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和牛上脑牛排

自诩吃货的你,或许已经尝便了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珍馐美味,顶级的和牛料理可能也不例外。然而,作为一个meat lover,对于和牛这种优质高端的肉类食材,你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我们都知道,和牛是世界上最金贵的牛肉,因其雪花般细腻分布的大理石霜降纹理和入口即化、肉汁饱满的绝佳口感,而广受到高端食客的欢迎。

和牛究竟比普通牛肉贵在哪里呢?和牛的大理石花纹程度、肉色、脂肪颜色,是普通牛肉完全无法比拟的。因而无论炭火烤或是火锅涮,和牛如雪花般均匀丰富的油花遇热融化并渗入肉质中,都会让肉质更加鲜嫩、多汁。而造成这种区别的主要原因,则是和牛尊贵纯种的的血统,以及科学的饲养方式。

许多地方在养殖和牛的过程中,甚至给和牛听音乐、喝啤酒,饲养方式怎么优雅、多元怎么来。和牛们还有自己的身份证,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噢!

看到和牛肉上的霜降纹理,你可能会担心这当中的脂肪对健康的影响吧?那么大可不必!和牛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富含omega-3,而其中主要的ALA亚麻酸,是一种人体必需脂肪酸,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脑血管。

这种脂肪酸基本不会导致人体发胖,营养丰富,且特别适合孕妇以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也正是这种健康的脂肪,才使得和牛肉质更上乘,口感更绵软、入口即化。美食家们在享受顶级美味的同时,也完全不用为健康担忧噢!

澳洲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赋予了这片土地最天然肥沃的草场资源。20多年前,澳洲将日本纯种和牛引入,经过多年的养殖培育以及与当地安格斯牛的多代杂交,和牛血统纯度已可达到93%以上。另外,澳洲也成为除日本之外最大的和牛产地。

正宗的澳洲和牛,生长在无污染的自然环境中。纯净的空气、优质的水源,以及不少于200—350天的科学饲养,让这里产出的和牛肉等级至少在M4以上。另外,澳洲的和牛都是经过严格的 DNA 认证,且有身份证的噢!澳洲和牛烹制起来有一股香甜的牛油味道,肥瘦相间的雪花纹理让这种牛肉口感嫩滑柔软,汁水香浓饱满,十分诱人!

澳洲和牛按照肉色深浅、脂肪分布,以及大理石纹的雪花纹理分级,越高级数的牛肉,纹理越漂亮丰富,油花也就越绵密,且价格高昂。

和牛上脑Chuck Eye Roll 来自和牛的脊背靠前部位,位于颈部上侧牛头位置到前脊椎(即眼肉)上部的肉。肉质细嫩,大理石花纹沉积明显。

和牛上脑油花丰富、细嫩多汁,略带一点筋 ,香嫩多汁,是煎烤火锅的高级好肉,越煎越香哦,是烧烤、火锅及做牛排的上上之选,因此上脑是不可多得超赞的部位。

上脑牛排推荐提前12小时放冰箱冷藏解冻(推荐)

牛排煎制方法步骤:

1、牛排品质非常好,建议不用任何腌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腌制,腌制时间不要太长,几分钟,时间长会影响肉的风味)

2、化冻以后,用厨房纸吸干血水可直接煎制。(或者轻微冲洗,然后用厨房纸吸干)

3、煎牛排需全程大火,大火锁汁,煎的过程不要放太多油,掌握火力,根据自己要的熟度来决定煎制的时间。翻面一次,间隔短翻面能使表面持续高温,同时内部温度不会过高,完美保存肉汁,外焦里嫩!

正反面大火各15~20秒,正反3次,为三分熟。

正反面大火各15~20秒,正反4次,为五分熟。

正反面大火各15~20秒,正反5次,为七分熟。(如孕妇、小孩食用建议7分熟以上)

4、牛排起锅,趁还有余热是加黑胡椒和粗盐就入盘可以。(或者快起锅时放作料)

5、牛排起锅后放置3-5分钟,比趁热吃要多很多倍哦!(为了更美味,一定要忍住!)

6、上脑牛排属于煎烤型的食材,熟一点也很香,建议煎成外焦里嫩,切小块/条/片来想用,很赞哦,肉质越嚼越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