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紧急!巴厘岛救援!

    “奶奶,您也要去巴黎岛?”默默一手抓着机票,一手拖着行李箱,走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位置边。登机大厅铺满了即将登机的乘客们。

  “是啊,我和女儿女婿,他们就坐在我后面”老太太精神矍铄

默默回头一看,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的女士正对着默默礼貌地笑。孩子鼻间还挂着两串晶莹剔透的鼻涕,对着默默咧嘴一笑,露出几颗乳白色的牙,活像一颗颗长在黑土地里稀疏的白蘑菇“姐姐好!”         

  “其实,这次去巴厘岛完有点担心呢,”老太太理了理衣服“我还记得,那时是什么时候啦?哦,大概是1963年吧,那时候巴厘岛火山爆发,天空都被火山灰侵吞了,灰蒙蒙的烟争先恐后地从火山里面挤出来,之后火红火红的岩浆就从洞里喷发出来,涌向大地,哦呦,太可怕了,报纸上都写了,1600多个人死亡。”

  “是吗?”默默声音有些颤抖“之前似乎是有安全警报说这几天巴厘岛会火山爆发…”

“诶,别说这些晦气话!”老太太似乎也有点害怕“听,乘务员在叫我们登机了,走吧!”

  默默随着人群一起走。 “去巴厘岛的人真的好多啊。”这是默默登机后陷入昏沉睡眠前唯一的想法。

    默默是在一阵失重的恐慌感下醒来的,过了一阵,飞机广播里传来了空姐甜美的声音:“本架飞机已经完全停稳,请您从前登机门下飞机.谢谢! 乘客们像脱水的鱼儿终于找到了池塘,扑通扑通地游入巴厘岛这片海洋,默默也仿佛看到,期待了半年的巴厘岛度假欢乐时光终于奔跑着来拥抱她了!

  走出机场,当地导游何塞热情地接过默默手里的行李。和默默同行的还有一位澳大利亚的芙瑞兹小姐,默默私下叫她冷小姐,因为这位冷小姐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她冰霜一样地气场,给气候温暖的巴厘岛制造凉意。从默默和冷小姐结伴旅行开始,她只象征性的和默默点了一下头,此后两人便相对无言。好在何塞是一个喜欢说话的胖导游,有何塞的陪伴,这段旅行才显得丰富多彩。   

巴厘岛是一个带有异域风情的热带岛屿。 独特的名族特色带着默默领略了异国的风情,海神庙的海洋,好似柔软的蓝绸布,在海风的吹拂下漾出柔软的波涛;金巴蓝海滩的落日就是就是橙黄的墨滴,失手倒在了蓝色的天空里,于是渐渐地染成了晚霞的金黄;乌布艺术文化林里的木雕摆出欢迎的模样;默默穿着沙龙,躺在酒店的按摩房里舒服地坐着SPA。

  突然,手机铃声大作,按摩室里空无一人,默默睡意朦胧地睁开眼睛:“您。。。”好的尾音还未发出,电话里传来了何塞尖叫的声音,英语单词飞快地在他口腔里过一遍,然后以极快地速度透过电话吐出“默、默小姐,阿贡火山要爆发了!!!伍拉莱国际机场!来、来!”

  透过窗户,默默看到了远方阿贡火山。此时的天已开始泛黑,浓浓的黑灰源源不断地从火山口吐出,细而长,像一个直立的蜥蜴,缓缓地走向远方。阿贡火山山口火光染红了天空,似一张血盆大口,吐出浓浓的烟,要吞并这里的一切!

  飞机场人山人海,各国的游客,各色的皮肤,各异的语言,嗡嗡地交谈声盘旋在大厅上方,带着惊慌地语调再反弹到焦急人们的耳朵里。打着赤膊的男人会因为暴躁的脾气和不顺的心事而大打出手。

  远远地,默默看到了冷小姐。冷小姐鲜红的嘴巴飞快地一张一合,脸已经因为急速的争辩开始泛出猪肝色,手不断在空中比划,似乎在抗议着什么。忽然,她惊呼一声,看着手机,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抱头蹲在地上呜呜地哭了起来。何塞托着肥胖的身躯跑到冷小姐边上。默默惊讶的看着何塞。“火山灰太大了,伍拉莱国际机场被封。所有人都回不去了”何塞一字一句吐出噩耗。怎么办?怎么办!

  婴儿的啼哭像一把尖厉的刀划过黑板,撕裂人们面具上的平静。默默在登机前遇到的白发老奶奶一家正坐在她后面,母亲微微的摇动着孩子,轻轻地拍着孩子的后背,但孩子面色惨白,哭声依旧尖锐。

  “孩子没事吧?”默默递给孩子的母亲一张纸巾。母亲苦笑着接过纸巾,摇了摇头“情况很不好,早上开始就拉肚子。”

机场电视里播报着火山爆发的新闻,浓厚的火浆穿过草原,穿过森林,穿透人们内心的恐惧。登巴塞机场的物价开始上涨,食物、饮用水的价格上涨到了原来的三倍,不到多久,买一餐晚饭都需要扳着手指数一数。

紧急!紧急!巴黎岛救援!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天,两天…时间是漫长的,漫长到她可以填补人们心中的麻木,将慌乱变成无尽的沉默。此时,人们最怀念的,是自己的故土,自己背后的国家。

突然,人群中想起人们的议论声: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将会开放!这意味着祖国将会来救援,自己可以踏上乡土,回到自己日思夜想的祖国!

时间分秒过去,每一分都在烧灼着人们的神经,把喧嚣变成绝望,把热情变得冷漠。所有人都在等待着祖国救援。

机场的一边猛地响起人们的喧嚣。默默看到,贴着鲜红中国国旗的飞机缓缓从机场降落。人群里响起一阵欢呼,不知是谁开头唱起了国歌。激昂的旋律振奋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老太太一家因老弱优先安排登机。当轮到默默登机的那一霎那,默默看到冷小姐站在一旁看着中国飞机,通红的眼里多了分羡慕。

一架架飞机载着从死亡边缘挣扎的人向着祖国飞去。飞机上的人们在精神紧绷三天后开始放松的说笑,有人摇着五星红旗开始唱着中国国歌。

这是默默离祖国最远的时刻,也是默默因为祖国而感到最安全的时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下午都非常轻松的遛过去了,有时候无聊会跟狗狗聊会儿天,快七点时,时间造成的压迫感直冲脑门,不得不开启疯狂模式,...
    FineYoga苗苗_阅读 168评论 0 0
  • 进入xcode,菜单栏选择xcode –> preferences (快捷键 command + ,)在Accou...
    啪嗒嗒阅读 576评论 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