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那年遇见的他》六

      前情

      在车上,我把给他带的特产给他,他笑嘻嘻地说:“哟,还给我带东西啦。”然后,我们就在学校食堂吃的饭,我好久不吃学校的饭菜了,还蛮想吃的。我把从家里带的菜热了一下,然后我们两就一起吃了。跟他在学校这样吃饭感觉好奇怪。那次,他还给我表演了魔术,说是最近才学的。不过,他没有给我揭秘。

      后来,他还发短信说:谢谢**地方的姑娘给我带来的特产。

      随后的日子里,我就是到处跑了找工作。给我打电话的那家公司,又是笔试然后面试,就回了句:等通知。那段时间,宿舍只有我一个人,大家都没有到学校来。我记得,最苦的时候是吃了一个礼拜的麻辣烫。那时候,有招聘会我就会去,没有的时候,我就会在图书馆里看书,准备考试。还有一件事,就是带着手机,因为老董先生每天一上班就会给我发信息。不过,我和他聊得并不多,他劝我去原先的那家银行做事,我说,我都跟经理说了不去了,再说要去,拉不下脸。其实~~

      其实,我不想在那里做事是因为于经理,只不过这件事我一直都不是很想提起。年前的时候,我曾经跟他说过放寒假就没有地方住,想单位帮忙解决宿舍问题。当时,他带我去了他的一个二楼小别墅,他说那是他的婚前财产,现在都不住的,他说借给我住,并顺势地抱住我欲亲我。我奋力挣扎开来,因为我知道于先生你有家庭啊。这不清不楚地让我住你的地方你什么意思啊,还这样~我连忙跑掉了。就决定再也不去那边上班了。

      况且,我不喜欢在银行里那种“推销”的感觉,我不要做销售员。

       过了一段时间,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来学校了,宿舍也开始有人了,也开始热闹了起来。我也找到了份还算满意的工作吧,月薪1800元,五险一金什么的都交的。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还觉得工资可以的呢,就跟人家签了就业协议之类的。那家公司算是比较正规的,规模也比较大。最主要的是,我做的是我的专业。

      3月中旬,我就去实习了,因为单位规定就是转正前要实习三个月,我就想在校期间把实习期给结束掉。那家公司是一个大间集体办公的那种。我的办公室里面大概有100多个人,7~8个部门都在一起的那种,格子间。

      刚刚工作,什么都在学习期,带我的那个师傅对我要求也蛮高的,而且单位的制度也比较严。反正那会每天晚上都要到八九点才能回学校。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每天晚上自己坐公交回去,总觉得不安全(想想我好娇气啊那会)。那会,还经常和大学闺蜜打电话,两人互述衷肠,说着自己工作的辛苦。可能初入社会的女孩子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吧。不知道各位看官中有没有呢?

       南京到了三四月份的时候,就开始热了起来。虽然上班比较累了,天天对着电脑,不过,单位同事都比较年轻,年轻人能走到一块去,同事对我也比较照顾,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还算不错的。

      就这样,我好像稳定了下来,于是,单位离我学校四五站路,有时候公交不好等,我就想去买辆自行车,那时候同学也给建议,我也打听的,说是去堂子街买二手的自行车,又便宜而且还能买到不错的。呵呵,现在想来我想笑当初的自己。反正,我是跟同学一起去啦,同学说二手的自行车只需要20~30元,还告诉我超过50的就千万不要买,我们去堂子街看了一下,车确实还不错,都蛮新的,可是至少150以上,还50呢,呵呵,我们俩怕被骗,便没有买成就走了。

      下午董先生发来信息:周末可好?我回:不错,准备买车了~呵呵。他回:买车?发财啦?我回:你以为个个都要四个轮子啊,我买两个轮子的也。

      第二天,我睡的懒懒的起来,太阳很好。我准备到楼下去晒被子的。我看到了一辆熟悉的车,董先生的车!?他怎么来了?我走过去,敲了敲他的车,他摇下车窗说:你终于下来啦!才起床的吧?”我才发现我头发没梳,脸没洗,很囧。我问:“你过来干嘛啊?”他说:“天气好,就出来走走咯。”我说:“哦。”便准备回去了。

      “等等,等等~”他叫住了我。

      呵呵,我心里窃喜,我就知道你不是简简单单的出来走走。我回过头说:“你好好地出去走走吧,别浪费这么美好的天气。”

      他下车了,说:“你也是啊,别浪费了这么美好的天气,和我一起出去啦。”

       当时,在宿舍楼下,有很多女生来来回回地经过,有好几个是熟悉的,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好像我傍大款一样的,我说:“你到外面等我啦,我上去拿东西。”

      他说去超市逛逛,去了。然后我去看了看自行车,都好贵的,最起码400以上。我没想买这么贵的,南京自行车老容易被偷的,我可不想便宜小偷(那时真的好抠啊)!我看了几款,他让我买下来,我说我还是去买二手的吧。他说买什么二手的啊,喜欢就买呗。然后,便对旁边的营业员说:就买这辆吧。我说:“你干嘛你干嘛。”营业员很开心啦,直接去推车了,他让我试试好不好骑。付钱之前,我说:“我自己买啊,不用你买拉。”他笑道:“我没说要买给你啊。”我顿时脸红了,我想多了。

      我哪里知道,他其实付了钱已经,自行车在超市里面付钱的。反正就是买了。我当时好囧,就觉得不自在,我说把钱给他,死命地说不要。他说:“你就不要拒绝了,我是真的想送你个礼物。”我说:“你为什么要送我礼物?”他说:“我看到你就心情好啊。”这算是什么理由啊。推来推去,我还是接受了。我们的关系似乎又进了一层。

      我每天就骑着他给我买的车,经过南京的那几条巷子,梧桐絮飘落,春风和暖。可是我心里好像有了个他。

     我和闺蜜讨论过这个问题,我问:能接受比自己大多大的男友。闺蜜说:好的话,10岁也可以。恩,10岁,10岁也可以。老董就是比我大10岁。难道可以?我不知道。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傍晚突然收到通知需要去出差。从合肥到黄山,大概是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当晚就得到。 在附近的餐馆,买了写东西吃。回...
    diy1947阅读 136评论 0 0
  • 这周发生的事挺多,好像本周的作业雨的题目是专门为我而设的,此时此刻正在码字的我,正在复盘发生的小确幸,如果没有作业...
    格财致由阅读 205评论 0 1
  • 做自己,听起来很可笑,对吗?自己就是自己,为什么要做自己?是啊,自己就是自己,可是,我们常常活在别人的影子里,活在...
    洛小樱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