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两年 愈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结婚第二年,自认为双方感情还可以,最起码现在还是比较自信的。当然中间也少不了争吵,但是,也多半是因为自己在怄气罢了。很多时候也在怀疑过,希望对方能多为自己考虑,但是,毕竟,再默契的两个人,也有不合拍的地方,所以,才有了感情需要维系一说。

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那天自已一人去吃饭,端着盘子正在考虑坐哪的时候,面前一个人就帮我清理了一下桌子,很是感激的坐了下来,然后就无意的听到了他们一系列的对话,大概是两女的都离婚了,不然也不会如此公开的述说自己的经历。

前一个女的说,她就是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十年了,孩子一天都没离开过她,所以她想要孩子。另一个女的就劝她,男孩,不要留,压力太大,要房子什么的……

当时的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是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为了将他留在身边,放弃了更好的条件,就是目前再苦的生活他也可以接受吧。

即便是小时候可能会有所埋怨,但是长大了也自然会知道母亲那样做的责任与所要付出的代价……

随后两人又说到了男的出轨的问题,对方喜欢赌博,还花心,而起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

那女的说男的老和其他女的暧昧,另一个女的就说她觉得网络就没有真的……

让我惊奇的是,女的说,离婚之后,她还回去住过几个月……

是男的叫她的,她说,她让他改了她再回去,突然就觉得女的挺可悲的,最终等来的不是他的回心转意,而是他已经找到了别人……

这或许就是等待的悲哀……

然后她们又bulabula了一大堆,都是另一个女的在说,她说什么每个人都会有错,但是有些原则还是要坚持之类的……

这种情况下,其实女的是希望听一些让她原谅男的的话,或者是说,其他的人过日子也是这样子啊什么的,但结果这个女的很不解风情的告诉她该离,而且说了自己的故事,大意就是要找就找个靠谱的,不要帅的什么什么的,帅的太花心,自己以前找的都很帅,结果最后他们都和别人在一起了,而且其中有好多女的还倒贴,她顺带还骂了那些人……

当然,说这些她其实是有炫耀的意思,就是说虽然自己没能和那些花心男在一起,但那些不要脸的倒贴女的出现,却说明她的眼光还是很好的……

我的感悟只有两点,我会原谅我所受过的苦,但我不会原谅放弃我的人,其二,是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什么叫错误,谁都想两个都抓住。我也是,在追求新鲜的同时,谁都不会放弃固有的生活方式……在原有的生活上所发生的一切不过都是小插曲或是背景乐而已,一段时间过了,主旋律还是会被人们记下,即使背景乐再美妙,留存下来的,被命名的,依旧是主旋律……

但还是会有人在乎着背景乐的存在,即使最终进入了主旋律环节,萦绕在某人心中的,依然是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妙乡间小插曲……

所以,个人在乎的是什么,或许真的没人知道,每个人都是贪婪的,都想十全十美,但是,最终,只会留下遗憾,不是在这里,就是在那里……

所以,在婚姻关系的维护中,我们不要去纠结于过往,也不要一再的强迫自己容忍,无所谓合不合适,只要自己觉得舒服,这就是最好的状态,当然,一旦选择,也要努力去维护,专注,专一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品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累了一天,本想早点睡觉,事与愿违。今天又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有种恨贴不成钢,有惋惜,有同情,更多...
    死亡骑士一阅读 166评论 0 0
  • 珍惜一切你所拥有的 一天很短 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 就已经手握黄昏 一年很短 短得来不及细品 初春殷红窦绿 就要打点...
    紫色音符阅读 413评论 0 3
  • 感赏早上时间很紧,我和先生还是先给儿子买了早餐送去才去市里看医生。感赏儿子看到买的水煎包时不开心的说又买素的,我笑...
    完美蜕变阅读 169评论 0 3
  • 前两天睡得都很晚,后来因为上课,可以比平时起得晚些。本是好事,却在一晚一点多睡,半梦半醒到四点十分就彻底醒来。胸口...
    rebacca何阅读 307评论 0 0
  • 以下面的demo为例,来展示js是如何获取一个元素的宽高的: 1. window.getComputedStyle...
    hui_mamba阅读 8,9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