站在桥面的中间,闭上眼睛体会飞下去的感觉。

那一次大军就是从桥的中间飞下去的。撞桥前大军已经把那三百万承兑牢牢的塞进了怀里。车飞出去的一瞬间,他打开车门从车里脱离出来,张开手臂在天空中飞着,他看到了碧绿的山和清澈的河水。入水的时候他没有一丝的恐惧,他感到空前的满足,他终于飞下来了,他不在乎后果。

大军坐的车开走没有多久,亮哥也到了晋城汽车站。

晋城汽车站是亮哥记忆开始的地方,但他现在却没有时间去重温他的记忆原点。他匆匆的换了一辆车,往他的目的地捏掌而去,他要赶在大军去之前赶到那个烧饼铺子。如果去晚了,以后就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大军了。

大军的车到了焦作以后,他下了车。焦作是他的岔路口,跟着车向东就去郑州了,下了车向西是去烧饼铺的路。

因为要去烧饼铺,他下了车。因为没有想好要不要去烧饼铺,他找了个小旅店住了下来。其实他并不是要不要去的事。他知道他要去,如果这次不去,可能以后就没有机会去了。他需要说服自己,需要克服自己心里的那个结。对捏掌,对那个烧饼铺,对那个他童年生活的地方,他说不清自己是恨还是爱。

第二天一早,亮哥就来到了烧饼铺前。大军妈还没有来开门做烧饼。铺子还是以前那个样子,门没有锁,挂满了油烟,上面的那个合页已经掉了下来,门的下缘已经拖到了地上,需要往上拎着门才能开关。

亮哥拎起门看了一下,是上面的螺丝掉了。他顺着门框在地上找了一下,在一堆油泥里找到一个螺丝。亮哥把螺丝按进原来的洞里,门又能开关自如了。

“孩子,你来了。”一个声音在亮哥背后响起。

亮哥扭头一看,是大军的妈来了。

“我来了大妈,你身体还好吧?”亮哥关心的问起大妈的身体。

“我没事,好着呢。你这孩子,来了怎么不去家里呀?”大妈高兴的抱怨着亮哥。

“大妈,我也刚到。”亮哥说。

“你怎么又来了?”大妈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开始做烧饼。

“没事,路过,来看看您。”亮哥也帮不上大军妈什么忙,就坐在门口的凳子上陪着她聊天。

“找到大军了吗?”大军妈问。

“没有,到处找不到他。”亮哥没有说实话,他想如果说找到了,下面的话就没法编了。看着大军妈卑弱的身影,亮哥想自己在这里等大军,是不是太残忍?如果大军妈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个杀人犯,该有多么的伤心呀。

亮哥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最近他的头疼越来越厉害,也越来越频繁。

亮哥和大军妈又聊了一会儿,他决定先离开。他有预感,大军很快就会来这里。

亮哥对大军妈说自己要走了。大军妈听了很不高兴的说:

“怎么不吃了饭再走?”

“不吃了,大妈,您多保重。”亮哥说。

“那就拿几个烧饼走吧,路上吃。”大军妈包了几个烧饼塞给亮哥。

亮哥出了烧饼铺以后,给王警官打了个电话,他知道自己一个人是不可能抓住大军的。

王警官接到他的电话,哈哈的笑了起来:

“你看看烧饼铺的对面是不是有个叫做‘一分利’的小饭店?”

亮哥扭头看了看,对面还真的有个饭店,饭店的名字就叫“一分利”。

“你怎么知道的?”亮哥不解的问。

“我怎么知道的,你就别管了。那个饭店里有我的两位同事,你过去和他们会和。我一会儿就到。”王警官对亮哥说。

亮哥回头看了看正在做烧饼的大军妈,没有直接去饭店,而是往前饶了一个弯,进到了饭店里。

饭店不大,楼下就两间门面。因为还不到吃饭的时间,饭店里没什么客人。只在靠街的窗户前面的桌子旁坐着两个人。

这两个人见到亮哥进来,连忙站起来和亮哥打招呼。亮哥知道了王警官安排人保护他的事情以后,感动的握住两位便衣警察的手一个劲的感谢。

亮哥掏出大军妈给的烧饼让两位警察吃,三个人坐在窗前,看着对面的烧饼铺,一边吃着烧饼一边等王警官到来。也等着大军的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军此刻正坐在从焦作来捏掌的车上。他想了一夜,终于鼓起勇气来捏掌了。大军知道自己的娘年龄已经大了,如果自己再不来看...
    鲁郡阅读 621评论 0 4
  • 在大妈家吃过饭,亮哥和大妈告辞离开。大妈不舍得亮哥走,把亮哥送出很远,一路说着话,就像在送自己的儿子。分手的时候,...
    鲁郡阅读 323评论 0 2
  • 今天显化的几件事情: 线下工作室找到啦,完全跟我们想要的一致一致一致!太赞了,好像我们想打造的就这么从天而降了,得...
    天心觉心禧舍阅读 312评论 0 0
  • 与秋的恋爱还游走在落叶的纹理 冬天就莫名其妙地刺破了纸窗 我的酣睡被无情地捶打 夜的叹息声犹如寒山寺的钟声 梦中的...
    狼吻与蝶花阅读 207评论 1 12
  • 花朵和叶子画得我眼睛疼,叶子是我的弱点,画不出逼真的感觉。。感觉小鹿很肥
    嘻呵阅读 306评论 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