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我,喜欢着15岁的校花

初中的时候,暗恋的对象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小学在一个学校(从小学开始就是校花了),但是并不认识,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各在班级的尖子生吧,所以有听过名字。后来中考,我们都考入了县里面最好的中学,有幸分在了一个班,也就这样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段暗恋。

已经记不得第一眼见到她时的感受,只是单纯的想“这就是入学考试比我成绩好的人(当时我班级第二)”,后来又在老师的“撮合”下,分座位坐在她的前面(我从小个子很矮,初一的时候身高142.5CM,高一155CM,后来上了高三才长到172CM,勉强够用了..),我第二排,她第三排。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她的?是第一次期中考试她再一次考得比我好的时候?是看见她戴了一个纯白小蝴蝶发卡的时候?是集体活动,跟她分在一组爬山的时候?还是元旦晚会看她表演小提琴的时候?自己恐怕都答不上来了,只是记得非常喜欢下课的时候,回头和她聊天,注目她清澈的眼睛,享受短短的课间十分钟。

后来调座位,我和她也不再是前后排,分开了几个组,下课也没有理由再找她聊天,只能上课的时候,经常出神呆呆的看着她。偶尔,她也会不经意的看看我,眼神相会的时候我总是害羞的迅速扭过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现在想想真是AFC+Lower,要是换了现在...

初二的时候,因为一件事情,我喜欢她到了顶峰,甚至差点表白。当时我们学校在县城的电影院(当时电影院有个大舞台,应该说是戏院、影院两用)办周年校庆活动,分为周末两天,周六是高中部,周日是初中部,她有两个节目一个是周六的,一个是周日的,分别是小提琴独奏和合奏。表演前一天,她问我周六是否有空,陪她一起去,不然她一个人都不认识了。我当然是一口答应了,开玩笑,有事也要去啊,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女孩约我去电影院啊,而且还是我朝思暮想的暗恋对象!

第二天上午,我早早的来到她家楼下(我们一个小区,而且父母都认识,还有一点超级远房亲戚的关系,世界太小)等她。当她出现的时候,我觉得可能也只能用天使两个字形容她了,精致的面庞上画着淡淡的轻妆,亭亭玉立的身材,特意为表演而穿的小礼服(虽然那个小提琴盒有点碍眼),绝对配得上女神这两个字。我他喵的就这么傻逼逼的看呆了, 估计应该没流哈喇子,她还笑着问我傻傻的站着干啥,我他喵的能跟你说我看你看呆了?想立马告诉你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 →_→??当时作为一个挫货,一天到晚只知道好好学习,早恋是不好滴,好孩子不能谈恋爱,我他喵的居然告诉她”赶快走,快迟到了。“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要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敲死我自己.!!后来到了剧院,才知道:演员座位都是有安排的!演员区没有多出来的座位!(演员坐在2—4排,第一排是领导,演员表演完节目不是在后台而是回到座位上看节目)我当时呆呆的想,那我就坐到后面去,学生区有空出来的座位,虽然都是高中学长。没想到她直接告诉老师说:“没关系,我们挤一个座位就可以了。”

这一瞬间我的心情是怎样的你们造吗?我他喵的比考试考了班级第一还高兴啊,还兴奋啊!电影院那种座位你们都懂得,两个人挤一个,虽然是小孩但也是很不宽裕的,这尼玛是我和她最亲密的一次接触啊!我直接可以听到她的呼吸,这么近的看她的小脸,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并且还能和她一起开心的讨论节目,聊着好多我们没有机会聊得话题,真他妹的感觉死而无憾了!

初中三年,就在这懵懵懂懂中过去了,带着我青涩的暗恋,我们一起顺利的进入了排名第一的重点高中。

高中,她依然是学校的校花,不过这个地位已经受到很多人的挑战了,很多高中女生已经开始学会穿衣打扮,都不再只是一副乖乖学生妹的形象了。她还是依然那样清新脱俗,对于校花这个称号也不在意。

我们高中生活很是紧凑,早上6:30就要早读,晚上10:30才下晚自习。也就是因为上了高中,我买了自行车,而我从此多了一项职责:每天骑车带她上下学。如果那时候有备胎、屌丝这些词的话,我感觉我应该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吧。默默地为喜欢的女生奉献,不求回报,不过我也确实是她最好的男性朋友,她会为我包书皮,送我生日礼物,分享她的一些苦恼。

慢慢的,学校里面有些流言蜚语了,说我和她是男女朋友(其实我心里可高兴呢...),我都极力否认(当初真是SB啊,否认个毛线啊),还特别害怕这个事越传越大,影响到学习和生活,刻意的减少跟她的接触(真是想骂死当初的自己啊)。一开始,她还是一如既往的会关心我,主动和我接触,后来,印证了女人都是敏感的这句话,她感觉到我刻意的在学校里回避她,慢慢的,她也不再那么主动了。到了高二,她主动告诉我不用每天早上送她了,她和XX(另外一个女生)约好了早上一起上学,叫我不用担心了。用一句文艺的话说“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从此我再没有和她单独相处的理由和时间了。

直到高中毕业,我都还是一直默默地喜欢着她,虽然我和所有的朋友都说我和她只是普通的好朋友,我和她没有什么,只是关系很好。但是,我心里直到,我一直都在骗大家,也在骗自己。

时光流逝,我上了大学,离开了家乡,也离开了她,我去了云南,她去了北方。

上大学不久,我认识了EX,稀里糊涂的,我们就在一起了。没有时间的积累,没有感情的沉淀,短短一周的时间,我们就在一起了,EX是我的初恋,也是我至今为止最爱的女人,我们谈了四年,在去年因为种种原因分开,她还在昆明,我在北京。

刚和EX在一起不久,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几个高中好朋友,突然有一天,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号码。接起来,居然是她打来的。

“最近怎么样?在昆明习惯吗?”

“还好啦,都挺不错的,你呢?”

“听说你找女朋友了?”

“恩...才在一起不久”我很诧异她是怎么知道的。

“她好吗?”

“她很好,我很喜欢她,不过没有你好看哦!”我也已经开始会油嘴滑舌了

“祝你幸福...”

“恩,谢谢,你也是。” (“找个好的男朋友哦”这句话我始终没忍心说出口。)

之后,我们两年没有联系过,最后一次见面是大三寒假,有一天,突然接到她电话,约我一起吃饭。

我无法形容当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见她的,我说服自己只是单纯的见一见老同学,好朋友。

早早的来到约定的地点,不安的等待她的出现,幻想那会事一个怎样的场景,不断模拟着该怎么开场,该说些什么。终于,她来到了我的面前,之前的种种幻想,各种假设全部烟消云散,她就这样真实的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一瞬间又发呆了,失神了。

还是那双百看不厌眼睛,还是那样的甜甜的笑容,她还是她,她已经不是“她”了。

虽然她还是一样的美丽,一样的让人感觉宁静,但是,逝去的时光改变了很多,我变了,她也变了。我开始知道欣赏她,发自内心的欣赏她,却再没有当时那股爱慕的感觉,我们依旧谈笑风生,听她说她要出国了也没有任何心痛的感觉,只是单纯的笑着,真诚的告诉她。

饭后,我最后一次送她回家,至今再未谋面。

这一刻,我突然知道了:

15岁的我喜欢15岁的她,25岁的我喜欢的依然是15岁的她,改变的不是“她”,改变的只是我们。

————————————分割线———————————————————————

没想到这篇文章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共鸣,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这是我在知乎上的一个回答,现在简书上已经下榜,也就把原地址分享出来了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719041/answer/37813516?group_id=542261703660838912

PS:我相信这辈子还会有机会再和她见面,但是会不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目前创业中,留给自己的时间也很少,随缘吧,可喜可贺的是我也已经不是当年那样的怂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来了,美丽的花草对着我们笑,河里的鱼儿欢快的游来有游去。 小鱼说春天来了,,我们一起做游戏吧!" ...
    津妍宝贝阅读 185评论 1 0
  • 在九月的时候来到昆明,春天的城市充满生机。走到哪里都会有阳光跟随。让人心安。 很幸运自己的宿舍向阳,一朵花也能拥有...
    江江亮亮阅读 198评论 0 0
  • 酒入豪肠大唐 ——读李密《大唐李白传奇》有感 久闻被誉为“西北笑星”、“西部怪才”的李密的大名,去年隆冬时节因去聆...
    桃花胜雪阅读 508评论 0 1
  • 导航 Android Paint之颜色过滤器 Paint之shader(图像渲染) Paint之PathEffec...
    侯蛋蛋_阅读 5,71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