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W18 译 | 害怕表现得愚蠢的心态反而让你显得更愚蠢

你无法左右别人如何评价你。

根据心理学研究,最强烈的情感需求是安全感。
谁不渴望被人喜欢?

然而,试图被所有人喜欢这件事与你的目标和价值观保持一致的生活经常会发生冲突。

John Lennon 曾经说过:“ 试图取悦每个人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这样做,最终没有人会真正喜欢你。你必须做出你认为最佳的决定,然后去做。”

想要得到认可和需要得到认可是两码事。我们都想要得到认可。但是当你需要的时候:

  • 你绝望地离开
  • 你对那些显然没有共鸣的东西说“对”
  • 你缺乏内在的指引
  • 你们的社交关系是强依赖性的,单向的,表层的,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必将崩溃

你需要获得认可就像你不停吃那些你并不需要的垃圾食品。

它让你从事你不感兴趣的项目。
它让你长期受限于其实很容易被解决的问题中。
Joyce Meyer 在她的书 《Approval Addiction: Overcoming Your Need to Please Everyone》(中文译:自在做自己)中解释了对认可的需求来源于不安全感,这通常是某种形式的虐待或滥用的产物,如身体、语言或情感。

不健康的情绪加剧了人对认同感的依赖:

  • 内疚
  • 羞愧
  • 生气

这些情绪都不是建立社交关系的良好基础。

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有目标的生活,你应该放弃你的认可需求,你需要跟随你的直觉去做判断,诚实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健康的关系接纳差异,包容冲突

如果你对自己诚实,那么应该这样做:打电话或与人会面,不是发一条短信或邮件。鼓起勇气发起一场面对面的真实对话,表达你的感受。

这是一种练习。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和自爱。如果你真的爱自己,尊重自己,你会处理好如何学会诚实地表达自我的这种困难情绪。如果你不这样,你将来必会重蹈覆辙。

你在这个星球上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所以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你讨厌的事情上,不应该活在他人的想法的恐惧之中。

人际关系可以如此深刻、真诚、真实。事实证明,冲突是通向亲密关系最可靠的途径之一。

当两个人在一段关系中感觉安全和舒服,他们会希望进行诚实,有时甚至是有点儿复杂的对话。他们倾向于持有不同意见。他们不要求彼此在所有事情上都保持观点一致。事实上,他们也不的确不需要时时刻刻都观点一致。

当冲突发生的时候,那无关两人的关系,而是弄清问题是什么,然后继续前进。

你的“安全感”应该是内在的

富足的心态来源于内在的安全感,而不是外在的排名、比较、意见、合作。—— Stephen R. Covey

安全感是人类最强烈的需求。但是,安全感应该来自内心。即使,当外部开始崩溃的时候,你需要相信你自己。当然了,你需要好朋友来帮助你支持你。但是,除非你的安全感来自内心,否则,你永远无法在人际关系中保持完全诚实。

你会被外界任何微小的变动所左右。

如果你极度渴望获得他人的认可,你将无法获得真诚的服务或礼物。因为你给予别人的任何东西都是为了自己获得回馈。这是令人绝望、不健康的。

因此,Covey 解释了丰富的内心来自内在的安全。

就像美国最伟大的销售员之一的 Jody Williamson 教给他的雇员的那样,你必须相信自己是独立富足的,你不需要这种特别的预期。

当你真正相信并知道如果没有这段关系或是这个机会你也是安全的,这时你才表现得诚实真诚。你不会绝望。如果没有奏效,请你坚持这样做。 生活是美好的。讽刺的是,这也是如何进入心流状态,并呈现至最佳水平的方法。

只有这样,你才能吸引到同频的人并建立联系。

在生命中 99% 的时刻“看起来”愚蠢是很正常的

你害怕看起来愚蠢的心态使你看起来真的很蠢。— RuPual
好笑的是,人们尽量避免向他人求助,因为他们不希望自己看来是没能力的。但是,哈佛商学院的研究表明,当你向他人寻求帮助、指导建议时,反而让人相信你很有能干。

如果你向别人说“不”,他们一开始会很受伤,但长远来看会更尊重你。

记忆是非常短暂的(即大多数事都将被遗忘)

短期记忆的容量相当有限,它只能记下7个项目,每次不超过 20-30秒。—— Science.howstuffworks

人类的记忆非常短暂。几乎每一段经历你都将在30秒内永远地忘却。就像你永远不会记起一样。

回忆一下今天你做的所有事。大多数事你都不记得了。

当你向他人征求意见时,他们很快就会忘掉。
当你被某人拒绝,他们也很快就会忘掉,你也一样。
当你拒绝一个机会时,你们俩都会很快忘掉它。

我要说的重点是,当你寻求错误的认可时,这是一件成本极高的事。避免错误的认可确实非常容易的事。因此,如果你这样做,这段关系实际上会更紧密,并且,无论如何,双方都会很快忘掉这件事。

寻找错误的“金星”

Craig Ballantyne 建议你问自己:

  • 我应该寻求谁的认可?

  • 哪些人是我真正想服务的?

  • 哪些人是我真正想与之共事的?

你不可能令所有人对你满意。
如果一个作家试图取悦所有人,那么他将失去读者。

如果一个人试图取悦所有人,那么他将无法建立真诚的关系。所有的关系都将变成一场交易。相反,当一段关系的所有参与者都是给予者时,关系会发生转变,这个时候所有人都真正渴望维持良好关系而不是为了获得奖励。所有各方都需要独立于这种关系,这样他们才可以在发生转型和增长的地方相互依存。

量变引起质变

多产胜过完美。 —— Joe Polish

如果你想要擅长某些领域,你不需要从他人那里获得肯定。无论如何,关心你的人会永远爱你。

你要做好失败的准备。

在《Originals》这本书里,Adam Grant 解释了那些原件并不可靠。换句话说,他们生产的一切并不都是非凡的。

举例来说,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 50部 音乐作品中,有六部是 Mozart 写的,五部是 Beethoven 写的,其余三部是 Bach 的。但是创作出这些伟大作品的前提是,Mozart 已经写了 600 首曲子,Beethoven 写了 650 首,而 Bach 写了超过 1000 首曲子。

同样的,Picasso 创作了成千上万个美术作品,其中只有少量被认为是他的杰出之作。Edison 有 1900 项专利作品,只有极少数的专利得到了认可。Albert Einstein 发表了 248 篇科学论文,其中只有极少数使得他的相对论广为人知。

如果 Mozart 纠结于每部作品都得到大众的认可,他就写不了这么多作品。完美主义会拖垮他。

完美主义与你无关。这是关于认同感的不健康需求。这是恐惧失败的无能表现。这是勇气的对立面。这让你拥有无法掌握一项技能。

原文链接:https://medium.com/thrive-global/your-need-for-approval-is-stopping-you-from-both-happiness-and-success-64a8ddda598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