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你别当真

醉生梦死,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

东邪西毒

窗外狂风呼啸,台风肆起,蜷缩在办公椅上,无处安放的小长腿,磕磕碰碰的始终睡不了好觉,耳边传来了警车的喇叭声,脑补着是不是哪一个小孩被台风刮摔倒了,又或者是隔壁老王家的狗是不是又被挂在树杈上了,越想越有趣,越想越离谱,不知不觉笑了出来,还好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

前段日子,一朋友从外地回来工作,于是小聚庆祝一下。话题转来转去最后轮到我这里。我还记得他说:“你最好和你的上级搞好关系。“不禁莞尔,他所谓的那些我的上级,全是50、60岁的老爷爷和30、40岁的已婚妇女,我实在不懂要和他们怎么沟通,难道我要和爷爷说:”爷爷爷爷,你的孙子结婚了吗?需不需要”貌不美“的孙媳妇,就像我这样的?“或者问已婚妇女:”您和您老公恩爱吗?你们怎么认识的?孩子三分像他爸还是七分像隔壁老王?”我相信,无论怎么开口,关系只有最僵没有更僵,索性还是闭嘴。她为我着想的心意我领了,但我不会当真,不会傻到真的去揭开这层结冻的同事关系。

还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时候,领导告诫我:除工作以外的话不要多讲。在我看来,与其说是告诫我,不如说是在警告我。你看,我这么爱说话的可爱孩子,一天下来却不超过十句,其中九句是“好”,剩下的一句无非就是“嗯”要不然就是“哦”。语气词还真是单刀直入。像我这样乖巧聪明又听话的孩子,在这样的折磨下,该有多憋屈。

玖张图

接触这份新工作将近一个月了,每当在门口遇到领导,又不知其级别及姓氏,只能“温柔一笑”然后弯腰致敬,我时常在想领导会不会觉得我这种丫头片子真是既不讨喜又不礼貌,见到长辈也不开口问候一下,空降兵还这么嚣张。今天刚好送文件到某办公室,里面的大姐笑着问我:“小妹,你不是归五楼管吗?怎么还帮三楼跑腿?"小妹,你才是小妹,你全家都是小妹,果然最毒妇人心,面容温和,说话却这么带刺,我怒,只能找个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咬牙切齿,翻尽白眼,结果眼睛又酸又痛,果真伤心又伤身,纯属自虐,自找没趣,自讨苦吃。

还算我有自知之明,从来不坐电梯,楼道遇到的领导较少,爱怎么走怎么走,所幸楼层不高,还能锻炼身体。阿福是我工作接触当中较为和善的一人,即使他是男的,即使他是司机,我是小妹,即使坐在车上我和他大都一声不吭的。偶尔他会拿着糖果、口香糖问我要不要吃,婉拒四、五次之后,更是无话可说,至少窗外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其实,说的难听点现在江湖险恶,世事难料,万一领导闻到异味我可怎么办,万一在和别人交谈的时候从口中飞出来或者卡在喉咙那又怎么办,主要是社会风气乌烟瘴气,不得不把人想的龌蹉又猥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无论他是真心或者假意,我都会全盘接收,毕竟,拿人手短。或许某一天我会接过糖果、口香糖,但那也不要想太多,大概那一天我有口臭吧!

玖张图

男女关系在友谊和爱之间有一道鸿沟,这道鸿沟也许就叫做“暧昧”。

我想,我大概,有过这名义上被叫做“暧昧”的两分钟吧!

那次暑假我和他相约一起回家,检票的时候游客太多,一团团的后脑勺看的我眼冒金星,这时,手上传来不属于自己身上的体温,原来我的手被牵住了,果真像触电一样,酥麻酥麻的。当时,我一下红了脸,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情窦初开,又觉得21才情窦初开是不是有些晚。21岁的我手汗症还没有治好,手汗症知道不?

手汗症

想当初,和同学们在溜冰场溜冰的时候,没有一个男同学愿意牵我的手,还记得他们当时是这么说的“你这手,就跟尿不湿一样,尿了裤子还湿了别人”,去TM的尿不湿,真想甩在他们脸上,他们真的是见死不救,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我在溜冰场的角落里摔个狗吃屎,还让我丧失一段懵懂的爱情。他不一样,丝毫不嫌弃我,就牵着我往前走,虽然他不高,略有肉,好在颜不错,还带个银边眼睛,有的斯文败类的意思,不过,心动的感觉只有两分钟,因为踏出重围了。

他啥都没说,就自顾上车了,还好我当时还算冷静,没有饿狼扑虎,不然就糗大了。后来冷静想想,人家这样做也是情理之中,不然在这茫茫人海中走失以至于我妈丢失了宝贝女儿,那多难过啊,况且他的包包还在我身上;不过人家这么纯洁,动手之前也不吱个声,真不绅士。女生就是这样,一个动作就被撩的七荤八素,真是没出息,还好没当真


无论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谁有好心谁心存恶意,总归不要全信,职场上小肚鸡肠,争风吃醋,明争暗斗;感情上,男人说的话十句里面九句有假,我说,我让你别当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sonry约束宏 //RGBColor自定义的宏#define RGBColor(_R_,_G_,_B_,...
    SunnyLeong阅读 212评论 0 2
  • 情景假设 假设你有个非常简单的app,里面只有一张图片和一个按钮。产品想要你实现在点击按钮的时候图片进行晃动。要实...
    闻道刘阅读 352评论 0 0
  • 船长把手插进他的衣服口袋里 船长说 我找不到一个人比你还清醒 你打算什么时候前往无人岛屿 他说: 大陆动荡 岛屿安...
    大树怪阅读 263评论 0 2
  • 很多住在内陆地区的人小时候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生活在海边。 梦想生活在海边,早上可以拉上最心爱的人一起沿着海岸线跑...
    zzp一直在努力阅读 572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