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活着,如你们这般美好

向着春天出发

姐姐妹妹

还记得上一次给你们写信是去年,你俩三周岁的时候。稍不留神,时间就像偷偷踩上了你们的滑板车,滑到了今天。

人们说,人间最美四月天。

今年,让我第一次想起“四月”这两个字眼的,是你们。后来,又恰巧碰上简书一个有关四月的征文,所以就有了这封信。

那天,你们刚在海宁图书馆听完绘本故事《嘘!我有个计划》,就迫不及待地在旁边公园里买了两个网兜,一个红色,一个橙色。

然后,两人模仿绘本里的情节,高高举着网兜,一前一后,走在那条石头铺成的小径上。

上午的阳光很好,透过树隙温柔地洒落下来,将斑驳的树影,以及你们小小的身影投射在地上,辫子随着脚步悠悠地晃动着……

这时候的你们,开始越来越有自已的想法。姐姐喜欢扎利索的马尾辫,妹妹偏爱左右各扎一根辫子。

想起你妈说,就算头绳发夹,你们也要自已选。若没经过你们同意,就会遭到你俩的控诉。

我走在你们身后,看见姐姐那天精心挑选的红色蝴蝶发夹,在满眼的新绿中显得尤为亮眼……心头恍然间浮现那首诗来: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忍不住拍下眼前的这个画面,发了朋友圈,写道:四月,来了……

在小姨眼里,你们总是美好的,不单单在四月。

当你将小手环绕在我的脖颈间,把头埋在我的肩上时,我觉得自已在抱着你,用身体承载着你的重量,而你亦在精神上抱着我内心的小孩。

当你在灯会急着找棉花糖吃时,仍不忘握紧我的手,还像个小大人似地对我说:小姨,你不要走丢了哦。

那些个时刻,无限暖流从心底涌起,哦,你们知道吗?你们不仅是你妈的小棉袄,更是小姨的小天使。

我想,我们除了能在物质上给予你们,更多时候,尤其在精神上,其实是被你们所滋养的吧。

照镜子,咦?世界上有另一个我呢

很多次,看着你们笑着闹着天真无邪的样子,我就想:就这样无忧无虑下去吧,像你们的名字一样。谁说孩子一定要变成大人,才是真的好呢?

不过,你们估计不太乐意,还可能觉得时间就是个老太太,慢吞吞的。因为现在的你们,小脑袋里装了许许多多新鲜的梦想,正等不及要去一一实现呢。

姐姐要去开威武帅气的挖掘机,涂漂亮的红色指甲。

妹妹要在家里当厨师,让爸爸妈妈外婆外公都下楼玩儿,然后喊大家回来吃饭。

这会儿,你们的梦想,是不是又变了呢?因为你们向来是看一部动画片,就实时切换人生角色的呀(笑~)

记得有段时间,你俩正疯狂痴迷《狮子王》。于是乎,姐姐妹妹倏地“不见”了,家里多了一个小豹子、一头小鹿。

小豹子和小鹿常常撅着屁股,在草地(客厅地上)上爬来爬去,小嘴“吧唧吧唧”喜滋滋地吃着草……

即使是在餐桌上吃饭时,也手不拿调羹亦不碰筷子,而是学动物将嘴凑到碗里吃东西,哪怕抬起头时,下巴满是汤水沾着饭粒。

你爸妈见了,也是无奈地笑笑,随你们去。可后来,你俩竟到了浑然忘我的境界,小豹子觉得自己是食肉动物,只吃大骨头;小鹿觉得自己是食草动物,只吃青菜。

带你俩在花圃看花,小豹子立马招呼小鹿说:“哈克,这里有好新鲜的叶子呢,快来吃啊!”

这边,小鹿兴奋地跑过去,张嘴就要咬下去,吓得一旁的我们忙不迭地制止:“假装吃,就可以了嘛,唉……”

眼看你们几乎要“走火入魔”的势头——其实,是你爸妈担心长期荤素不搭,会影响你们的发育——你爸,一直在你家扮演“坏人”角色的男人,终于按耐不住了。

话说,一天,小豹子和小鹿正在草地上悠闲地吃着草……一块红色的生猪肉突然“啪嗒”一下丢在面前,“你们真的是动物的话,就吃生的!”,上头传来爸爸生气的声音。

你俩顿时没了声音,怎么办?爸爸好像生气了呢。

这个故事,是你妈告诉我的,据说后来你们不仅用独家嘻哈大法,让你爸没了脾气,还在餐桌上“控诉”他乱丢食物不对,罚你爸坐了淘气椅。

当时,我听完就乐得哈哈大笑,哎呦,吴大悠吴大律,小姨真是要甘拜下风了呢!

现在,你们功力大增,几乎可以随时随地切换角色,秒变围裙妈妈、大头儿子、小猪佩奇、医生、老师、妈妈……

有时候,我坐在沙发上看你俩沉浸在角色里,时而在客厅和卧室间来回跑,时而嘴里念念有词,时而笑得像小疯子,就想大人和小孩其实生活在不同的时空吧——

大人在水泥铸就的房子里,吃饭睡觉看手机,做着极其无聊的事,而你们却在魔幻空间里,演绎着千奇百怪的故事,在角色里体验着奇妙美好的人生。

真叫大人们心生羡慕啊。

呀,龙猫出现啦!

我每次去你家,你们都要缠着我放宫崎骏的动画片,大龙猫啊,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啊,魔女宅急便啊,总也看不厌。

但你们最爱看的,就是大龙猫了。刚打开视频看一小会儿,你们便会问:大龙猫,什么时候出现啊?

我说:大龙猫马上就出现啦!然后,将进度条拉到小梅在屋外发现小龙猫的片段,和你们一道,想象自已在草丛里追着它们跑。

啊,小姨,出现了!等会儿在洞里还有个大龙猫在睡觉呢。

我低头看看一左一右依偎在身旁的你们,一脸雀跃的小表情,微笑着答道:对的,对的。

自从看了一次大龙猫,你俩便惦记上了,并且执着地认为:只有小姨的手机里才有大龙猫。

每次想起,都会眼神坚定地对你爸妈说:小姨说,大龙猫会出现的!

从此,每一个你们穿过的山洞,都成了龙猫洞。每一个你们途经的大山,都成了龙猫山……

看你们对龙猫如此着迷,你爸妈给你俩买了龙猫玩偶,可是,这个玩偶龙猫却没有脚?!明明动画片里有脚的啊!你们有点儿生气。

你爸不知道如何与你们解释,就打电话和我一起编了个故事:冬天太冷了,等到春天到了,脚就会长出来了。

原本想,你们很快就会忘记这个梗了,未曾想,等到第二年春天,你们着急了,为什么脚还没长出来呢?

额,好吧,我们错了,不该忽悠你们的。你们知道,大人常自以为聪明,却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捂脸)

我知道,终有一天你们也要长大,也许,不一定能如你爸妈在名字里所期许的那样无忧无虑。有时候,也可能要做一些自已不喜欢的事。

但答应小姨:在心里为美好留一个角落,永远不要忘记做一个温暖的人,好吗?

因为,只有简单美好的人,才可以看见大龙猫哦^_^

爱你们!

                                                                                                  你们永远的朋友:小姨

                                                                                                    2018年4月2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安装andriod studio 2. 翻墙安装sdk 3.usb插入手机 手机打开 开发者模式 ,AS r...
    懒豆豆柒阅读 171评论 0 0
  • — 01 — 昨天晚上,为好朋友送行,我们三个女生喝了一瓶红酒,吃了臭鳜鱼和毛血旺,聊了理想,说了期望,回忆了过去...
    夕言细语阅读 741评论 6 16
  • 昨天下午我见到好久未见晓波兄弟,他一见我就说:吴哥,飞出的鸽子带回了“伴”,我大惑不解,他就给我慢慢地说开了事情的...
    吴老西阅读 55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