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孟婆,我不想干了

1

我是一个孟婆,我不想干了。

望乡台下,忘川河上奈何桥旁,五尺见方的地方,一凳一桌一缸一勺一碗和一个我,这就是我工作地方。

我坐在凳上,勺在手中,缸在桌下,碗在桌上,孟婆汤就在缸里,所以我的工作很简单:舀汤、递碗、收碗,舀汤、递碗、收碗,如此往复,无始无终的一直下去。

很枯燥,很乏味的工作,甚至,我都不能从凳子上站起来走两步,这属于违规动作要扣工资。

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500多年了,朴实无华且枯燥,我实在干不下去了。

2

孟婆这个工作我其实很早就不想干了。

记得当初干满第一个月时,我问路过的老员工马面这里方不方便调岗,马面说你才干多久,想调岗门都没有,还是老老实实上班吧,至少等转正再说吧!

等实习期满了后,我问来给我办转正手续白无常可不可以调岗,白无常说实习孟婆服务一个鬼魂有0.01个功德币的收入,转正之后就会增加到0.02个,若这时调岗,之前实习孟婆期间获得的功德币都作废了,在新岗位上又得从实习开始才行。

我算了下实习期的六个月我差不多能有五千多功德币入账,不是小数目,若是没了就太不划算了,所以只能先转正,继续做孟婆了等后面再说吧。

不过等转正后第一个月发工资时,我看到工资条就后悔了,实习期6个月的工资和第一个月正式工资是一起发的,没想到实际到账的工资只有2000功德币,桌凳缸碗勺的押金扣了4500功德币,入职开户扣了手续费500功德币,我问过来发工资条的黑无常是怎么回事,黑无常说岗前培训手册上都写的很清楚啊,再说押金这些等日后不干了会退回,不用担心。再说我都在入职岗前培训手册的告知说明单上签字了,拿些事情早已经晓得,这会抱怨也没有什么用,安安心心上班吧。

3

我想起来了,当时牛头带我办的入职手续,说是因为前一个孟婆工作出现了重大事故被开除公职并追究渎职责任关到十八层地狱审查,阳间恰逢一次大乱死了无数冤魂要尽快投胎走程序,地府各个部门岗位都要忙疯了 所以我这次没时间做系统的岗前培训,入职手续资料上只要签个字就可以先上岗了,至于工作内容很简单,一分钟就能上手干,先干再说吧。

这都是一群坑货,没啥抱怨的,只能继续干,地府无岁月,忘川河水滚滚流去,我在孟婆这个岗位上转眼就干了十年。

从实习孟婆、孟婆助理、孟婆专员、初级孟婆(一级)、初级孟婆(二级)、初级孟婆(三级)到后来的中级孟婆(二级),十年时间过得飞快。

十年期满时,我问来检查工作的崔判官说能不能调岗,实在不想干孟婆了。崔判官说孟婆这个岗位看似很简单,但是很重要,之所以一直安排我做孟婆,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已经连续八年获得了模范孟婆奖,现在换其他人怎么能放心呢,我前任孟婆就是工作时没注意给孟婆汤里多加了几瓢忘川水,导致孟婆汤效力大减,喝那缸孟婆汤的鬼魂投胎后有好几个竟然保留前世记忆,在阳间引发了大乱子,现在还在十八层地狱关着服刑呢,自己受罪不说还连带地府各个部门一起整改,挨批评,加班解决遗留问题。所以我一定要继续加油才行,以后若有其他好岗位会优先考虑我,切末重蹈前任覆辙。

4

说起我的前任孟婆,我只见过一次,笔试结束厚,在面试环节的时实地考察时,我在她跟前有看她怎么工作,并模仿演示,她还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我听的很认真,演示操作拿到了5个优考评,顺利成功竞聘到了孟婆,原本再参加一周的入职前的岗前培训就可以实习上岗,没想到她第二天就突然出现重大工作事故,被送到十八层地狱隔离审查,我连入职岗前培训手册内容都没看就签字仓促上岗了。

因为这次重大的工作事故是孟婆调制孟婆汤出错导致的,为了防止类似问题出现,孟婆的工作内容重新做了划分,后面孟婆用的孟婆汤都是其他部门调配好的,不需要我们在和以前一样用原浆兑水二次调制,只要舀汤,递碗,收碗就行。

孟婆的工作就是这么的朴实无华且枯燥,不知道何日是个尽头。

5

在干了100年后,我实在忍不住问给我颁发百年劳模奖章的崔判官,这工作什么时候是个头,崔判官说这个问题他也在不知道,毕竟,判官这个岗位他已经干了1000年了。

本来我还想问问他调岗的事情,又一想他在判官这个岗位都干了1000年了,都没有调过岗,问他也是白问,那就算了吧。

真的挺羡慕牛头马面,可以到地府处走走看看,黑白无常甚至还能去阳间出差。

我还是面试的时候在地府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圈,当上孟婆后就再也没有动过地方。

等到干孟婆满200年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正准备找崔判官撂挑子,没想到遇到王朝末年大动乱,地府工作量瞬间爆表,整日忙的晕头转向,连举碗的力气都没有,这一忙三十年又过去了。

孟婆这个岗位,最忙就是阳间王朝末年的那几十年,当然这段时间地府各个岗位都会比较忙,等新朝建立后的几十年就会相对轻松些。

6

不过,据说现在阳间几乎已经没有了王侯将相皇帝这些岗位了,现在都在讲民主,讲自由,讲平等,讲人权。

以前的鬼魂大多老老实实畏畏缩缩听话的很,一碗孟婆汤喝完就走,最近这百年投胎的鬼魂就胆大了许多,形象审美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也自信了许多。

这给我的工作也带来了不少麻烦,原本都是老老实实喝孟婆汤,一口干的,现在有的鬼尝了一口,竟然抱怨味道不好,不符合自己口味,有的想让孟婆汤甜一点,有的想让孟婆汤咸一点,还有的说自己喜欢酸辣的,如果里面再放点粉丝就好了,希望我们地府好好改进一下,提升下服务体验。

甚至还有投诉我们设备落伍,没有服务评价器,没有麦克风,没有意见本的,这都什么玩意儿。

根据孟婆岗位工作标准要求,孟婆是不能和鬼魂交流,更不能发生争执,否则是要扣工资的,违反一次三天白干,违反二次半月白干。

但是我实在是忍不了那些抱怨孟婆汤为啥没有咖喱味的人,一勺就甩在了对方脑门上,在铁勺甩出去的瞬间,感觉心情舒服了不少。

当然,这是违规的,属于五级工作事故,全地府通报批评,扣除当月奖金,取消全年各类评优资格,损失还是挺大的。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地府每年年会都要搞抽奖,我抽中过不少工作免责卡,这种五级事故对应的免责卡都可以攒出一副扑克牌了 ,刚好用起来,否则这奖岂不是白得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