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1942, 第11章少东家要去沟子营了

长篇小说:活着1942

文/姚志芸(令仪)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

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第11章 少东家要去沟子营了

 第11章 少东家要去沟子营了

碧儿逃走了,展之傻傻的笑着,他心里很清楚是他新娶的妾逃走了,说心里话他不想追,幸好喝醉了两腿发软身体发沉,要不不追好像有点说不过去,索性装傻充楞得了,那婆娘想跑就跑了吧,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院子里的下人和佃户们忙乎了起来,似乎他们更在意碧儿的逃走。

"那小蹄子这么不知道好歹,真是天生的贱命。"

"可不是,明明是丫头还把自己当大户人家出来的小姐了。"

"少东家多好呀,年轻又有钱,她逃了图什么呀!"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嗯,咳咳……""苟娘清了清嗓子,女人们分散了开来,男人们点着火把追了出去。王太太听见碧儿逃跑的消息,额头青筋暴起,脸上的皱纹都在了一起,手里的念珠啪嗒啪嗒地做响,这是做的什么孽?真的是亏先人,丢了王家三代人的脸。看着烂醉如泥的儿子,她又无奈的深吸一口气,吩咐苟娘唤人把少东家抬回房去,躺在地上算什么回事,真是有失体统。"去把少奶奶给我叫来,"丫头梅儿轻轻地应了一声便去请人。

秀秀还是坐在回廊上,怀里的孩子睡着了,红灯笼里的蜡烛呼哧呼哧地照着她们母女。这一刻秀秀做梦了,梦见怀里的云汐突然变成了个小男孩,穿着一个肚兜扎着冲天辫冲她喊妈妈,正要去抱时被人拦住了。"少奶奶,太太找你。"梅儿小心翼翼地扯了扯秀秀的衣摆。原来是自己不小心睡着了,估计是展之要纳妾她最近经常失眠的原因,刚才混乱的场景是做梦了吧,应该是做梦了,碧儿怎么可能会逃跑。

把云汐交给梅儿后,她朝婆婆房里走去,对于这个婆婆她多少有些害怕,说不清楚她到底怕她什么,看见王太太她就不自觉地发颤,手脚冰凉。

"娘,你叫我?"刚跨进门便唯唯诺诺地揣摩着王太太的心思。

"跪哈"吓得她不敢抬头看就趴在了地上。

"你和秀秀置什么气?她逃跑又不是秀秀的错。"王老爷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我就不同意给展之纳妾,你偏不听,弄巧成拙了吧。"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我还不是为了王家人考虑,要对得起列祖列宗哩。"说着眼泪顺眼角滑落了下来,王太太拿方巾拭泪时偷偷瞄了一眼王老爷。

"你看着办吧!"王老爷叹了一口气就去了书房。秀秀跪在地上愁容满面,内心却无比欢喜,那丫头跑了对她是好事,怕就怕婆婆以为是自己容不下那丫头就坏事了。

"娘,都是我不好。没能照顾好妹妹,她还小不懂事,您别气坏了身子。回头把她找回来我定好好爱护。"

楞生生地把王太太的火憋了回去,王太太瞪了她一眼,"都当了母亲还不知道替自己的丈夫操心,让自己的男人睡地上是你这个媳妇的失职。"秀秀蹑手蹑脚地推了出去,她得去照顾展之,要不去她就成了上不能理家下不能生子的窝囊废。

推开门,装饰着喜字和红烛的洞房透着凉气。桃红色的床幔帐一边耷拉着,展之斜挺挺地躺在床上,秀秀不知道展之怎么想碧儿逃走的事,在她心里只知道自从嫁给这个男人,她只能认命然后去爱他,只要给王家人生下儿子,她就能抬头挺胸地做少奶奶,云汐的将来才能有真正的依靠。她脱了展之的鞋,把腿挪到床上,她不想把碧儿找回来,跑了就跑了吧,没有那个女人当真愿意心甘情愿地分享自己的男人。

展之动了动,一个转身把秀秀带着趴在了床上,估计是被压疼了,展之眼睛挤出一条缝,隐约中他看到了狗子妈,顺势就拉到了怀里。他想她,太想她了,闭着眼睛说"喊我一声爷。"秀秀吓坏了,要是以前绝对会一把推开展之扭头就走,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展之认错了人,但她的确得生一个儿子,她渴望儿子,相比较丈夫,儿子才是她此生最大的保障。脑子里迅速地闪过一个念想,她要生儿子。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爷"软糯又胆小的一声爷,更是激起了展之的男人欲望,他把她当狗子娘,而她只想要个儿子。床边上桃红色的幔帐疯狂的舞动着,红烛发出幽黄幽黄的光让夜有了温度,展之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秀秀身上,一声沉闷的呻吟后,展之软绵绵的趴在了秀秀身上,很快鼾声如雷。秀秀吃力地挪出来半个身子,把展之推在床一边。

她迅速把自己的双腿靠着墙抬了起来,屁股靠着墙,并顺手把自己的枕头垫在腰下面。这种床上倒立的姿势让秀秀很难受,但薛家大房胡氏就是这样子教她的,让她这样躺一夜不要睡就能生儿子。不到一盏茶的功夫秀秀腰酸腿困,她很想放下来平躺着,一想到儿子,她又迅速地用力把腿伸直……

东方的太阳划破了肚皮,亮从天边透了进来,鸡圈里的小公鸡开始打鸣,虽然还不是很熟练但也算尽职尽责。书房里的王老爷一夜没睡,碧儿逃走的事让他觉得很丢人,原本想着一定要追回来好好管教,回来反而难处理,处理重了得罪薛家,处理轻了一堆下人都看着。回头一想还不如索性不要追了,反正是耻辱还不如不回来。王太太从薛家带回来许昌往西的产业,不如明天派展之过去接手一下,磨练磨练他也是好事。

一大早,展之辞别了母亲就启程前往许昌,碧儿的逃跑怎么说都是对他这个少东家的羞辱,能远离出去一阵子也算是好事,顺便再找找狗子妈。看着远去的背影,秀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祈祷着自己能怀上儿子。马上快五月了,塬上也欣欣向荣了起来。

未完待续……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网络配图,图片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