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一次成功,背后是十次失败的尝试

5日体验营的一个小伙伴,经过5日的学习,很心动,于是他打算报名正式训练营,但最终还是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跟说了这一段话:

一个90后,现在还有房贷,还要养娃,生活压力也还是有的。几百元活动还容易接受~。上千的话会调用我很理性的决策。

这段话,平平无奇,这也是很多85后,90后写照。尤其是这一段疫情之下,很多小伙伴的收入减少了。其实我也是,开始慢慢勒紧裤腰带。

生活不易,我不想跟他说,一定要多去尝试,比如尝试这一次训练营,你一定会有很多收获的,这是被很多人称为“最有价值的训练营”。但是,我没有说出来,因为我说不出口。

我就说一说,我所做过的哪些尝试吧,有成功的,但更有失败的。

1

看过我的万字自我介绍《我是那个,从0到一,逆势翻盘,不断逆袭的少年——自我介绍V2.0》(点击蓝色字体可查看)的小伙伴,都知道,我做过很多尝试。

也正是有了这一些尝试,让我现在面对疫情之下,做到多元化收入,让我不再为疫情而发愁。

比如,大一就读最差的二本学校,虽然很轻松就能够获得好成绩,但是我依然在第二时,选择自学20多本高数书,以高数第一的成绩转化浙江省排名第二的高校。

比如,因为担心自己在公司被埋没,而全面学习部门产品的所有信息,最终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一个主管,带领一帮小伙伴。

比如,正式成为经理后,我一眼就能够看清接下来要走的路,只有工作没有家庭,于是我依然走出去,去了海外,一个负责欧洲业务的部门,借此机会,游走了10多个国家和城市。

比如,因为买了房,而发现自己需要20-30年才能还完一套房,于是去寻找投资理财机会,最终在2019年让自己的投资理财收益率达到了65%,超过6位数。

比如,去了海外常驻,再要回国之后,可能就面临被炒鱿鱼了,而且呢,一个恋家的人,不想离开家那么久。于是我就一头扎进知识付费,创办了训练营,现在把这个训练营,能够做到百万营收了。

所以,这一切,走过来容易吗?我想说,这并不容易。很多人说我一路都很顺,但我很诚实的小伙伴说:这一些都是被逼的。

2

可能你觉得以上这一切成绩,每一项听起来,都是很多人都想要达到。但是,很多失败的尝试,我没有说,你也没有不知道。

比如,以前是我学园林的,我很喜欢植物。于是当我知道北美冬青这种植物,在国内还非常少见,我依然拿出我的第一个月的实习工资,以15元一棵的价格,买了100棵,花了我1500元钱,想要搞出一个北美冬青的农场出来,可以赚一笔钱。但是现在呢,家里只剩下4棵,每一次,我都被我爸说落。

比如,第一个月的正式工资,我怕自己太宅了,就用这工资,买了一台单反,逼着自己走出去,去见识不同的人,可以让自己走遍中国,拍出一些美丽的照片,过上让大家都羡慕的生活。然而,我又打脸了。

比如,我掏了一个月的工资,去学习吉他,也想在他人面前展现一些。但结果呢?录了一首歌,小伙伴说——他强忍着才把1分钟的歌曲听完。

比如,2018年,比特币很火,我也去玩了,为此也掏出了好几万,然后现在呢,自己的账户都不记得在哪里了。

诸如此类的尝试,还有很多很多,浪费的钱,至少也是10万以上。

3

今年,因为疫情,在老家的时间比较多。

之前一个学园林的老同学,估计是5年前,吃了一次我家的橘子,那么真的甜。于是来问我,我们镇上有没有橘子树苗卖呢。于是,我就帮她联系了一个苗场,打算第二天去实地看一下。

结果我爸说,如果好的话,我们家也买个几十棵吧。当时,我还不以为然,但一到场地后,我发现了十多个新品种,于是前前后后,从基地,从淘宝,整了接近20个新的柑橘品种,花了大几千。

在我即将要实现全年柑橘自由的时候,又被家里人说了一通。

前几天,我居然在家里玩起了锦鲤。光光买了一批锦鲤,就花了一千多。我只能弱弱跟家里人说,就用了300元。

就这么折腾来折腾去,今年已经不知道被家里人说了几遍了。我也不知道,种橘子,养锦鲤,这一些能够给我带来什么。

但是,这就是我的性格,我喜欢不断的去尝试

如果我不去尝试,我现在可能跟一些在工地上的学员一样,整天呆在工地上。我也可能大学毕业后,就回到老家,在家里种地了。

4

就像现在,我的训练营,第十期已经开营了,每一期的招生人数,都在不断的增加的。所以很多人都说,这个训练营办得很成功呀。帮助了很多人,也获得了不错的收入。

但可能只有我清楚,我也在试探,我也在寻找,接下来要走的路。

可能以后,我会做一个综合农场,种果树,种花卉,办名宿,养锦鲤,还能够建立游学基地,先再创办一个,适合大家既能静下来读书,又能游玩观光的这么一个地方。因为我喜欢,先不说创办一个农场,至少也得让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但是,谁知道呢?谁知道以后怎么走呢?但我知道,我一直在尝试,没有一刻停下来。

前几天,悄悄老师对我说:

你每一走的一步都算数,以后你做的一件事,终究会把以前做过的事,全部链接起来。

这句话,我的理解是:

我们现在做的一件事,走的每一步,都会奠定以后的基础,都会以后那一件,现在可能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的那件事,在做准备,在做铺垫。

疫情之下,可能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我们的会被困在家里,那就多去学一些,多去尝试一些吧。

关于钱嘛,够用就好了,能够周转就好了。但不能跟我一样,而我之前的学习,是借银行信用贷款在学习。

我很想让这位同学,去尝试我们的课程,一定收获极大,我有极大的信心;但是呢,疫情之下,现金流最重要。先活下来,再考虑活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