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妹子是特工

文|云吞悠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门新搬来个年轻妹子。

长相一般,但胜在身材高挑,凹凸有致,气质美女。

早上我上班出门,看到她家的大门虚掩。我不禁摇头,现在的女孩子安全意识也太差了,于是随手帮她把门关上。就在这时,她穿着睡衣拿着个垃圾篓回来了,目瞪口呆的看着我。

我尴尬的四下张望着,“今儿风怎么这么大!”

我本以为会迎来一场血雨腥风,没想到妹子却拨弄起来刘海,然后突然拔下了一根儿头发。我心中一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头发丝儿开锁?厉害了,今日遇见奇人要大开眼界了。

只听妹子喃喃自语,“怎么又长白头发了!”随手扔了。

“……”我无语的看着妹子,心够大的啊喂,嗯……胸也蛮大的,透过稀松的睡衣能够隐约的看到胸部轮廓,挺拔饱满,啧啧……这大小怎么也得有……突然感觉到一股杀气,我瞬间正气归位,恢复正经脸!

“色贱男,有粗铁丝没?”

“我回家找找……哎不是,什么叫色贱男?”

“又色又贱,还需要进一步解释么?”

“好男不跟女斗,哼!”我说这世间怎么可能有大度的女人,唉有错在先,我忍了,“你要铁丝干嘛,你还真会开锁啊,帮你叫开锁公司吧?”

“让你找就找,哪那么多废话!”妹子掐着腰气势都起来了。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不跟她计较,赶紧搞定这奇女子我还要上班去。

妹子跟我一进屋,眼睛陡然一亮,“你是gay?”

“我擦,我跟你说我忍你很久了,我是有错在先,但我也是好心,你范不着再三人身攻击吧!”

妹子冷笑一声,“放心吧,我不歧视同性恋,一个大男人家里,干净整洁无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但伪娘也需要长得俊俏,所以……”

“我长的怎么样了就不能……好吧好吧,我错了姐姐,我怎么这么贱招惹你了!”

“承认自己贱就好,嗯,这个床头手机支架可以,我拿走了……”女孩折了两下支架感觉硬度适合。

我一脸茫然,啥意思,拿这个干嘛?

只见妹子将支架头尾利索的拆掉,剩下一根独杆,折了两个弯,来到门前将猫眼敲碎然后用支架向内把猫眼捅开,支架顺着猫眼下探,也没见她怎么动,只听咔嚓一声,门开了。

我看得目瞪口呆,“这都可以,小姐姐你是特工吧?”

突然空气一冷,妹子眯着眼睛看着我,再次充满了杀气,我心中忐忑,开玩笑而已,不是真的被我猜中了吧,晚上不会有来查我水表的吧!

“哈哈,那个啥,我上班去了哈!”此地不宜久留,我向女孩赔笑了一下赶紧借口遁走。


晚上下班回家,我正在门口开门,听见楼下传来上楼的脚步声,余光一扫立马定住了。只见妹子左胳膊夹着一桶大桶水,右手拿着手机低头刷朋友圈,我又抬头看了下楼号是五楼,我没走错楼层。

我的天呐,一女孩一只胳膊夹着二十多斤的大桶水爬五楼面不红气不喘,还悠哉悠哉的玩手机?我一大老爷们也做不到啊,这女孩果然不是普通人呐!

女孩发现了我正呆呆的望着她,“色贱男,你口水出来了!”

我冲她做了个鬼脸赶紧开门进屋,我并不是不想还嘴,我怕万一打不过她……看她夹着大桶水跟玩似的。唉!肯定打不过她。

吃完晚饭我正舒服的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咣咣敲门声响起,我懒得起身大喝一声,“这么晚了,谁呀?”

“你好,查天然气表的!”外面一声敦厚的中年女声。

我一个激灵跳了起来,现在有关部门暗语换了?不查水表改天然气了?怎么办,我坦白从宽是不是就不会有事,我遗嘱还没写呢……话说我也没干什么呀,想到这里我就淡定了,心中无码,自然高清,我呼啦一下把门扯开,门外大妈吓了一大跳。

“你好,打扰了,例行检查天然气……”

“那个……同志啊,我绝对是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需要我怎么配合,请指示!”

大妈乐了,“这小伙子真幽默,不需要那么麻烦,我就核对一下表数,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漏气隐患就走。”

“真的?我不需要跟您走去喝喝茶?”我还是不相信。

“小伙子,我这么大岁数你也要约我啊,不怕你大爷打断你的腿?”

“哈哈,我跟您闹着玩呢,您查您查!”我暗松了一口气,我说嘛,怎么可能随随便便遇见特工。

送走大妈关上门回沙发继续窝着,怎么感觉哪里不对劲,我起身趴猫眼一瞧,大妈不在,咦……为什么只查我的不查对门的?我肝儿一颤,难道是故意借查天然气之名暗中警告我,下不为例?还是借检查之名进来故意损坏了燃气设备,通过泄露天然气杀我灭口造成自杀假象?我连忙去把窗户打开,楼下也不见那个大妈的身影,检查了一遍燃气设备没发现什么问题,这一阵惊吓过去感觉好累,不会是最近工作压力过大得了被害妄想症了吧!

这一晚上胡思乱想没睡好,早晨顶着黑眼圈出门,迎面又撞见妹子。妹子一看我熊猫眼顿时来了精神,“呦呵,这是贱事做多了睡眠不好吧?”

妹子一身紧身运动装,好身材勾勒的淋漓尽致,啧啧……我下身微微一动略表敬意,贼兮兮的看着妹子贱笑着没说话。

妹子被我盯的毛骨悚然,扔了一个白眼下楼了。

哼,总算搬回一局。

……


若论翻脸天赋,除了女人也就老天爷了,上午艳阳高照,下午阴云已经铺天盖地的压向整座城市。老子阳台还晒的被子,窗户好像也没关。请假提前下班往回奔,等电梯下楼,前面一对男女也在等电梯。电梯来了,男的伏在女的耳边说:“今天能抱抱你吗?”

女的害羞地看了他一眼:“除非你走楼梯能比我先到一楼。”

男的没废话拔腿往下跑,电梯这时候也开了,我走进电梯,坐到十楼就出来走楼梯了,出来前把九楼到一楼的灯全摁亮了,一直没敢回头看那女生的表情,兄弟……哥们只能帮你到这了,有机会请我吃顿好的!

到了小区楼下已经旋风四起,大雨眼看就要憋不住了。抬头看看楼上窗户果然大开,只见隔壁一不明物体被一阵风吹出了阳台,飘飘荡荡落向我,我伸手抓住,一件内衣,果然是D罩杯,我眼力还是蛮毒辣的嘛,哇哈哈!

得瑟完了这内衣咋整,扔了就真是贱人了,给她吧她肯定不听解释,骂变态色狼都是轻的,貌似怎么办都逃脱不了当色贱男的命运。突然意识到我还拿着内衣站在路上,行人看我跟看变态一样,我赶紧装作自言自语往楼上走:“嗯,媳妇儿肯定喜欢我给她买的!”行人眼色立马变成了赞许和羡慕,不知是羡慕我对媳妇好还是羡慕我媳妇罩杯大,人呀总喜欢看表面!

身后传来呼哧爬楼声,是一快递小哥背着大个的快递箱子,“来,我帮你一起吧!”,小哥不容易啊,我把内衣塞怀里上前搭把手。

“哟,遇见好心人了,多谢多谢!”

“客气啥大家都不容易,几楼?”

“五楼!”

巧了,我也住五楼,不对呀,我没大件快递呀,对了,对门新来个妹子,我看了一眼收件人——李琳。

到了楼上敲门没有人,“你们送货之前难道不提前联系客户吗?”

“昨天说好了今天派送的,今天给她打电话关机,但是我货都拉来了所以就先给她送上来了,要不你帮忙签收一下吧!”

“不好吧……”

“邻里之间帮忙收快递很正常没事,而且这会外面已经下大雨了,东西又这么重……”

“不是我不帮你,你不明白,她的东西我不敢乱碰,搞不好她就是特……”我赶紧刹住,差点漏嘴。

“特什么?”

眼看着快递小哥儿眼中对我之前建立的良好形象正在一点点丧失,算了解释不清,好吧好吧。

小哥眉开眼笑的走了,留给我一个麻烦。

我擦,我的被子忘记收了……


如同往常一样,我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看电影,音量特意调小,耳朵留意着对门的动静,这丫头,这么晚还不回来,挺能疯的啊!

“哗啦”外面传来拿钥匙开门声,我一个健步冲过去打开门,允许我先擦擦鼻血再说话。

眼前的是一个落汤妹子,浑身湿透了,衣服都贴在身上,虽然衣服不透明但这翘臀,这曲线,这轮廓……我的天呐,我感到气血上下翻涌,真不是我色啊,为什么每次出现在我面前都是制服诱惑。

第一次睡衣诱惑,第二次紧身衣诱惑,这次更厉害了,湿身诱惑,我真不是gay啊怎么能这样对我!这一总结好像哪里不对……好吧,我承认还是我色!

妹子回头见我猥琐的盯着她看竟然一反常态没有损我,满脸冰冷继续开门准备进屋。

“李琳,你有快递在我这!”

妹子听见我叫她名字身体一顿,“放你那里吧,我今天不舒服明天再拿!”

“还有件东西……”我嗖的一下从怀中取出她的内衣,咦,我为什么要放怀里?

妹子脸部明显抽动了几下,“你……”想说什么又收了回去,狠狠的夺过内衣瞪了我一眼。

我这才发现妹子眼睛肿的像个桃子,满脸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只觉心中咯噔一下满是心疼。

妹子明显心情不佳,关门声都快把楼震塌了。我有点不知所措,这误会大了不说,妹子怎么哭成这样,任务失败被领导批了?话说这大雨天还执行任务嘛,领导果真都不是东西呀!

回到屋里心中百般不是滋味,不能干坐着,我是憋不住的人。我熬了一碗姜汤端着来到对门。

“咚咚……”

妹子打开了门,明显刚洗完澡,一阵清香袭令人心神恍惚,妹子见是我立马准备关门,我赶紧把姜汤怼到她面前。

“谢了,不喝,怕有毒!”

“……够直接,我喜欢!”

“别介,我担待不起,没事赶紧走,我要休息!”

“那个……内衣是今天被风吹到楼下正好被我捡到的你别误会,还有你没事吧,没什么过不去的槛,看开一点,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可以跟我说。”

“说完了?”

“嗯啊!”门咣当一下关上了,我悻悻的回屋。

我窝在沙发里反思,这两天是怎么了?老子又不是处男见了女人就把持不住,再说美女我见多了为什么对她们就没啥反应,难道我对妹子一见钟情了?不应该呀,这神秘兮兮跟汉子一样彪悍的妹子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这该不会就是传说中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吧!

第二天一早,我趴在猫眼上盯着对门,妹子一直没出来,要上班了,算了。

第三天,还没见到妹子。

第四天还没,我坐不住了,晚上下班回来咣咣敲门。还好人没死,有人开门,妹子蓬头垢面,活脱脱一个乞丐,看的我直发愣,这还是那个让我有生理反应的妹子么?

“你什么事情?”

“你什么事情?”

“我没事啊”

“你没事?你对着镜子照照你自己,什么样子了,什么事情值得你这样自暴自弃!”我心中一阵无名火起。

“要你管!”妹子猛然关上门,我一个闪身进来了!

出乎意料,妹子只是把自己作的不像样,家里还是十分整洁,除了冒尖的垃圾桶。

“色贱男,谁让你进来的,出去!”好几天没听见她骂我,突然听见反而感到十分亲切,没救了我,确实够贱。

“我走可以,让我帮你干一件事!”

“不需要!”

我拎起墙角的垃圾不等妹子反应开门离开了,对,我也是有洁癖的人,看见垃圾不扔我难受。扔完回来买了份快餐,敲敲门放在妹子家门口。

第二天中午,我敲了敲门,将一盆多肉植物和亲手做的便当放下离开了。

晚上我将几束花插在门上,便当放在地上,敲敲门后准备回家,妹子开门了,“你不欠我什么用不着这样!”

“我本来就不欠你什么啊!”

“那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我只是觉得你遇到了什么事情,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需要有人照顾!”

“假惺惺,我怎么样与你无关,麻烦以后离我远点!”说完妹子关上了门。

“……”我难得的单纯一次竟然被骂假惺惺,唉,做好人真难啊,我又敲了敲门。

“你又要干嘛啊?”妹子打开门一脸不耐烦。

“我刚才忘记告诉你,你买的洗衣机一直没过来拿,闲着浪费,我就装在我屋里了,你要洗衣服就拿给我吧!”

“噗嗤”妹子竟然乐了,我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就乐了,“你这人你是怎么做到这么贱的?”

“我又贱了吗?好吧,贱就贱吧,你开心就好!”第一次看见妹子笑,笑容才是最好的颜值呀,哪怕微微一笑也很动人。

“抱歉!”,妹子沉默了一下突然说道,“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不应该因为其他人其他事而对你发火。”

“这个人啊,总是对外人宽容,对自己关心的人反而苛刻,可以理解!”

“真是给你点脸就又开始犯贱了……唉,谢谢你!”

怎么又谢谢我了,我怎么发现自己的情商基本为零,完全蒙了,怪不得是单身狗。

妹子拿起便当转身回屋,忽然看见了插在门上的几束蓝色三色堇,默默的取了下来,回身看我时已是泪流满面。我慌了,“怎么又哭了,我以后不烦你还不行嘛!”

妹子又哭又笑的摇摇头,“不是,我是恨自己,这一年来因为自己的冷漠错过了多少生活中的美好和他人用心的细节!”

“呼”我松了一口气,真够感性的,永远搞不懂女人啊。

“色贱男也有暖心的一面!”妹子擦干了眼泪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你笑起来多好看啊,干嘛平时装作特别冷的样子!哦,工作需要是吧?”妹子突然又冷了,我一脸紧张,又说错什么了?

“以后请不要提那个“特”字!”妹子看着面露疑惑的我解释道。

“难道你真的是x工?”我心中一惊。

“你肮脏的脑子里整天在想什么?”

“否则你为什么会开锁?”

“我还能自己搬大桶水呢,你家特工就干这个?”

“对呀,这说明你身体素质异于常人啊!”

“……因为我经常忘记带钥匙,开锁是前男友教的,我身体素质好一是天生的,二是因为我是体育老师!”

“就这么简单?”

“你还想怎么复杂,你怎么不去好莱坞当编剧!”

“那为什么查天然气的大妈不查你,为什么不能提特字?”

“我刚搬来天然气还没开通她查什么,前男友名字中有特字,而且他是一名特警!”

“怪不得你前几天哭的那么伤心,唉,我明白了!节哀顺变!”我恍然大悟。

“你又瞎想什么你就明白了?”

“那个……你的特警男友因公牺牲了吧!”

“不当编剧真屈才了你,唉……我倒是希望他真的不在了,都过去了告诉你也无妨,简单的说我们是异地恋,他常年在外执行任务,爱上了别人,而就在前几天……他结婚了!”

“哦~为这种渣男伤心不值得!”

“他不是渣男!”

“你竟然还帮他!”

“不是,我们已经分手一年了,之前一直放不下,这几天我彻底想开了。他人很好,对我也很好,但是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感情之中没有对错。”这时妹子电话响起,打断了这场婆婆妈妈的对话,铃声很伤感,是那首《原谅》,妹子果断挂掉了,抬起头来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像一个大太阳点亮了周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感谢,晚上请你出去吃夜宵吧!”妹子笑的好甜美,这才是她本来的模样吧我想,这笑容让人沉醉。

我受宠若惊,“我可不是随便的人。”

“那算了!”

“哎~别介,我的意思是我请你啦!”

“贱样儿吧,等我收拾好了叫你!”妹子冲我抛了一个充满爱意的白眼。

妹子果然是特工,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被她攻陷阵地……


记得当年看《裸婚时代》的时候,刘易阳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用8年的时间换来了一个道理——‘细节打败爱情’。”当时还小,感觉很精辟,后来经历多了就发现,还真不是这么一回事……打败爱情的往往都是很现实的问题,房子、车子、票子、样子甚至是阶级,当然还有该死的异地恋,细节往往不是感情失败的关键因素,太多的感情还没轮到体会后期的繁琐细节问题。其实现实中细节往往是打动人心开启一段感情的催化剂,培养一段感情的营养液,爱情的成与败因人而异永远说不清,请不要妖魔化各种事后诸葛亮般的总结教训,更不要对爱情失去信心。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致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理,内心的想法恐惧。这能是我的想法,我好一直害怕一种东西。就是叫心理?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因为我一直在恐惧,...
    努力努力在努力z阅读 105评论 0 0
  • 很多家长有这样的疑问,孩子的成绩在初中一直都名列前茅,为什么进入高中成绩就骤然下降呢? 可能是孩子松懈了下来;可能...
    江苏家学宝阅读 473评论 0 0
  • 4点多醒,百度一个单词,asthetik,原来不是英文单词,怪不得昨天牛津词典上查不到,原是希腊语,德语里有这个词...
    绿百合阅读 412评论 0 0
  • 开学第二十一周第二天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多云 妈妈和宝贝系统读经第132周第二天,累积925天...
    晨宇晨曦阅读 5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