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别将就的活着

从小我们就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

而我们到了18岁的时候,每个人心中都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我终于成年了。

记得,在我们90后十几岁的时候,非常期待着成年。我以前是个网瘾少女,周围有很多小伙伴如同我一样经常去学校附近的网吧。而每次去网吧都会偷偷摸摸的,主要是因为未成年,怕自己被熟人认出,告诉父母。那时,我们都渴望自己18岁,因为18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去网吧了。

到22-23岁左右的时候,我们大学毕业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再心底里说,自己真正长大了,是真正意义上的成人了,有很多事情,可以独当一面了!

当.我们步入社会,

我们大多数人,都面临着找工作的困难。

很多人都开始想找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然而最后,自己的人身轨迹却与这方面越走越远...

许多人都会进入一个误区。

就是,一毕业.

感到迷茫.

从而没有认清自己到底是想做什么工作。也许有人会问,肯定是做专业对口的工作啊。你不做对口的工作,其他的你会吗?

是的,

很多时候,人们都是这么认为的。包括我自己。然而我们大多数人都忽略了自身的经历。

我问过很多人一个同样的问题(工作几年的)

你现在做的工作室你大学时候学的专业方面的吗?

而我得到的80%人的答案是,NO。

的确,包括我自己一样。我也做过很多工作。我们虽然血的某一个专业,但大多数人,最终都却做着不是专业方面的工作。

也许我们大多数人的工作,确实是学的专业方面的工作。但是随着我们越深入的了解,我们多数人都会选择毅然的退出这个行列。 可能我们或许是感到工作太复杂,又或许是实在提不起来劲头,工作上没有自己喜欢的点。又或者是知道了行业内的一些黑幕,不想同流合污。又或者是跟不上公司的发展,等等。最终来以‘不合适’进行更换工作。

一个小小的调查。

在刚毕业的时候,我们毕业生对于一些好一点的公司,大多数他们是不需要的。不管你在学校有多少奖项。对于他们来说,你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工作经验。

而对于一些销售类的公司。

他们却非常喜欢你这样的毕业生。在他们看来,招到你好处多的很。工资方面可以不用那么多,又不用交五险这些等等。更重要的是,你刚刚毕业,虽然你可能听了很多老前辈说,这个社会有多么的残酷。但是你心底里依然对这个社会充满着憧憬。你脑海里对于社会,如同一张白纸一样,任凭公司进行书画。

你可能不是公司内业绩最好的。

但你一定会为公司创造有价值的财富、客户等。

你也不一定不是公司内业绩最差的。

因为你对这个社会有着一定的憧憬,不想成为倒数的名列。对自己走上白富美、高富帅有着很大的期望。所以,那怕你对于那些有经验的人劣势可能比较大些。但你一定会付出别人几倍的努力。

只因,你不想落后于人、不想输!

我个人还是比较建议,毕业之后。先做个一年半载的销售类工作。

因为销售类工作,可以提高你各方面的能力。

例如,你会见到各种各样的人,你会学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你会学到一些职场技能,更多的知识。同时自己的语言组织,沟通能力会得到很大的加强改善。

对于自身以后,无论做什么,都有很大的帮助!

年初,二月份,公司来了个女孩,面试。

老家是山西的。

衣着有些妇女的气质。

我面试的。

我问,你好,冒昧问下,你孩子多大了?

她说,六个月。

我说,那你来的话,不是很合适呀。

她说,孩子有家人在照顾。

我说,恩...理论上我们工作属于坐班制,早九晚五。实际上属于全天候的,甚至可能没有节假日,我们需要的是网络客服。从醒来到睡去可能都需要工作。只要有客户咨询,您都必须要及时回复的。我的意思,您明白吗?您目前的状况需要照顾孩子,那么就没有办法做到聚焦,您回复晚半个小时,甚至10分钟,可能就会跑单。对于您来说损失不大,但是对于公司,日积月累,损失巨大。对方会觉得,哇,这家公司客服回复好慢,下单之后估计更慢,还是算了吧。

她说,我能做到。

我问,您什么学历?

她说,大学毕业。

我问,什么专业?

她说,平面设计。

我问,你怎么不从事专业方面的工作呢?

她说,我老公在这附近上班。

我说,哦...这样啊。

她说,我总在家里待着也不合适,想出来找点事情做。否则与社会都要脱节了。

我问,你一个月要求多少薪水?

她说,2000可以吗?

我说,有一点 ,我可能与您想的不同,我不介意您要高的薪水,我介意的是您能为公司带来多少价值。若您是能够独当一面,给您几个2000都没有问题。若是,只为了有点事情做,拿个2000就可以了。在这里耗着,于公司而言,2000就很贵了。

她说,我先工作2个月 ,不要钱,可以不?

我说,行吧,先做做试试吧,给你一个机会。

她说,好,谢谢。、

这个女孩走后,会计提出了反对意见:她有孩子,孩子有个头疼发烧感冒的,她就会请假,甚至一请就是好几天,我们耽误不起,你在考虑一下。

我说,我知道,这个女孩还是很不错的,她眼神坚定,很渴望,我给她个机会吧。

期间我我偶尔去看了她的工作情况,还是很不错的。第二个月公司就把她的工资给上调了, 调到了3000一个月。

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

我请她,她提议喝瓶啤酒,我问你不喂奶吗?

她说,没事,就一瓶。

我很好奇,你怎么嫁到这里来了?

她说着说着,哭了。

冲动的惩罚?

那经历跟小说一样,大二某天,她看了一篇文章,可能是那种色色的,甚是冲动,突然想试试,觉的自己也到年龄了,应该体验一番,就这么心血来潮了。

在这之前,没有谈过恋爱。

她从微信上的附近人,约见了一个,就开房了......

他说是自己是隔壁大学的。

她信了。

后来才知道,他只是在隔壁大学食堂工作。

初尝禁果,不能自拔,很上瘾。慢慢俩人就在外面租房一起住了。起初她想法很简单,反正就是彼此玩玩,不会结婚,于是....

打胎2次。

日久生情,彼此离不开。

毕业后,就领证了。

我问,就这样??

她说,是的,就这样!

我问,那你有接触过其他的男人嘛?

她说,没有,游戏里喊过别人老公,但只限于游戏。

我问,后悔不?

她说,孩子都有了,说这些也没什么用。

我说,那他家真是烧高香了。

她说,呵呵。

看得出来,她很后悔,但是我不能说,现在社会这么开放,有孩子也能再找到下一个很好的。只能说着,我自己都感到不靠谱安慰的话语。

是的,

她就这么将就过完一生?

我不知道,未来无法预料。

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千万不要学这个女孩一样,将就着。不要一错再错。自己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一定要报答。但,自己的一生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

快乐而过,快乐而活。

特别是感情是事。

也许我们20岁之前,只有亲情。

但我们20岁之后,一定有爱情。

爱情,是陪伴大多数人的大半生的。

不要等到闭眼的那一刻,才在心底喃喃自语,我后悔了。

请继续关注我,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去浪了九天,然后回来了,已经乖乖上了一个礼拜班了。还好,我没有得什么假期综合症,回来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也不在想...
    懵逼少女Air阅读 189评论 0 1
  • 初见,一头短碎发,头发遮了眼睛,看不清楚神情,一脸带笑的疏离模样,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刚好,却是个没到眼底的笑。交换了...
    木子青白阅读 177评论 0 0
  • 今天的5分钟,有好多心情当面说不出口。可能付诸于文字会好一点。我从来都不想变成个没用的人。我会很努力地让自己变好不...
    握着荆条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