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患上白血病,我已与病魔斗争三年半,记下我的心路历程,至少在世上我还留下痕迹

今天注册了账号,因为有三年来有太多太多的话憋在心里,怕自己有一天突然走了就说不出来了。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是我的亲身真实经历

我是一名93年的女孩,与白血病已斗争三年半了,从化疗到移植到现在复发,这一路我经历了太多,没经历过的人也许无法体会,其中身体与心里的痛苦真是无法与外人道也。本以为早已习惯了,失去了三年最美好的时光,失去和好友一同毕业的机会,体会过世事短如春梦。

时间、金钱、精力,一个家庭往往要倾其所有才能换来一次与生命的豪赌,不是有多坚强,只是别无选择。虽说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可我还是自私的希望自己能有康复的一天。

3年里经历了太多,失去的太多,写出来的也许都是冰山一角。从前最怕打针的我生活开始与点滴为伴,抽血成为了每天的日常,可怕又必须要做的骨穿与腰穿也数不清。头发一次次掉光,想吃的不能吃,到哪口罩不离,生活中必须处处注意。好想能好好的工作一次,恋爱一次,旅行一次,孝顺一次。如果有有下辈子,我希望身体健康。

回想最开始我一个人在医生门诊室,医生让我赶紧通知父母,我整个人是懵的,一切来的太快像梦一样。当时我在上大学,父母还在老家,我被送往急诊室,自己已没多少意识了,多亏室友在父母还没赶来之前一直照顾我陪伴着我,一晚上没睡守护我。

家人赶到西安医院后,大家都哭了。爸爸推着我做进一步的检查。做完骨髓穿刺后大家都瞒着我,医生和家人说的话也没告诉我,可是我自己心里已经明白,我知道她们怕我难过。

没多久我从急诊住进了医院住院部。原本血液病医生因医院病床太紧张不肯收我,后来我才知道爸爸在门诊守着专家甚至跪下来求她救我,白主任被爸爸感动了实在不容易才收我进院。

进院后马上开始了化疗,我甚至怀疑会不会是医生诊断错误,上天为何与我开这玩笑?电视剧里出现的情节发生在了我的身上。大家都安慰我化疗就会好的,我也相信一起都会好的。

经历过才知道这个过程多么痛苦。化疗每天吐的稀里哗啦,化疗完后细胞一低又发烧感染,血小板低输血小板害怕出血必须绝对卧床,别人拔针按几分钟就好我却十几分钟才能止住。严重的时候两只手一起点滴,药水24小时不停,一瓶接一瓶,今天的药水还没打完第二天的就来了,难过的时候吸氧气,整个人都肿的不像话,医院一住就是整个月,反反复复。

家人开始不停的陪我往返于医院与家里,人生地不熟的在外地看病真的不容易,遇到紧急情况连个帮忙的人都没有。爸妈陪着我独自承受了太多,有苦难言,在我面前还要装做轻松的样子。

最危险的一次化疗我死里逃生,当时化疗完十多天等待细胞恢复的我在出租房里突发高烧,一直烧到快41度,整个人都晕了,一直吐。当时只有妈妈在陪我赶紧带我到医院。可是我站都站不起来,妈妈找房东帮忙把我连背带拖的带到医院。在医院里我的全身痛的动也动不了,骨头像被打断了一样,连小便都没办法,只有打镇静止痛才能入睡。医生赶紧下了病危通知让妈妈签字,妈妈都要晕了,爸爸姑姑在赶来医院的路上,当时我烧糊涂了一直说胡话,医生说就看挺不挺的过去了,挺不过去我就没命了。几天后我挺过来了

2015年我复发了,上天还是没眷顾我。这意味着我之前的七八次化疗又得从头再来。

当时我还在西安医院治疗,家人瞒着还在老家上高中的我的亲弟弟,可是他无意中知道了,就一个人躲着哭,也不敢打电话给我。我和弟弟的感情真的特别好,真的很心疼他。我一生病弟弟就叫妈妈带他去抽血配型,想着给我用,当时他只有15岁。自从我生病后爸妈也无暇顾及他,爸妈每次带我去外地治病,他就一个人在乐平上学,自己照顾自己不让我们担心,放假就独自一人坐火车赶来医院陪我,哪也不去玩。

辗转我们又到苏州附一院做骨髓移植,用的是弟弟的骨髓。医生说抽骨髓的效果比抽造血干细胞好,可是抽骨髓弟弟会比较痛苦身体恢复慢,让我怎么舍得!可是弟弟执意要抽骨髓给我,还安慰我他不怕疼。准备移植前弟弟每个礼拜要抽掉400毫升的血,抽满1200毫升,本来健康的他也抽的贫血了,为了我弟弟不停逼着自己多吃多补,不愿吃的为了我都逼着自己吃,这些血都是为了让他抽骨髓救我做准备的。

可是弟弟也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我真的好心疼。到了抽弟弟骨髓给我那天,弟弟进入手术室,从背后抽了2000毫升的骨髓给我,整整8袋,抽完了立马回输进我的身体里。抽完骨髓给我清醒后弟弟立马让爸妈扶他到移植仓外来看我。移植仓是封闭的,隔着玻璃看着弟弟苍白的脸站也站不稳,他自己都这样了还在担心我,我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医生让弟弟卧床休息一个月。可是弟弟怕见不到我他每隔几天还是要来仓外看我陪我说说话才放心。虽然我是不幸的,但我有个很爱很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弟弟!我还是幸福的!

在仓里移植的几十天让我痛苦的度日如年,三根输液管24小时不停的滴,一直到出仓就没停过。移植预处理让我心脏难受的吸氧,也不停的恶心呕吐,几十天愣是吃不下东西。直到最后喝水都吐。因为难受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只能吃医生开的安眠药,常常安眠药刚吃进去也吐出来了。没经历过的人真是无法体会这痛苦,一路的眼泪真是无法形容

我的体重一路降到只有六十斤,我自己见着都害怕。移植过后又开始排异,因为排异走的病友有好多,医生让我父母也做好心理准备。最紧急的一次肠排让我又陷入危险,还好最后控制了。皮肤排异全身上下起满红疹,天天痒的不行,皮肤不断变黑,不断的脱皮,一大块一大块往下掉,从手掌心都没放过。我被病痛折磨的不成人样,再也没了往日的活力美丽青春。

一年过后上天又与我开了一次玩笑,11月底复查时我又复发了。

最好的年纪献给了疾病,白血病跟着我甩也甩不掉。家人也跟着我受磨难。如果有下辈子,我要好好活一场,做今生未完成的事!好好享受人生!

----------------此文写给现在24岁自己。也许不知道我的明天在哪里,是否能继续战胜病魔,但至少我在世上留下过痕迹,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关心过我的朋友,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