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这样的爸爸要不要来一沓?不要~

世间所有的爱都是指向相聚

如果我只是想要一个这样的爸爸呢?

别激动,没打算跟你们抢马云爸爸,别慌!

那是想抢也抢不到的啊,那是你们想护着也护不住的啊!

一直在追小别离,和爸妈一起,老爸心不在焉的看一段去泡茶、去抽烟,我和老妈刷的特别认真。每进一段广告的时候,老妈总会问我感想如何。这几年虽然可以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聊天,但我依然没觉得她是“自己人”。至少,我不敢把“琴琴喜欢小宇,小宇喜欢朵朵,琴琴哭着问小宇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为什么你的眼里就从来没有我”这样的剧码告诉我妈,我装作乖乖的好学生样子,说一些快溢到她心坎里的话。

竹马情深
一生当真

比如,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比如,有再多钱也依然避不过为儿女操心啊;比如,父母之爱大过天啊,等等。

我丝毫不违心,这就是中国式的教育,我们虽然没有被那样呵护的长大,但是也依然长成了不动声色的大人。而剧中,生活最幸福家庭最和谐的朵朵,想必长大后也会有拿着酒杯徜徉在过往心事里的恬淡,没什么可羡慕的。

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等等,朵朵的谐音,是不是多多?黄磊大女儿的名字。

前几天黄磊如何看待早恋的视频在微博传翻了,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这样的爸爸请给我来一沓,不是小贝那种带着女儿出门,女儿永远不用带腿的慈父,也不是马云那种一群粉丝排着队叫爸爸的贵父,黄磊这个爸爸,似乎是从小女孩到大女人都会期待的样子。

他帅过,真不是因为我爱过。

那年他还年轻,我们也还未长大

林徽因这个女士太传奇,隔三差五的因为一句名言就能被津津乐道一番,三个男人,徐志摩总是被纳为“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列,爱过,似乎也在一起过,最终没有长相厮守过,为你写诗,为你题字,为你的幸福去做不可能的事,慢慢的淡默在生命之外,依然是不可不提的一段往事。

黄磊演过徐志摩。也演活了徐志摩。

一代情种,为情而活,为情成魔

这个角色要有气质,要有文韵,长的要符合民国气息,又要有戴着金丝边眼镜只斯文不猥琐的面部结构。很过分的要求,想符合很不容易,他做到了。想起一个段子,康熙帝怒斥嫔妃,究竟是什么男人,比朕更值得你爱,屏幕移动过去,远方站着纳兰性德!!!中国女子喜欢的男子大抵要有些文化的,不然如果只爱钱的话,那近年来贬义频增的“土豪”一词,从何而来呢?

我问过家中长辈里婚姻最如意的老姨,她说哪有什么爱如初,只是当他每周一去开会,穿上例会要穿的白衬衫,左边口袋别上一只钢笔,拧巴的系着领带看向我的时候,我就又重新爱上他一次。

我问过从校服到婚纱的闺蜜,她说也对别人心动过,看到青春飞扬的校草带着球三分远投的时候,看到开着跑车的学霸来楼下接女朋友的时候,可是最苦的那几年异地恋,他每晚打长途电话来,给我讲一个故事,再自言自语的跟我分享他的感受,就一路爱到了现在。

所以,知道黄磊为什么迷人了吗?论外形,可能比不上鲜肉,可是年轻的时候长发飘飘放荡不羁过人到中年有了大白的体型,却用才华和智慧碾压一众大叔,我知道你们和我一样喜欢《极限挑战》里的孙红雷,可是如果过起日子来,每天哄个“孙三岁”,也是累累的吧。

三岁帅的不要不要的

他是我们期待过的那种男人,却也是无法驾驭的那种男人。

他聪明,也自知,这点很可怕。

《极限挑战》这个全程无尿点的节目,黄磊的智商是一大看点。不会截图的好友在看完某一期之后,录了个视频给我。视频里是黄磊和黄渤分别有机会问三个问题,可是黄磊没问到实质性的答案,所以他去软磨硬泡的让黄渤跟他分享答案,黄贵妇没有告诉他……没有告诉他……当然不会告诉,贵妇也是贼带感的呢!

贵妇贼带感哦

然后黄磊转身之前,面无表情还带有些蕴怒的说了一句:你过分了啊小渤。

好友要表达的观点是:这么谦谦君子的黄磊,生起气来感觉阴森森的,他不骂你,也不会打你,就这种冷处理,也太难接受了吧。而且黄磊还那么聪明,这特么要是在一起了,随便分个手离个婚,别说净身出户了,是不是还得欠他几百万。

一句话,黄磊是精于算计的人,算计着小日子过得风调雨顺,算计着大事业干得日上蒸蒸。

在这样的男人枕畔睡一辈子,也的确会心有余悸。论智商,他碾压你几条街;论能力,似乎他人脉广博演技上佳经验老道;论居家,他做的一手好菜好饭;论逻辑,记得孙莉说过,黄磊最善于给她洗脑……。

爱的恰到好处,爱到满溢出来

娱乐圈里居家的女人我大概只记得孙莉和鲍蕾,都是两个女儿的妈妈,都被丈夫捧在手心里,据说鲍蕾善于投资理财掌管财务大全,有着上海女儿的精明和算计。而孙莉,看起来更温婉些、更柔弱些。她和黄磊相识于微时,一辆自行车,一段北影路,是多年后仍被津津乐道的传说。据说当年领证,推到画室里的画板就算放鞭炮了,吃一顿北京小吃就算婚宴了。

可见婚姻哪里需要什么形式,我爱你就是最隆重的形式了。黄磊聪明、能干、精于心计,可他爱你,用二十年如一日的爱去呵护、去陪伴,这就是婚姻里的安心。

不用担心分离会有多难看,当爱没有了要走向分离,那才是深爱过的两个人,最难看的时刻。我们总说如果有天婚姻破裂,要抓住钱,不能人没了,再没有了钱。可是深爱过的人都会懂,人都没了,钱再多又有什么用?

他爱你,就是你的安心,多聪明的男人,也愿意在你面前,变成笨笨的大白,最可贵便是如此,我可以算计,也精于此,可依然愿意陪你一起笨笨的,搬到山间的别墅,去远离世事浮华,不工作的日子里,做菜,读书,写诗,侍弄花草,陪孩子遛狗,陪妻子散步。我喜欢从容里的那一抹绿意葱葱,更喜欢聪慧中那一丝岁月静好。

大白也是个女儿奴吗

可是我依然只想要这样的爸爸。

因为我今年27、8岁,开始对人生无能为力,我希望回到家看到个儒雅的中年男子,对我说女儿别怕,你还有我,我一直在。

因为我今年27、8岁,开始对未来力不从心,我希望回到家看到他喝茶下棋读报,对我说岁月的袭来只是一阵风,现世总会安稳,岁月终将静好。

因为我今年27、8岁,开始对爱情失去憧憬,我希望回到家看到个忙碌的大白,对我说爱情终会到来,你要相信,你要等。

因为我今年27、8岁,开始发觉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根入骨髓,无法移除。我希望有个这样的爸爸,他根本不会让我的人生,有那些哭累了睡睡醒了哭的阴仄时光。

你是我人生新的开始,爱你倾尽所有

如果运气只有这么多,我希望有个这样的爸爸。

他不用很高大,抱得起我就可以,也要抱得起妈妈。

他不用很能干,穿着白衬衣就可以,不要有大肚腩。

他不用很聪明,能解出物理题就可以,还有数学和化学。

他不用很博学,能帮我复习政治就可以,观点中立思维发散。

他不用很宠我,别人指责我时帮我挡着就可以,回到家再愿意听我解释几句。

他不用很富有,喜欢的布娃娃选择性的买给我,会送我书籍,让书陪我去看世界。

他不用很谦和,也可以和邻居下棋吹牛谈国家大事,回到家偶尔抱怨饭不好吃,被老妈一个眼神秒杀闭嘴。

我不知道有个这样的爸爸是什么样的体验,因为岁月无可回头,过往也不算将就

但是我想,爱情是你我都遇得到的心甘情愿,不用攀,不必比。

可父母是你我都不可选的理所应当,有所愿,有所喜。

或许我期待有一个这样的爸爸。可当我回到家,在我看电视时剥一颗橘子给我找机会跟我聊几句天的老爸,拿着微信过来问我怎么发不出语音的老爸,戴着老花镜也依然看不清字幕的老爸,和老妈一起看宫斗剧永远找借口出去泡茶的老爸,陪我们看小别离去偷偷抹眼泪的老爸,才是我最爱的爸比。

他没有给我最好的生活,但是他倾尽所有了已经。

我想留下来陪你生活,一起吃点苦,再享享福

你不能苛责一个尽力的人,而且我相信即使人生重来,真的可以选择,也没有人会比他做得更好了。

这是成长教给我的释怀和谅解,虽然依旧混球式的发脾气,不吃东西,躲进房间戴上耳机,但我依然这样坚信。

期待像一个伏笔,写在小女孩的心里,等长成了大女孩,依然风生水起,却把爱放在了过往时光里。

我不期待了,因为陪伴的年月,无可替代,何谈置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