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弃你

图片来自网络

01

房东家的两条狗叫不停,看了下手机,才三点。

因为忘记在暖气上挂水,觉得特别干燥,就起来挂上水。

弄好再躺到床上,单宥菲揉了揉眼睛,想着是洗个澡呢还是继续睡。好像自己很久都没在这个点醒来了,所以是真的忘记了对吗。

02

宥菲和占博,是在去年炎热的暑假认识的。当时宥菲在家附近的酒店当实习生,学校在第一年实习结束就安排好了,实习时间是六周,除去周末两天,周一到周五每天得上八个小时的班。第一天实习结束,宥菲就看见他了。

那天,宥菲灰头土脸从厨房出来,穿的还是学校的厨房制服,宽大裤脚和头上的白帽子显得娃娃脸的宥菲特别壮。

“真倒霉,听说今年的实习总分占毕业分很大比例呢,去年毕业的还没这样。”

“就是!我这毕业看来是悬了。”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这届!”

“你们是不知道啊,我这的主管听说是还没结婚,都三十五岁的老女人了,连男朋友都没,大概脾气太坏了。”

“我这个才叫凶,第一天实习就让我做了好多事。”

八卦永远是女人聊天的重点。

三个女人一台戏,这都六个呢,除了宥菲没加入闲聊,其他的的破沫横飞,就差把别人变小,放口袋里装着实习,好让他们切身体会一下自己说的。

宥菲刚扯下围裙,摸摸口袋,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衣服还没换下,就赶紧冲出去了。

“你这人,不知道好好走路吗,赶着投胎还是咋。”占博就是嘴巴毒。

他常吹,自己这是口才好,天生的,别人还学不来呢,天生异禀就是他这样的。大概上辈子做了很多善事,他这吊儿郎当的,成绩居然超过同班很多意大利人,每次成绩都是前三,不仅如此,学校每个比赛他都不放过,还拿了很多奖。

“对不起对不起……”这是好闻的祖马龙,自己最喜欢的,宥菲马上就有了好感,一抬头,就看到这个香水主人,急忙道歉,宥菲也没想到,自己鲁莽冲出来居然会撞到人,而且还是同校的中国人。

全校四个年级,就七个中国人,六个女生,学酒店管理且同级就两个中国人,一个是自己,一个是邻班一个男生,听说成绩特别优异。

看他穿着,该不会就是他吧!真是过分,现在的男生怎么都这么瘦,一米八的身高,虽然同样是穿制服,一样肥大的裤脚,可是到他穿着,怎么这么显瘦呢。

“一个劲道歉做什么,我说啊你这么急,肯定有重要事情吧。”占博揉了揉被撞的手臂说道。

对啊,宥菲又急忙往厨房跑。边跑还边嚷嚷,“我是三年A班的单宥菲,明天我请你吃饭!”

03

出门前,宥菲还照了好几遍镜子,显得格外重视这次饭局。

宥菲早了半个小时就到了预订的位置,安静地等待。

手机没有信息,她也不急,她知道他一定会来。大约整点到约好的时间,他出现了,宥菲上下打量着他。等他喝了一口水,便招服务员过来,示意可以上菜了。

他们一边吃一边聊,熟悉地像很久没见的老朋友一样聊家常。

原来占博在国内还有个年过80的奶奶,从小占博就是奶奶带着,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国外,奶奶给了他全部的爱。

占博在同龄人中是属于比较成熟的,这也让年迈的奶奶倍感欣慰,省了不少心。

而宥菲在国内还有个阿姨,阿姨对她极好,小时候就极其疼爱小宥菲,所以成年后的宥菲,在心里默默跟自己说,这个女人为了自己,从年轻熬到白发,所以以后一定要好好努力让她过上好日子。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希望自己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宥菲则希望,自己成功的读书一定要超过阿姨老去的速度。

可是,去年回国得知,宥菲的阿姨被查出患了甲亢,这让宥菲很是担心,想今年早点回去看看阿姨,多陪陪她。

吃完,他便送她回家。

04

经过那天,他们经常在学校一起出现。关系好到身边的同学都觉得他们是在一起了。

就连宥菲自己也这样觉得,虽然,占博并没有向她提出做男女朋友。因为宥菲觉得,或早或晚,他都会对自己说的。

每天她都给他买早餐,怕他早上起迟不吃早餐会胃疼。

每天都给他讲很多有趣的事情,虽然一点都不符合宥菲的性格。

下午没课,偶尔还去附近的集市上挑选新鲜玩意儿。

傍晚还去海边呆一会,他会牵她的手走一圈。

每到周末她都会给他带自己新研究出来的菜,看到他吃的津津有味,心里就觉得值得。

天冷就提醒他加衣别感冒,生病会去他家里给他做饭打扫。

也许,这一切都是宥菲心甘情愿为他做的,所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得不到热情的回应,心里难免会有芥蒂。而这一切,他都没有拒绝过,一次也没有。

直到宥菲在学校看见占博真正的女朋友,她连思考的能力都没了,更别说发脾气了,何况,她真的什么也不是。

05

宥菲请了两周的假,一直呆在家里,除了晨练,哪儿也没去。

早上7点起床,出去跑会步,累了回来,洗个澡,做营养早餐,吃完看会儿书,饿了就做饭吃。

中午午休,醒来吃点水果,坐沙发上看会儿电视。

到了晚上早早吃完饭,洗了澡躺床上。开始流眼泪。只有这个时候,她才可以放心大胆地哭。哭到累,然后睡着。

三四点的样子,再醒过来,继续哭,哭到睡着。

第二天像没发生过什么一样。

两周后宥菲回到学校继续上课,她发现不对劲,班里好像多了一个人,是他。

为什么他会在自己班里?

下课后,他跟她说,他们已经分手了,他还是比较喜欢和宥菲在一起的感觉。

宥菲觉得老天是在跟她开玩笑,而且,是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为什么要在自己放弃的时候他要跟自己说其实喜欢的是自己。

宥菲没有马上答应,而是马上跑出去。跑了很久,宥菲累了,蹲下来,慢慢调整好呼吸,脱了鞋子,继续跑了两圈,然后提着鞋子回去了。

第二天,宥菲桌子上多了一些零食。

之后每天都出现,好像都是宥菲爱吃的。

宥菲知道是谁送的,每次都是当着他的面分给班里的同学,自己一个也没碰。

宥菲想,这情节和以前相似,只是角色换了。

06

宥菲参加了一个好朋友的婚礼,那个朋友是宥菲在意大利为数不多的知心朋友,她很在乎的人。

好巧不巧,他也在场,他好像作为男方的朋友来的。

酒席上,有人提议玩游戏,新娘这边女生朋友挑一位出来,蒙上眼睛,然后在新郎这边挑出的十个男生里找到自己的贴身配饰,找不到就亲一下。

新娘这边宥菲作为为数不多的还没结婚的女孩子被拉了出来,和新郎这边还没结婚的十个包括占博在内的男孩子开始第一场游戏。

当宥菲被蒙上眼睛的那一刻,就开始慌了。

她特别不喜欢这种不能掌控的感觉,一片漆黑,未知、恐惧侵袭而来。只能慢慢靠直觉走到对面。

宥菲站在原地十分钟了,还是没有什么头绪,又走近了一步,这下好像闻到熟悉的感觉了,好像是左边那个人,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宥菲大胆地往那个人那边走。

她走到离那个男生最近的地方,这种熟悉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快到的时候,她就停下了,她感觉到害怕。像被定住一般,没有再往前走,过了两分钟,在大家的起哄声中,她忽然蹲下了,抱着自己哭了,那个男生马上把她横抱,摘下她的眼罩丢在一旁就离开了。

她一路抽泣,直到他们坐上滴车,她的呼吸才渐渐平稳。他什么也没说,把她送到家,直到她开灯,他才离开。

第二天,他们谁也没提起昨晚的事。

他们的关系好像比以前更好了,虽然有小吵小闹,却总能在一方道歉后和好。

宥菲以为,他们会这样一直在一起。

可是,上天又给她开了一个大玩笑,说是玩笑,她却一点也笑不出来。

占博失踪了,毫无预兆。

宥菲疯了似的找,却怎么也找不到。

后来干脆喝酒,日以继夜地喝,喝吐了就睡觉,醒了继续喝。

她说喝醉才不会想他,酒精可以麻痹自己,让自己暂时不痛苦。

她在想,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但是她会改的,真的。

她很担心,她怕他是出事了。

她觉得自己对他还不太好,应该要对他更好,只要他没事,只要他回来,只要他陪着自己。

07

四年后,宥菲已经上班,虽然她从来没有停止对他的打听,但是从来没有人告诉她,他到底在哪里。

她一直没有交男朋友,虽然有很多追求者,但是她觉得他们还没有真正结束,她不甘心,她想等,等一个答案。

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发现电动牙刷头已经变得杂了,想了一下原来三个多月没有换了,她从抽屉里拿出新的牙刷头,换上。

是啊,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好像是该放弃了,到这里就好了。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荐语: 我们已经在很多场合讲过萨尔曼·可汗其人了,这是他亲自撰写的阐释他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探索的一本书,非常值得期待...
    Min_Xu阅读 220评论 0 2
  • 今日吵架生气,立马把他被子扔到那间屋子去,不想吃他买的食物,觉得都是气,出去溜达一圈想着他出门了,回来他还在,看见...
    土西西阅读 107评论 0 0
  • 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有一天 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抵挡末日的...
    碧晴天阅读 542评论 0 0
  • 产品经理在平时描述需求、业务、产品设计中会用到一些图,如流程图,时序图。这次把用到的时序图总结一下。 1.了解时序...
    Atman阿特曼阅读 15,110评论 1 16
  • 自我激励,用理想拉动,用坚持推动。 几乎所有成功人士,都会自带鸡血,也就是会自我激励。我们身边也不缺少这样的。一个...
    王朋彦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