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是个人(一)

桃花是个人,桃花是个女人,桃花是个有些漂亮的女人。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发现破鞋

玲子一早起来开了自家大门,抬眼看见对门的桃花家的大门上挂着一只鞋。玲子以为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走近了再看,没错,就是一只鞋。更准确的说是一只女人的皮靴——红色短靴,只是这靴子好像是破的,底上脱了线,鞋面和鞋底分开了,就像张开血盆大口要吃人一样。

玲子不禁打了个机灵,缩了缩脖子,她想喊一声:“这是谁的破鞋?挂这儿干嘛呀?”可她不敢喊,只在心里腹诽一下。玲子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还是不要吭声的好。

玲子朝四下里看了看,胡同里半个人影儿也没有,连狗叫声都没有,玲子有些纳闷。

初冬的早晨天气还不是特别冷,但门口下水道里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一阵冷风吹来,卷着地上的树叶、杂草、垃圾袋和尘土一起向玲子飞来,玲子朝地上吐了口唾沫,紧了紧身上毛绒绒的睡衣,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似乎这样就暖和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破鞋!鬼天气!”玲子嘴里嘟囔着快步走回自己家的大门里,随手又关上大门。

玲子关上大门后并没有回屋里去。而是站在门厅里听着外面的动静。门外除了呼呼的风声,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了,玲子有些失望。

“今天这是怎么啦?都这个点儿了怎么还不见有人出来?往常可不这样啊?”玲子自言自语的小声说着。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把玲子吓了一大跳,“谁呀?这么早就打电话。”玲子一边嘟囔着一边掏出手机接电话,她现在可不想听费玉清再接着唱下去,尽管她那么喜欢这首歌,以至于把《一剪梅》设置成自己的手机铃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谁呀?”玲子小声的问,她只怕门外面有人听见她说话,左手拿着手机听,右手捂着自己的嘴,有些像做贼似的。

“是我,燕燕。玲子姐,你起床了吗?”燕燕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兴奋,有些迫不及待。玲子太了解燕燕了,只要遇到点儿新鲜事说话就是这个劲儿,就像那吹的特别圆的气球,用手摸上去就蹦蹦响。

“哦,艳艳啊,有什么事儿吗?我已经起床啦。”玲子照样用手捂着嘴,小声说着话,还不时的用耳朵听听大门外面。尽管这样玲子还不放心,又随手打开了大门上的小门儿。小门大约十五公分见方,玲子打开小门儿,又把脑袋凑到小门儿上,向外面看了看。对门的桃花家还是一点儿动静也没有,那只红色的破鞋还挂在那儿,孤零零的看着有些可怜。

“玲子姐,你看见对门有什么事吗?”燕燕问玲子,语气里似乎带着笑意。

“你知道啦?”玲子有些吃惊的问。

“嗯!刚知道,是亮亮妈告诉我的。”

“亮亮妈怎么能知道呢?她家离得远,再说也看不见呀?”

“亮亮妈说是三三妈说的,三三妈一早就出门了,她看见了。”

“三三妈看见了,我怎么没看见她?这胡同里还有谁不知道?是不是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两个女人你一句我一句就这么在电话里开始了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个不要脸的把这破鞋挂我家门上?喜欢挂咋不挂你妈家门上去!”忽然一声很大的女人的骂声犹如晴天霹雳般传到玲子的耳朵里。这声音在这静寂的清冷的早晨显得格外的响亮,似乎像闹铃一样要叫醒所有沉睡的人们。

玲子立刻从小门往外看:只见桃花正一边往下摘那破鞋,一边破口大骂。

“挂你妈的还挺实在,哪个不要脸的干的?死去吧!死了老子给你烧纸钱!”

那只破鞋似乎是用铁丝挂上去的,拧的很紧,不容易拧开。桃花费了好大的劲儿也没有拧开,只得回了院子里。就这会儿功夫,桃花家的门口已经站了不少人。玲子一直在自家的大门里透过小门往外看,也许是看的太认真了,竟然没发现门外已经站了这么多人。一条胡同里住着十几家邻居差不多每家都有一个人,就像提前约好了似的一起聚在桃花家的大门口。这阵势一点儿也不比村里开选举大会时的情况差,几乎能来的都来了。

这时桃花从院里出来,手里多了一把钳子。当桃花的一只脚踏出大门的一刹那,她傻眼了。

(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是机能操作考试,我是一个有运气的人,但却是一个没有能力的人。 相较来说,虚拟实验真的是一个操作方便简洁的测试题...
    D苓阅读 173评论 0 0
  • 曾经有人质问过我:你自己天天分享软文创作,为什么自己的内容却还没有做出10万+?对于这样的质问,我也十分的苦恼。“...
    爱品宣阅读 146评论 0 0
  •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思考完全。找4尺-掌握优势-行动-找杠杆,这些词虽然不陌生,但是怎么去做确实是比较难...
    婧儿Jane阅读 2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