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是永恒的痛~~~

人身体最重要的两个部位,一个是大脑,控制着人的行为,另一个是心脏,控制着人的感情。

人形成一个新的行为模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就比如拖延症。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新的一年里,我完成要以下几件事。

1、出门旅行一次。

2、认真看完10本书。

3、完整谈一场恋爱。

4、给自己买一身漂亮衣服。

5、给爸妈买份称心的礼物。

6、······

然而到年底时,回顾一年所为,制定的目标大部分没完成~~~

为什么呢?

拖延,曾几时起,我们不知不觉就换上了拖延症,且难以治愈。明明很想很想完成目标,却因为这样那样的事而耽搁了。最后找各种理由搪塞自己,是因为某某原因才没有完成等等。

拖延是心中永恒的痛,忘川写这篇文章,并不是告诉你拖延如何治疗的,而是想要和大家分享个忘川身边的故事。

忘川有个朋友叫柠檬柚子(网名),她喜欢旅行,2016年12个月内游遍了国内二十多个景点,平均一个月逛2个景点。

一年下来,她的微博,空间,朋友圈全是旅游的照片,引得我们这些朋友很是羡慕,羡慕之余又有点好奇,她哪来的那么多时间?都不用工作的吗?

她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人生呢,想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然后她给我们说了17年元旦时的旅游。

元旦日,跨年时。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个小小心愿,在一个漂亮的地方,度过新年的第一天。(然而,现实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心愿都能实现的)

当时她身在成都出差,过完元旦后就要回北京了,知道她爱旅游,很多朋友对她说,临走时一定要去九寨沟看看,那里风景特别漂亮。

以下内容,大部分来源于柠檬柚子同学的话语。

从成都到九寨沟交通不便,只有汽车和飞机。路程又太遥远,蜀道太难,所以报了团。第一次抱团去旅行,不,不是旅行,是旅游。旅行和旅游有很大的不同。旅游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区拍照,一问啥都不知道。很不幸,这次九寨沟之旅就是这样的状态下游玩的。

成都污染还是特别严重的,雾霾可以和北京相媲美。来成都三个多月了,蓝天白云阳光我只见过两次,一次在峨眉,一次在九寨。 当大巴车离开成都后,阳光慢慢的开始露出笑脸,天空也越来月越蓝,蓝天白云阳光,看着让人心情大好。

从成都到九寨沟县中间路过四个县,汶川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每个县都特别小,大多建筑都是依山而建,有很多还在半山腰上。路过汶川,看到很多牌子都是纪念5.12地震遗址。经导游介绍,这里的建筑都是重建的,不禁让人想到08年的那场灾难,时间过去了8年,也记忆犹新。(祈祷)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里大多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名称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也称之为东藏。羌族是一个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文化习俗但是没有文字记载的一个民族。羌,羊的儿子,羊在羌族里面占很大的地位。听闻一头羊可以换一个女人,也就是生子工具。

到松潘县到时候,停了20分钟让游玩。这里有一个古代城墙,相传是贞观年间建筑,但是地震的时候大都破坏了,现在的都是重新修建的。但是在山顶又一个建筑就是贞观年纪的建筑,没时间爬上山顶, 只能远观。

带我们的导游是个叫阿郎的康巴族汉子,在车上他细说了文化习俗。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抢亲活动。

所谓抢亲不是真的直接抢一个回来,而是男女双方都有意愿后,男方到女方家里娶亲,女方会设置些障碍,男方赢了才能把女方带走,比如赛马,摔跤,射箭等。男方赢了在家里等地位会很高,输了则会很低。

一个男人如果对哪个女人有意思就会摘掉她的帽子,如果女人没有这个意思会把帽子抢回来,有则不抢。篝火晚会的时候,大家手拉手跳舞,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意思会掐一下手心,要回应则也掐一下手心,没有则不用回应。

到九寨天已黑。导游安排到藏民家里吃饭,团费里面包涵的有点简陋,要是升级就交100块。升级后就是吃火锅,导游推荐火锅我就定了。这个火锅真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火锅,在藏区吃的饭真的难以下咽。下车后,藏族人家给带哈达,黄色的,我一直以为只有白色的哈达。带完会说一句,卡西得乐。一路走来,山上都是荒原,没有任何农作物。食物都是外来的,因为高原,能种植的也只有青稞了。但我真的是不喜欢青稞,酥油茶那味道简直和北京豆汁一个味了,当然有点夸张,豆汁味道挺大,酥油茶味道不大,但是口感真不喜欢。青稞饼泡酥油茶,我的胃哟。。。牦牛肉,膻味特别大。青稞酒有一个仪式,无名指点下酒杯里面的酒水,在外弹三下,一感谢天地,二感谢父母,三感谢朋友。那些么有升级的饭菜特别简陋,后来听他们说简直不能吃。在吃饭的过程中会有歌舞,不得不说,上天给了他们一副好嗓音和灵活的身体。

吃火锅没吃多少,吃的最多的就是牛蛋,也就是水煮土豆。。。后来他们说下面还有篝火晚会,其实就是一个类似一个大火炉的东西,大家围着它跳舞。。。。

晚会结束后,导游让大家返回车上,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突然看到一只白猫,就好奇逗逗它,没想到这只白猫还挺大胆直接把头伸了过来,吓的我赶紧缩手。这里的一个藏族小伙说,别怕,它不咬人,还和白猫说让它和我握手。不过这只白猫的确不怕人,一直依偎着我的手。导游一直催促快点,在我就要走时。藏族小伙说,你想留下了养牦牛吗?我一愣说:不要,就走了,结果他跑过来要拦我,好在被导游拦下了。。后来导游跟我说:他问你要留下来养牦牛时,你如果说好的,就要嫁给他的。。想想好后怕,我只是出来旅游的。。。

不怕人的白猫

到酒店已经九点多,当天晚上是跨年,一群人很乐观的说跨年晚饭好丰富。。晚上三人一间房,幸好是一人一张床。和陌生人一张床我是怎样都不能接受的,但我也是失眠了两晚。和我住一起的两个女生,她们说我怎么这么勇敢一个人就敢抱团旅游。一个人旅游不算什么,我大多是一个人旅行,每到一个城市我都是独自一人。

第二天一早起床,只喝了两口汤就开始出发到九寨沟。早上的天真冷,温差特别大。导游发过票之后就让我们自己进去自己玩,自由行。九寨沟是y型,所以先坐公车到山顶,然后从上往下游玩。冬天栈道都封了,不让走,只能坐车。一天下来真的是到一个景区拍拍照,然后坐车到下一个景区。

早上,太阳刚升起,在车上看到景象还是惊呆了,一车的人都是哇。。。哇。。。哇。。。惊讶的合不拢嘴。因为是真的太好看了。这边湖水都称为海子,海子都特别特别的清澈。特别是一个镜像湖的时候,里面结冰,里面的倒影就像镜子一样,特别的清晰。可惜回来的时候再看,冰已经融化,有水波纹,看不到当时的那种效果。

有些背阳的地方还有积雪未融化,山上的植被大都凋零,灰蒙蒙的。 海子最深十几米,清澈见底。碧绿和青蓝,真的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湖水。冬天原始森林封山,所以只能局部游玩。到达最高地方叫长海,坐车挺久,下车不到五分钟就走了。。。真的是快餐式旅游。(原谅我快要疯掉的情绪)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五彩池,传闻里面的湖水特别多的颜色。可惜现在冬天,水位下降,能看到的颜色也特别少,即使是这样也是美翻了。在九寨见到最多的就是瀑布了,诺日朗瀑布最为显著,西游记就在这里取景的。天冷,所以很多瀑布结成冰雕,琉璃。也是美丽的风景。这个也是其他季节看不到的。下次一定要换个季节来看,秋天是最美的时候。

清澈的海子
西游记取景地
好美

晚上有晚会,不升级看到的是赠送的比较简单,升级还是100快可以去剧场看。既然来了,就看吧。这个舞台剧还不错,挺值的,看电视歌舞都是尿点,身临其境就会有不同的感受,欢快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讲述的是一个老阿妈从九寨沟出发到拉萨朝拜的故事。走了三年,最后冻死在朝圣的路上。用另外一种形式表述出来,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第三天一天都在车上,三天游玩,大部分都在车上度过,有生以来第一次体验坐车游玩是什么感觉~~~

虽然这次旅游算不上完美,但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段经历,人活着,不就要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度过人生吗?

如果一直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而拖延下去,那什么时候才能出发?世界这么大,一年看一个国度都觉着时间不够,更何况拖延下去呢?再说了,人生能有几次游玩的机会?

以上,就是柠檬柚子同学的游记,因为柚子小姐比较害羞,以上图片并没有柚子小姐的照片,下次忘川会努力说服柚子小姐放照片的。

最后,愿我们都能战胜拖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