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台湾艺文旅行】花莲小城,宁静美丽,一切都是海的声音

花莲是一定要去的,地震也要去

去之前,由于花莲的地震,小伙伴都放鸽子了。

但是,对我而言,这个台湾最质朴生态的秘地,不去是不行的。

你看,从瑞芳到花莲,一共5h左右。

一路上都是对花莲的想象。然后顺手在车上定好了住宿。

花莲初印象是这样的;

大概20:30,刚下车,朋友就发简讯过来:去花莲一定要吃麻薯啊。最有名的是曾记哦。


然后,就这新鲜的吗麻薯,芝麻馅和花生馅,在7-11的客区喝着热茶,一个人突然感到一种粗狂的自由感,在晚风中极其舒适。

以后再也不要住男生开的民俗啦,开个玩笑啊

为离车站的距离近和性价比还有安全性考虑,选择的这家。

但和九份的姑娘民俗比起来,这家显得粗燥,很多歪果仁在嬉笑,骑行族比较多。

卧具和整体卫生都差强人意,哎不吐糟了。出去玩嘞。


禁飞区七星潭的小可爱

天亮之后的花莲,整个空气和能见度都格外喜人。

在花莲火车站旁边,图中这个橙色的车位置,是去往各旅游热区的公交,旁边就是客运大巴站,可以说是相当的方便了。

在橙色公车里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

当时我有个行李箱,车站寄存不了,我直接走到车站旁边的星级酒店,想付费寄存,最后前台美眉和经理并没有收费,真真的社会良心,我辈感动到了。


到七星潭,可以在海边吃点小吃,喝东西,然后就在沙滩上撒野吧。

但是要记得防晒哦,太阳是真的给力。

差不多10点左右,一个男孩搬来架子鼓,;另一个原著名打扮的大叔背着吉他也来了。

这时海滩开始热闹,鼓声,吉他音乐此起彼伏。

小吃烧烤、水果冰饮在旁边拭目以待...

这时候回想起张震岳的歌曲里,总是有沙滩,台妹,啤酒,音乐...不就是此时吗

有些情绪只能在特定的地方被孕育,比如海边会有欢乐感,远离凡尘的快乐,纯净透明。



清水断崖,只看一眼就好

清水断崖,我决定自己乘火车去。于是我又拿着yoyo卡刷上了台铁。

火车慢慢穿梭,走过城镇,走过田野,走过海边,树林,草地,低头的牛群...开到了崇德站。

一个孤零零的站点,矗立在海边,显得格外的拙质。



这里有个点需要注意,虽然有些攻略说从崇德站下车之后,步行到下坂渔场,就可以到清水断崖。

但是步行的路是山间公路,没有出租车可以叫,并且不设有人行道的,危险!

另外,从下坂渔场看到清水断崖只是一个远望的效果,并没有直达观景台,不是最佳效果。只适合体力不佳的人选择。

我们就是在下坂渔场看的清水断崖,不过下坂渔场走过去,透过桥洞突然看到海景的那一刹那,还是很激动,又雀跃了。

为什么是我们呢? 因为我在崇德站相遇了一个小伙伴,现在我们也还会聊天,算是朋友啦。


在花莲的最后时光

我们一起回城区,路上又遇到了一个毕业旅行的独行男生。

我们一路随着慢行的公交回到车站,这样我们就又大概领略了一遍这个缓慢的小城。

最后,离开花莲去台中。

离开之前,有件事情是一定不能忘记的。那就是好吃的花莲台铁便当。


上一篇:【纪台湾艺文旅行】九份的咖啡店,那是藏在耳朵里的风景——新北九份

作者:大狗狗,互联网金融产品用户研究员,心理学二年级学渣,公众号:同花顺UED(公众号:Mob-HitThink-UED);简书专题:用户研究&创意设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