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_丈量新加坡-亲子游-游览介绍

孩子们心心念念的寒假终于来了,作为即将小升初的家长,寒假的首要任务当然是为孩子安排好各类假期补习班,但同时,我们的内心又无比渴望给到孩子更多的玩乐时间。

这个假期,原计划放假后第二天,孩子即开始上补习课,一直到春节前夕。而,临近假期时,有一门课临时不上,这临时空出的6天时间,刚好满足我那想要带着孩子丈量世界的心。

于是,我们就来了一把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初,我们是想邀约几个小伙伴一起出行的,但因为各种时间、证件等外部因素限制而未能如约。

最终,此行就我和娃两人踏上旅途。


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带娃跨出国门,虽然向往外出游玩,但内心却充满恐惧和不安,安全和语言沟通成为我行前最大的心理障碍,感觉这次旅行就是一次探险游。

然,行前的忐忑并没有影响游玩的心情与收获,相反,正是这种落差与对比,让我感觉此行收获更加良多,收益更加匪浅。

在此,我给大家分享两篇游记:一篇为纯攻略性的游览介绍,方便有需求的小伙伴作为游玩攻略参考;另一篇则为此趟旅行带给我的所感所想,以此沉淀丰盈自己,同时,若能带给朋友一些启发,不失为一件有爱之事。



这第一篇为游览攻略介绍,主要分为三部分:

第一,行前准备事项

第二,游览景点介绍

第三,其他事项


一、行前准备事项

关于旅行前,各类物品的准备,每一个人存在一定的差异,此处,我罗列我自己行前准备事项及物品清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

行前重要准备事项及物品准备清单,点击下面“2019.01_新加坡旅行前准备事项”链接查看哟~~

2019.01_新加坡旅行前准备事项 - 简书


二、游览景点介绍


D1  初探圣淘沙

我们从成都出发,在福州转机,于当晚11点半达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此处的第一天,实际上是我们行程的第二天。

因当晚入住酒店比较晚,所以,我们的第一天行程安排得很轻松,主要是到圣淘沙去转转,坐坐斜坡滑车和高空吊椅,同时,了解一下整个圣淘沙的情况,方便接下来的游玩。


斜坡天际滑车

斜坡滑车从12层楼的高度沿着650米的蜿蜒跑道往下滑冲,滑车上装有独特刹车器,方便游客自行控制速度。

刚开始,我有点担心孩子控制不好,结果他玩得比我好,一直超车,我想给他拍张照,都没有拍成。

随后,我也就自顾乘风享受滑行的舒畅快意啦~

滑起来~


高空吊椅

这空空的吊椅,我坐上去,真有些恐高,孩子一直鼓励我说:“妈妈,不虚!不虚!”,还一直嚷着让我拍照。

不过,在这吊椅上,风景真的还不错哟~看海、看山,满眼的绿、满眼的蓝~


绿,美~


蓝蓝的海~


当天最大的遗憾,没有带游泳衣,以致成为孩子整个行程的遗憾——没在海边游泳。

让我看看海~


游玩小贴士:

1,圣淘沙游玩,一定记得带游泳衣,方便孩子随时在海边撒野。

2,滑车和吊椅的门票可以直接网上买,电子票非常方便,而且比现场便宜。


D2  环球影城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乘公交车到vivo city,在该购物中心的三楼乘圣淘沙景区列车入岛,一个站即到达环球影城,非常方便。

环球影城的标志~

环球影城共7个主题区,大小24个娱乐项目。个人觉得,环球影城的很多项目营造与迪士尼非常相似,若你玩过上海迪士尼,再玩环球影城,感觉会没有预期好,好些主打项目没上海迪士尼好玩~


好玩的3D决战

环球影城里,我和孩子一致认为,这个变形金刚之3D决战最巴适~我们玩了2次。


怕怕~

等待时,视频各种渲染,让第一次体验的孩子,特别害怕~

乘坐的时候,面对各种险情,你总能很牛X的逃离,让你感觉既刺激又好玩,还很牛X~

景点内有三个口碑很好的项目,我们没能游玩。

第一个就是园内人气最高、最刺激的——红蓝过山车,据说是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


红蓝双龙~

入园后,我们第一个就直奔这个过山车,当时由于排错了队,人又太多,我们就玩其他项目去了。

后来,在下面看着那两条“龙”在空中翻滚,看着都有点晕,娃也打了退堂鼓,说:“我们就让他们去叫,我们欣赏吧~”

第二个是漂流,看着那一个个被淋湿的人儿,还有那一排吹鞋的孩子们,我们放弃了~

第三个是水上的表演,它是定时表演,我们错过了时间,没能看到,据说很精彩。


游玩小贴士:

1,建议购买快速通道票,避免长时间的等待,可以玩更多的项目。

2,提前规划好要玩项目,对于定时表演的项目,比如精彩的水上表演项目,安排好观赏时间。

3,若有孩子同行,可以让孩子拿着地图当导游,他会感觉在寻宝。既可锻炼孩子,也可解放我们自己,我们只管陪同、辅助、欣赏、享受~


拿着地图寻宝的娃~

4,关于门票,我们还是在网上购买的,1大1小,542元,是我们此行最贵的门票。我没有对比现场的门票,要去的朋友,可以现场对比一下。


D3 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


第三天,我们仍然在圣淘沙岛上游玩,主要两个点:海洋馆和水上探险乐园。


S.E.A 海洋馆

S.E.A.海洋馆于2012年11月开馆,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馆。

其最有特色的是馆内那长36米、高8.3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与超过200只鲨鱼隔“墙”相望,近距离直面海洋之霸的王者气派,你不仅会被这大洋奇境所震撼,更会感觉它们无比的可爱。

萌萌~

看这人与动物的和谐,有没有感觉超级萌、超级可爱?


水上探险乐园

这是孩子此行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浪无限~


四脚朝天~

光这冲浪池,就玩了将近2个小时。


就这感觉~

还有这极速滑板,来来回回玩了好多次~

另外,还有潜水、高空跳水,孩子都很喜欢。


游玩小贴士:

1,海洋馆定时有表演,进去时,可以查看时间。我们因为孩子一直想玩水上乐园,所以,没有看表演。

2,水上探险乐园,除了带泳衣,还可以为孩子带一双游泳鞋或拖鞋(最好游泳鞋),方便在各个项目间走动。

3,记得带上手机防水袋,人多可以带上相机,方便为萌宝们拍照~


D4  滨海湾打卡

这是我们游玩的最后一天,玩了四个特色项目:无边游泳池、观景台鸟瞰三国、滨海湾花园赏花观景、摩天轮赏夜景。

金沙酒店无边际泳池

滨海湾金沙被称为新加坡最奢华的地标,位于此处的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号称是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这个耗资40亿元英镑打造的奢华酒店,拥有高空无边际泳池、高空观景平台以及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


泳无边,乐无穷~

150米长的泳池,57层的高空,据说不仅是全球高空户外泳池的鼻祖,也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


老浪漫了~

无边际设计令人炫目,城市的摩天大楼尽收眼底,感觉与白云齐肩。

这绝对是一个情侣们浪漫的好地方~~


金沙酒店楼顶观景台

观景平台,位于酒店的56楼东部,可以鸟瞰新加坡城市的繁华,感觉手可摘云的惬意~

云间漫步~


云儿,你好~


滨海湾花园双馆

新加坡号称“花园城市”,而这滨海湾的超级花园,更是将这一称号彰显得淋淋尽致。

以10亿元造价打造的新加坡最新花园地标,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都会让人只愿身在此景中。其中,花穹和云雾林两个室内花馆是新加坡当地人认为游览新加坡必游之地。

我们原来的游玩计划中,并没有此处花园的游览。听当地人的推荐,我给孩子商量,我陪他屋顶游泳,他陪我观看花园双馆。

而游玩的结果,让我俩都惊叹,太值得游玩了!


花穹 Flower Dome

中国红~

花穹 Flower Dome馆内有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馆内模拟了地中海气候,来自5大洲的3万余株花卉植物在这里肆意生长,场内布置根据时令节日主题相呼应。

现在临近中国的农历春年,馆内特设置了中国春节元素。


云雾林 Cloud Forest

云雾林 Cloud Forest有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

飞流直下三千尺~

漫步其中,时而云雾缭绕,时而惊险刺激,时而温柔婉约......


人中景~


景中人~

畅游其中,既惊喜,又享受。我们不自不觉,逛了将近2个小时。原本陪我的娃,成为主角,兴奋不已。


豪饮三千尺~

各种错位、各种摆拍,乐在其中。


摩天观景轮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观景轮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被誉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观景轮。摩天观景轮共有28个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旋转一周用时约30分钟。

乘坐这个摩天轮,可以把新加坡风光明媚的滨海湾、高耸的摩天大楼尽收眼底,天气晴朗时,甚至可以看到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部分岛屿的大好风光。

网上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3月1日对公众开放时,观景前三天的门票以每张8888新加坡元(6271美元)的价格销售一空。

我们现在乘坐感觉特别划算~~

当然,现在早没有早期的拥挤了,我们晚上7点去买票,完全不用排队买票。夜幕降临后,排队几分钟就顺利坐上了这观景轮。

想想42楼的高度,未坐上去之前,心中还是有点怕怕~

借图~


坐上后,注意力全在外面满眼的霓虹闪烁,完全忘了脚下的高空,不自不觉,一圈就坐完了。

光与影~


穿梭~


坐完观景轮,我们又走索桥回到金沙酒店旁边的购物中心吃晚饭,路上的夜景也非常不错~

夜色美~


游玩建议:

1,金沙酒店楼顶无边泳池只对入住的客人开放,想要去的朋友,若不入住酒店,就只能网上看看其他方法;观景平台对外开放,可以在现场或网上购买门票。

2,在金沙酒店旁边还有一个购物中心和博物馆,据说购物中心楼下还可游船,我们时间有限,只能下次再去卡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转转哟。


匆忙一瞥,下次的念想~

这是购物中心中庭绚丽的表演,当时匆匆拍了一个照片,就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回程了。


三、其他事宜


关于交通

这里特别给大家说一下交通,若你是跟团,此处可以忽略;若你是自由行,这可能对你有些帮助。

1. 地图标示

我旅行的习惯,对于当地的城市交通,我会提前做一些攻略,行前,我把计划玩耍的点,全部在地图上标示出来,并存在手机上。

这是我行前做的地图截图。

新加坡图示
圣淘沙岛屿图示


2.  出租交通

出租车收费标准:

白天(6:00-23:59)起步价3.0新元/公里;

10公里以内,3.2新元/公里;10公里以上,3.4新元/公里;

高峰时段附加费:周一至周五7:00-9:30,基本费率外加35%;

周一至周六17:00-20:00,基本费率外加35%。

PS:

1)新加坡整个城市不大,出租车费用看似高,由于距离近,所以,打车费用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算比较便宜的。当然,与我们中国大陆来说,还是贵好些的哟~

2)在上面基础的收费标准上,新加坡不同颜色的出租车,其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涨,简单说,车越好价越高,他们在车身窗户处标有每公里的单价。


3.  公交车/地铁

公交车是我们此行主要的交通,去景点玩的几天,除第一天早上找不到路和第一天晚上回去太晚,我们打的车,其余时间,我们全部赶的公交车。

个人觉得,新加坡公交车真的非常方便。

行前,做攻略时,看见有人说,当地地铁比公交车方便。换了酒店后,我们想尝试一下地铁,但绕了4-5条街,最终绕到地铁口去打了个车——娃完全热得来不起了~

后来,我们都坐的公交车,感觉非常方便。不仅可以领略城市的风景,更可认认路、看看人~


飞机上的收获

去新加坡的飞机上,孩子认识了一位澳大利亚爷爷,让孩子勇敢打开沟通的门。关于详情,我在下一篇旅行感悟中说说。

回成都的飞机上,我收获了一套经络保健操,因为,当时刚好自己的脖子疼痛,照着做了操,我感觉效果还挺不错。

这儿就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当时飞机上录制的噪音大,回来后,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个清晰的视频,需要的朋友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效果真的很好哟。

厦门航空经络养生保健操-热门舞曲广场舞- 视频在线观看 - 爆米花视频

PS:若视频不能查看,可在评论区留下邮箱地址,我将录制的视频发至你的邮箱。


好了,关于旅行攻略方面的介绍,就这些。此行带给我更多的感悟与收获,在第二篇游记中给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玩什么 在定景点时,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到处都有玩的,6天的行程根本不可能玩遍,所以二...
    约见九公子阅读 1,086评论 0 1
  • Day1: 2017年4月13日 1、am9:00 出发 2、am11:50---p...
    孙马空的胡思乱想阅读 804评论 0 2
  • 4.14。下午5点的飞机。 提前3小时到机场,很快办托运,出关。登机等待区偶遇嘉宜小朋友,都是中班,都是6天在新加...
    Elsa妈妈阅读 1,054评论 2 1
  • 原定是去日本的,不过日本天气不稳定,有台风和地震,带老人小朋友还是稳妥为上,所以临时在最后一个月决定改道去新加坡。...
    温暖愉悦的空间阅读 475评论 0 0
  • 念先生好:儿子夏令营今天回家,晚上七点到,约好同儿子去的营员和老师一起吃饭。恰好先生的同学来了,二十年没见,实属难...
    唐糖老师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