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要删你

1.要删好友前先向别人说一声,是对对方的尊重。

我每月有定期清理微信好友的习惯,像每周的大扫除一样。

所以,和那些希望广交人脉的人不同,我的圈子总是被我控制得小而精,留下的人都是那些打开聊天界面就畅谈理想,聊人生的人。

不认识?不存在的。

QQ是那种你把好友删了之后,你也会在对方的列表里消失,挺干净利落的,如果你和别人不怎么熟,别人指不定永远都不会注意到。

相较之下,微信不那么简单粗暴,是一个能看得出为人处事水准的app。

上月月底,我发现有几个因为需要我拉他们进群加我的微信好友,进完群之后当然大家理所当然都像躺尸一样呆在各自的例表里。

“嘻嘻,你好,我们互删吧。”

我给一个人发了这一句话,然而出现了红色感叹号和一句话:**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好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原来我早就被别人抛弃了。

虽然说不认识,没交情,这样一声招呼不打被删心里还是蛮失落的。

要删没有问题,反而我觉得他也有一定像我一样,是个严格把控自己圈子的人,不添加不联系和不太熟的人,我完全理解而且赞赏。

可是,不知道微信删好友的弊端吗?

它不像QQ,一方删了,两边就音讯全无。你删了别人,还在别人列表里面当躺尸呢?

要删之前,跟别人说一声,起码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吧。

说句互删,没那么难吧。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大家都是成年人,而且本来就不熟。


2.不随意加别人,不做撩一撩就忘的恶人。

去年有报过写作班,有个女孩加我,验证的时候写了要加我的原因,说看我写的标题很棒,很有文采,想多多交流一下经验。

觉得都是在一个方向奋斗的小伙伴,而且得到别人的赞扬很开心,就同意了。

我们有聊大学社团,文章选材,还有聊父母,都觉得希望父母离婚,在这点上挺有共鸣。

感觉挺聊得来,而且我真的是那种把她当朋友,小妹妹那样来相处的。

也不知过了多久,快五一了,跟她发了个消息问五一有没有放假之类的。

她来了一句:你是?

当时我就懵了,是她主动添加的我,竟然问我是谁,不用想肯定把和我的聊天记录删了就不记得我了。

这要我怎么说?就算她想起来了,双方都会很尴尬吧。也没有过多解释,我撂了一句:再见,互删吧。

说真的,真的很生气。

再也不会对一个陌生人掏心掏肺说真话,不会会傻乎乎地想象是在谁的城市见面。

我不需要撩一撩就忘的友谊。

哪怕是她先加的你,你还记得她,也别天真的以为她还记得你。

还有人就更奇葩了,也是写作群里面的,虽然验证消息啥也没写,我一看都是一个地方人,好亲切,而且也是“同学”,觉得应该有什么要问我的,就同意了。

我等了会,他没有发消息,于是我就发了:你好,大胸弟,你加我有什么事吗?

仍旧很久没有回应。

真的是很奇怪了。我就真的很不能理解随便加不认识的人到底是个什么心态,自己添加好友时不发请求原因,别人问还不回。

看见列表里高朋满座还真以为自己万众瞩目了,消息不回还真觉得自己是高冷神秘男了。

这种不负责任加别人的行为真的很丑,很恼人。

很多人都觉得一个虚拟平台而已,没必要那么在意认不认识,生活已经很累了,加加聊个天,解解闷。

聊你妹啊!

微信已经俨然成为我们自我表达的第二个窗口,记录发生的点点滴滴。

它是私人的,是个我们希望能和亲爱的人一起分享的空间。

对私人空间都不严密把关的人,对待生活也认真不到哪去。


3.微信见教养,教养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有天在刷朋友圈,很久都不见A的动态,于是直接去查看了她的个人相册,里面都发的一些广告,原来她开始做微商了。

“你现在在做微商啊。”我给她发了个消息。

“哦,是呀。你不会是看见动态了吧,我朋友圈没有对你可见,知道你讨厌广告。”然后给我发了个鬼脸。

“没有,是我自己查看的相册。”

A的做法我表示很感激。

她懂我的喜好,不会给我朋友圈造成广告刷屏的现象,不像别的做微商的只知道宣传商品,一天几十条发地倒是不亦乐乎。

所以我需要东西也会问她那有没有卖的,觉得好的话也会帮她宣传。

相信拎地清客户和朋友的微商,生意不会差,好人缘不会少。


4.加好友的小事,往往反映情商。

加好友的方式,反映细节,而细节,往往决定你是什么样的人。

注重细节的人情商高,因为他知道必要的自我介绍和表明来意,会让对方心里有底,也会给自己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我有次加了个D老师直播课的群,学员进群应该加助手的微信。

第二天有个人加我,验证信息写的是:你好我是D老师的粉丝,希望得到听课的资格,请加。

虽说真的不知道怎么会加错成我,但我知道他加错了,我当时就回了加了一句:你加错人了,应该加助手F。

像这样表明来意不仅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也为申请资格节省了时间。

日常中,我们都知道自我介绍是认识别人的第一道门槛,毫无疑问,微信的验证消息已经成为我们的一张名片。

别人也许不在意你是谁,但你有必要解释我是谁。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在虚拟平台,除了遵守网民的基本准则,我们都是自由的。而只有在一部手机前还能保持在枷锁面前般战战兢兢做事的人,才是真正严于律己,真正的人生赢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草集》第六辑-乱花渐欲迷人眼 感受一下,什么叫花枝乱颤,什么叫从此我就晃了眼~ 这一辑合的花,也是自己这些年收...
    海云123阅读 687评论 3 9
  • 一天,小猫小红去上学,她发现同桌的圆珠笔特别漂亮,于是偷偷的把圆珠笔拿过来放在自己的书包里。 晚上...
    毛显棋阅读 183评论 0 0
  • 书生韩远赴京赶考,行至淮城,见天色已晚,便在城中寻了一家客栈住宿,客栈处于闹市之中,韩远不喜喧嚣,便让店小二将自己...
    蓬莱夜话阅读 1,055评论 3 12
  • 远程连接Linux云服务器-命令行模式 远程连接工具。 目前Linux远程连接工具有很多种,您可以选择顺手的工具使...
    onweer阅读 271评论 0 0
  • 感恩自己有颗发现美好幸福的心、有双发现美的眼睛、有双记录美好生活的双手。 感恩洗衣服时,检查口袋里居然有几块...
    娜些事阅读 9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