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有效的用户信号

一篇 Pinterest 的 Growth Team 的技术博文,分享了他们在 2017 年于各平台做的 20 多个实验,如何探索有效的信号来提高用户体验。(via 湾区日报)

作为一个视觉探索工具,Pinterest 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就是在适当的时间里向用户提供相关建议,这意味着要在超过 200M 各种不同类型用户中提供个性化创意的信息。

例如,如果用户关注了「cookies」的话题,那么他们很可能对烘焙感兴趣,所以我们可以给这类型用户提供关于烘焙的信息。又或者,如果用户隐藏关于肉类的信息,那么我们可以根据该信号推荐更多素食性食谱。

2017 年末,负责新用户激活的增长团队在提升新用户体验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团队在 2017 年度实施了超过 20 个用户体验测试,通过这些测试,我们了解到不同的信号能带来不同的效果,这些能更好地指导产品设计的工作。

其中包括:

  • 缩短注册和引导流程(onboarding)尽管有着更快的体验,却不一定更好
  • 当用户与明确的价值联系在一起时,会更愿意分享信息(例如,当我们知道用户是女性时,我们可以在美容和时尚等领域的搜索和推荐中提供更相关的结果)
  • 最小化不确定信号能够优化主页的用户体验
  • 信号采集的过程也是用户教育的过程(我们的产品是什么,能为用户带来什么价值)

引入性别步骤

通过 Google 注册流程的用户可能没有性别信号

我们关注的第一个主要信号是「性别」。性别在我们的推荐系统中很重要,它决定推荐的方向。

尽管这个信号非常重要,但我们意识到很多使用 Google 帐户注册的用户都缺少性别信息。

在注册流程之中添加一个收集性别信息的步骤(在 Google 身份验证之后)

我们第一种尝试是在 Google 帐户身份验证和将新用户跳转到登录引导流程的注册步骤之间添加一个额外的性别信息收集步骤。

用户通过 Google 进行身份验证后显示的附加注册步骤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看到新用户激活增加了 7%,这表明了性别信号带来的积极影响。

但同时,我们还看到 Google 注册量下降了 30%。我们猜测,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通过传统的社交网络验证账户后,应该是「登陆产品」,而不是在注册页面。对于我们来说,询问用户性别的额外步骤不仅不合适,而且也会让用户感到困惑。因此,本有着注册意图的用户就在中途取消了注册。

在正确的时间收集信号

在新用户引导流程中添加性别步骤以教育用户并收集信号

为了避免注册失败,同时获得更高的激活率,性别步骤必须在正确的时间触发。我们必须让用户意识到,为什么提供性别信息是有利于用户自身的。

于是在迭代过程中,我们重新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性别收集步骤,作为注册后新用户引导流程的一部分。一般来讲,新用户引导流程中只包含两个简单步骤 —— 主题选择和浏览器扩展,因为用户引导流程过长会让用户倾向于退出。

增加这个步骤后,我们预计数据会有所下降。

新用户首次引导步骤,用户在完成注册后看到

测试数据中,激活率和参与度指标都有所增加,这个我们并不意外,因为上一次迭代中我们看到了性别信息对于个性化内容推荐的重要性。

让我们惊讶的是,尽管增加了额外的步骤,新用户引导流程完成率依然增加了 11%。在这个测试中,我们意识到信号采集的时刻至关重要。

这个时间段之外的收集步骤将会对用户的体验造成干扰。

用户教育

在先前的 Google 验证注册实验中,我们想深入了解为什么较短的注册流程不一定更好。

具体而言,我们想知道数据指标的改变主要来自于性别步骤的存在(不一定来自收集新的信号),还是来自于性别信号本身改善了用户的主题推荐和主页信息流。

我们对通过 Facebook 注册的用户使用了相同的处理方式(尽管我们倾向于通过 Facebook API 来更多地了解与用户相关的信息)。与 Google 测试类似,即使该用户群体的性别信息覆盖率达到 100%,我们仍然看到新用户流程完成率提高了 8%。

这证实了性别收集步骤本身对用户体验有重大影响。

为了帮助用户了解为什么提供性别信息是有帮助的,该步骤解释说,此信息「有助于我们向用户展示更多相关内容」。由于它与明确的价值联系在一起,因此用户更愿意提供这些信息。

我们将这项举措应用于注册流程(Facebook, Google, email)和各种平台(iOS, Android, Web)的所有排列组合,并取得类似的增长。

下一步

在性别信息收集步骤取得成效之后,我们询问自己用户还愿意提供哪些信号,以便在注册后立即看到更多个性化的创意。

我们已经开始探索其他信号,例如国别,地区和年龄,确保通过每次信号体验,都能让用户了解到提供此信息的价值。

我们持续看到尝试使用新信号后取得了更大的成效。

信号覆盖范围的扩大意味着除了主题排名和目标广告之外,我们在个性化方面拥有更多优势。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经验表明我们可以增加我们的信号覆盖范围而不会破坏用户体验。以及,我们可以使用信号收集作为用户教育的机会,并最终让用户拥有更加个性化和愉悦的 Pinterest 体验。


原文链接:Exploring effective user signals

我的知乎:@Aceyclee | 我的微博:@Aceycle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9评论 18 139
  • 刁蛮任性千金小姐 有一位千金小姐,那位千金小姐非常刁蛮,在家中对人非常苛刻,对同学也摆着她那高大的架子,有先同学非...
    简沫C阅读 161评论 0 1
  • 上一篇文章给出了一个基本的分布算法,虽然可以求出结果最优的分布,但是还存在一个严重缺陷:没有考虑数据原来的分布情况...
    bloody阅读 632评论 0 1
  • 文:行之 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已经落下了帷幕。还没看,就听说,这次那英战队的成员是拿了冠军。我说,这季的好声音,我...
    在下行之阅读 5,243评论 107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