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173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小城烟火                  李邦喆

        有人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而我却是因为一个菜,爱上一座城——庐山.

        来到庐山,我们借居一家民宿。老板是夫妻二人,本地人,四十几岁的样子,仔细端详过去,他们脸上会有藏不住的笑容,看起来很和善。我们问他当地最具特色的菜肴是什么,男人露出自豪的微笑,那当然是“地三鲜”了,我们庐山的地三鲜,可是不一般,那是三类稀有的野生菌类,如果你们喜欢,我明天可以做给你们吃,可好?“嗯嗯”我们迫不及待的答应了男人的脸上有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第二天,是个雨天,庐山的雨是细细的,轻轻的,它充斥在空气中,似乎又给庐山平添了一份清新,清晨的庐山是有雾的,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仙境,而此时民宿主人伴着雾气就将出门,我们也跟了上来,“带我们一起去采地三鲜吧”,夫妻俩相视一笑点了点头。

        清晨上庐山真是非常美妙的体验。夫妻俩为我们带路,他们热情洋溢的解说,也为庐山平添了几分趣味,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一大片森林,也许是刚刚下雨的缘故,森林里的空气中氤蕴着水气,当我们还在惊叹于森林的景象时,夫妻俩已经开始了采摘。他们时而埋下身子在草地上寻找着,时而抬起头在树上寻觅着。原来这类珍稀菌类是很难找的。待收集完一筐后,夫妻俩的额间早已渗出了汗。

        回到民宿,我们细细地将这山间的原生味冲洗了一遍,一切准备就绪,只见男人打开小火,将装着“地三鲜”的锅放在上面,紧紧闷盖着。不过一会儿,那香味便赶忙溢出来了,它似乎浓于草木,淡于花卉;比暗香更明丽,又不如茉莉般清丽。那是大自然真正的味道,凑近了闻,似乎还有早晨露水的清香呢。接着那女人又放入了各种佐料,𣊬间就像花朵一样,在锅中绚烂开来。最后出锅前就给它注入了自制的调料,那么这道本就浑然天成的“地三鲜”就又更加锦上添花了。

        再往夫妻那儿看,那女人一边做着菜一边唱着动人的民歌,嘴角似乎又绽开了一朵笑容,和谐,宛若一朵明朗的花,美好得无可挑剔;男人呢,在一旁准备着碗筷,又不时望了望我们,生怕客人等着急了。终于,我们吃中饭了,我见到了地三鲜的本尊,它没有太多的颜色渲染,没有许多的姿态呈现,但只要你靠近了一嗅,那美好的气味便会占据你的鼻腔。这不,正如民宿的夫妻二人吗?没有身穿华丽的衣服也没有太多技艺才能,但是只要你靠近他们,那热情、那淳朴,便会像一团温暖的火焰,包围着我们,他们用一颗真诚的和善之心告诉你,这小城的烟火、人情也可以十分美好。

        一道简单的菜,却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如此缤纷的烟火人情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一双小手                        孙一可

        这是一双白嫩嫩的小手,属于我弟弟的小手。

        可别看这双手小,但是能量十足呢。家里买米,新买的一袋米,沉沉的十公斤,搬到家中,爸爸便开玩笑地对他说:“你搬到厨房里去。”没想到,他竟然还真的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用手一抱,试图把一袋米给抱起来,咬牙切齿,仿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脸涨得通红,但抱不起来,于是,他又想了另一个办法,用双手抓紧米袋,用力向前拖动,还被他真的拖动了,可真是能量十足呢。

        这也是一双十分认真的手,一日回家,见到他正坐在书桌前,不知道在干什么,反正是很聚精会神的,走近一看,竟然在画画。手上捏着一只蜡笔,涂着色,正涂着起劲呢,“啦嗒”一声,蜡笔断了,在小动物的旁边划出了长长的一道线条。他眉头一皱,嘴巴一撇,抬头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看了我一下,似乎下一秒就要哭了。突然,他眼神一亮,原来,他想到了一个主意,马上换了另一支笔,小心翼翼地重新上色,在这条长长的线条上加了一个圈,改成了一只大大的气球,并再一次认真地勾勒出其他的小动物,一幅画就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眼前了。听到了我的赞扬后,那个沾满五颜六色的小手马上高高地举起,做了大大的“耶”,脸上溢满了甜甜的笑容。

        他也十分地关心人。一天,吃完了什么东西,突然,肚子一阵生疼,我立马跑到卫生间,上完之后,肚子依旧有些疼。于是我就躺到沙发上,双手捂着肚子。这时,他看见了,立马跑了过来,很关切地问我:“哥哥,你肚子疼吗?”我略略点了点头,然后,他就一脸认真地对我说:“我帮你揉揉就好啦,熊二肚子疼,他妈妈也是这么揉的”。说完那双肉嘟嘟的小手,便马上放到肚子上,笨拙地揉着,揉得我的心都要化了。

        真是我的亲弟弟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心中有个美丽的梦              季 聿 

        以笔为友,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题记

        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若新生的嫩芽,甘霖间不断生长。

        以笔为友,记录点点滴滴,将过往的美好瞬间转化为有形的文字,在纸业上,留下独特的痕迹。写作,是笔尖的舞蹈,也是思维的舞蹈。那一笔一画写下的,是感情的流露,将丝丝缕缕的情愫,编织成网,牵丝成戏。日积月累,捧着厚厚的书页,该是怎样幸福的感觉?

        从生活中积累素材吧。人情世故,让温暖通过文字传播,在每个人的血液中流淌。或许只是小事,但足以带来力量。环卫工人又在黎明前苏醒,他们辛勤的身影,成了清晨最美的风景线;电梯里遇见邻家哥哥,那一句亲切的“早上好”,是最好的慰藉;升旗仪式上,忽然停下交谈而转身注视国旗的老师,在孩子的心里,埋下了怎样的种子?素不相识的女子,那一颗热情的心灵,把迷途的旅客带至目的地……感悟生活,享受生活,再写下每个片断,多年之后重读,会不会有晶莹在眼中静静地闪……

        擦亮眼睛,去发现身边更多的美好吧。那一盆青翠的文竹,今天又攀了多少高度;那一棵曾浴火的树,今天又是否依旧繁茂?那一树樱花,还映着少女们欢笑的脸庞;那一片属于中国的土地,无垠的海洋乾坤依然……这些最美好的邂逅,封锁于时间的胶囊,不随流沙消逝。曾经写下的,如今,已成满满的回忆。

        不记录下,怎能永远铭记?时间会冲淡过往的痕迹,终有一天化灰成烟。无数的昨天,构成记忆的宝匣,我想这样写下去,到永远。

        相比于敲击键盘,我更想的是用笔,亲手写下。这些文字,读来尤为亲切,仿佛故友重逢,说不尽的往事。“回忆像默片播放,刻下一寸一寸旧时光。”缱倦的过往,是一场故梦。

        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我要用笔,记录下自己的点滴回忆,作为奖励自己的礼物,珍藏永久。

        以笔为友,以梦为马,有梦可做,未来可期。

                                    2018.12.31  20:13

写在后面:

        2018年的最后一天,送给自己的回忆录。

        是这一年以来作文的合集,回头看,很欣慰。

        “2019,要更好哦!”

        喜欢这种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眼                                    徐天洋

        人流涌动,车马喧嚣。

        繁华的都市被大片的积雪覆盖,过往的行人络绎不绝。街道两旁、高楼林立、霓虹闪烁。斑斓的灯光映照在洁白的雪上,炫目晶莹。行人大都提着各式的购物袋,满脸雀跃的神情,从两旁的商场里走出。冬日寒冷,他们蜷缩着身子,将自己包裹在厚实温暖的羽绒服中。

        唯独那个身影,孤独地隐没在黑暗中的角落里。那是一位年迈的乞讨者。

        他佝偻着身姿,衣衫褴褛,只是着一身破旧且单薄的衣物,双手抱紧着自己,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身下只是垫两三块粗糙的破布,便就地坐在湿冷的雪地上。

        过往的行人,大多事不关己地走开,至多略带嫌弃地用异样的眼光瞥上一眼,而后,便头也不回地离去。他们的眼中,尽是万丈的冷漠与无情。那眼底的万尺冰潭,望不见尽头,无力融化。注视着他们的眼,不同的眼底透出的,却是相同的冰冷。冬夜里,我在寒风中感到彻骨的赛凉,生发由心,却漫延至每一寸肌骨,直至指尖。

        情不自禁,我向他走去。绚丽的霓虹光采,投射在他爬满沟壑的面颊上,不断变幻着色彩。灯光的明艳,将眼角与额前的皱纹映衬得无比分明愈发沧桑,更显颓老。

        黑夜中,我对上了他的眼。

        与城市的年轻热闹格格不入,他的眼中,写满沧海桑田、岁月无情。那是一双何其麻木且黯淡的眼眸,灰色的斑点透着浑浊。那双爬满血丝的眼,空洞无神地望着我,不掺任何感情,只是这般痴痴地望着。眼窝沉陷,眼角的皱纹拉扯着单薄的眼皮,泛出下垂的弧度。我竭力捕捉那双眼中的光采与生机,却终究无处找寻。只有转瞬间闪过,却刹那间消逝无踪的一丝期盼。面对着行人的漠视与嫌恶,那双眼中,却再未现出任何的愤怒与反抗,只剩下无奈地顺从,以及,深切的凄凉。他早已被生活磨去了一切棱角,被迫将珍贵的尊严抛下,低下高傲的头颅,缴械投降。曾经,年少岁月里,他是否也曾有过那样一双澄澈透亮的眼眸?是否,那双眼眸里,也曾盈满年少轻狂,无限希望?只是,一切都已不在。如今的那双眼,像极了被熄灭的烛火,只剩下残存的火星,在寒冷的风中巍巍地颤,脆弱的模样,仿佛下一秒便要彻底灭尽。

        或许,是想要守住那眼底仅存的一丝希望,我走上前,将口袋中的零钱放入他前方的帽子中。

        黑夜里,我看见他的眼中现出谦恭的感激,以及,低至尘埃的卑微。

        我望着那双眼,心中涌起无法言说的凄寒。

        但终究,我也曾尽我绵薄之力,在冬日的刺骨寒风中,带给他些许暖意。

        惟愿,他纵使贫穷,亦热爱这世界。这个,尚有美好留存的世界。

        黑夜中,我看见那双眼中,闪过光亮。虽不明艳,但已足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心中有个美丽的梦          朱帅宇

        如果说人生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人生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人生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梦想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启动的翅膀。我的梦想就是要考到南航的飞行器设计专业。

        我有这样的梦想,来自于今年暑假的南京行。一个八月的黄昏踱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这是一个让我向往的大学呀,我深深地呼吸着校园里地芬芳。

        南航的校园真大呀,设施一应俱全,超市、餐厅、银行、鞋匠铺、古朴典雅的教学楼、现代化的科技楼、中西合璧的逸夫楼、内秀静谧的图书馆……走走看看,心里漾着一波一波的喜悦。最美的应该就是教学楼前的“东华湖”,也许南京只有这里有黄昏吧。灿黄的阳光斜射进湖中,微风拂过,泛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又如一条条金色的衣带,缠绵绵,挥之不去。

        美丽的南航校园真寂静。为什么教学楼灯还亮着,出于好奇,我轻步走到一幢教学楼,仔细聆听夏夜里的大学,除了蝉鸣蛙叫,其余的都是寂静。漫步其间,轻轻推开教室门,教室里除了安静看书做题的学生们,没有一个老师。他们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没有一个人抬起头来张望,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学习。想想我在学校里是怎样上晚自习的,不禁惭愧起来。

        实验室里也灯火通明,小心地站在花圃边缘,垫起脚悄悄看,好几个大哥哥在聚精会神地绘制飞机模型,那一个个飞机模型陈列在橱窗里,像展翅高飞的雄鹰,翱翔在广阔的天空。我仿佛看到几年后的我也是这实验组的一员,我负责飞行器的设计,我们的实验小组是全国领先的飞行器实验基地,掌握着飞行器设计的核心技术。我全身心的投入到我的实验当中,为中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哦,这就是我梦想的大学生活,我可以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像快活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弋;我可以是做自己喜欢的是飞行实验,绘制出心仪的飞行器;我可以参加很多的社团,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我不忍心打破这样的寂静,再见了南航,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此刻一个美丽的梦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四年后,我要以新成员的身份自豪的走进这个学校,那时的我会比现在有更多的感触和情怀。扬起梦想的风帆,我要用奋斗做浆,向我的南航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孤独的报刊亭                  戴烨

        我记得在这条路的拐角处,原有一座孤独的报刊亭和一个古怪的老头子。

        上学放学,那儿是必经之路,只是我对报刊毫无兴趣,所以这个报亭被我淡忘在记忆的长河中。

        一次的新闻摘录作业,让我想起了这座报亭。我小跑着去,渐渐,报亭映入眼帘,它普通到了极点,毫无装饰,像一个敞着口的长方块,坦然地立于高楼大厦间。路上交通繁忙,人们行走匆匆,这样一个像被时代抛弃的的小报亭又有何本领让人们驻足停留呢?

        无察觉的也便到了,我站在敞口的窗前,仔细打量着报亭的主人,一个老头,头发稀疏杂乱,戴着老花镜,眼睛眯的极小,用手费力而又努力地指着桌上报纸的一字一句,他认真到对于我的光临毫不知情。我也并没有表达我的需求,只是向亭中大致观望一番,这儿极小,墙上挂的,桌上摆的,地上放的全部都是报纸,除此以外,也就是一个眼镜盒和那个还冒着袅袅热气的大瓷杯了。“请给我那份扬子晚报。”我问着。但他毫无反应,我又提高了音量,他恍然回神地“嗯”了一声,略显不情愿地起身寻找,看着满亭的报纸,他也一时没了方向,四处翻翻找找,最后好像是想起来了眼睛往西南方向一瞄,嘴巴往那儿一噘,示意我自己拿,接着,他又安然坐下,照样仔细地看他的“圣贤书”。我找到了那份报纸,递钱给他时,他也去没接,仍是目不转睛地看报,我一时有些奇怪,我这个顾客并未受到热情的款待也就算了,竟还让收到店主的不耐烦,难道是我打搅了他美好的看报时光,我将钱放在那堆报纸上,便也匆匆地离开了。

        这个老头子,有些嚣张,也不是那么讨人喜欢,但我又觉得这样一位对看报有着执着热情的老头还挺有趣的,于是,每每路过那里,我总是要向那儿张望。就像路走久了,路边的陌生便成了熟悉。

        日日经过那儿,但只见那个老头出去一次,那日,下着小雨,明明才六点,但是天却黑得不像话,他匆匆忙忙地从报亭出来,急得灯都没关,雨衣都没穿,就骑着电瓶车驶向雨中,他猫着腰,消失在视线里。

        接连好几天,报亭没了老头的身影,我竟感觉心中空落落的,没过几日,里头的报纸也被清空了。

        不久,就连报刊亭也被拆除了,原先的地方被安上了红砖,在黑砖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在这里呆了这么久的报亭和老人为什么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说消失就消失了,我仍是不解。

        是否是原先忍受多年孤独的报亭,害怕寂寞了,还是那原先爱看报的老头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葛逸涵

        这里,是这座城最繁华的地方,尤至假期,更是人山人海,汽车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辆辆车就像一只只累瘫在马路上的甲壳虫,纹丝不动。

        驻足广场前,看着那记载历史的钟楼,等待许久,却未听到有钟声响起,或许没有了吧,亦或许它响了,却被这些噪音吞噬了?

        沉思许久,不经有些伤感:哪里有远离喧嚣之地呢?又有哪里可以让我们感到安宁而幽静呢?不禁有些想念童年时在乡下的蛙鸣虫叫了。

        就这样兜兜转转,我走进了那条老街。

        漫步其间,这里没有立交桥,红绿灯,没有高大的广告幕墙。小楼深巷,宁静而清幽,走在青石板铺成的小巷里,静得足以听见自己的脚步声,白墙青瓦,红门铜环筑就了别样的老街。

        继续向深巷中走去,这里,静得让人心生美好。偶或有几个老人相对而坐,谈论小巷故事。其间,偶笑几声,若有人来过,拉几句家常,就这样,面对时光,从容淡定,几乎从不为时间忧愁,在路上走着的老太太,拄着拐杖,不紧不慢,“笃笃”声一直传到好远好远。

        转过巷角,几个猫儿狗儿从巷的这头直溜到那头,甚有轻轻一跃,跳上了屋顶。细听,有寺塔银铃拂动的声音,极远的,又是极近的,每一阵风的光顾,都给心灵带来沉静,舒展到无限大,寺庙里的香火常燃,袅袅地飘来阵阵檀香,洗净心灵,褪去城市中的繁华与纷纷扰扰,染上满心的小巷风情,简单质朴。

        漫步间,经过小架,架上满是丝瓜、黄瓜、豆角花,还有说不上名儿的瓜和野花、野草。红的,紫的,绿的相间而现,点缀着棕褐色的小木架,似有一番久违的田园风味。这里,看到久违的小紫蝶,那种只有在儿时才见的小紫蝶。

        时光之中,小巷永远满怀温情,雅静隽永,它是繁华城市稳重内敛的灵魂,更有别样的动人气质,带着我远离喧嚣尘俗,给予我最深的心灵抚慰。

        不要认为拥挤喧嚣的背后就是退步与堕落,我们只要善于去发现,走进它的深处,用心去感受,心间的那片净土依然就在你的身边,它始终不离不弃的等着你的到来,不管何时,它都张开双臂欢迎你。

        岁月如河水般流淌,但你---老街,你---那份生活的安宁与静谧,原来一直在我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爸爸的手                      葛逸涵

        文学作品中经常会这样描述父亲的手:父亲的手是粗糙的,手掌上满是深深的掌纹;父亲的手是干枯的,手指上裂开了道道的血痕;父亲的手是严厉的,一掌落下是阵阵的疼痛······但这些和我爸爸的手却一点也扯不上关系。

        我爸爸是这样的一双手:皮肤白皙,手掌较大,那圆粗的五指张开,虽没有厚厚的劳动者的老茧,但还是显得挺直有力。我从小就喜欢将手放在他大大的掌心里,那里就是我的世界,那里就是我走进爸爸的桥梁。

        爸爸的手很灵巧。

        爸爸是工程师,也是家里的修理师。我从小就喜欢在家里拆东西。一次,我拆开闹钟的后盖,被我拉出来的导线不知如何复位,被我拆松的齿轮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还未等我看清就一个个涌了出来。我傻眼了,匆忙将零件塞进去就将后盖盖上。

        爸爸下班后看到停止的闹钟,拿起时听到零件掉落的声音,很快明白事情的原委。爸爸不但没有责骂我,反而若无其事地说:“我们一起来给闹钟治治病吧。”爸爸用宽厚的手把我带到他的身边,让我做他的助手,和他一起修理闹钟。

        爸爸用十字碾,将闹钟背后的螺钉卸下,然后再换成一字碾,小拇指支在桌面上,在闹钟的边缘一处搁进,左手拿稳闹钟,右手手腕轻轻旋转一个来回,钟面、钟后盖都被打开。齿轮、电线板,小电阻,电线圈······全都暴露无疑。小小的闹钟竟然这么复杂,还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嘞。

        小小的闹钟,爸爸又大又粗的手如何驾驭得了。我正担心,爸爸却浅浅一笑,拿来镊子,食指拇指夹紧,将一根根导线按照不同颜色理顺,只见爸爸粗壮的手灵活的借助指甲就将导线固定到一个四角架上。爸爸完成得是如此的迅速又娴熟。

        爸爸还和我认真观察闹钟的内部结构,手把手的教我转动闹钟后的调节器,观察看闹钟齿轮的运转,秒针、分针、时针运转的节奏。刚开始时我是害怕,怕闹钟被我弄坏。但当爸爸一双温暖而有力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时,我觉得再复杂的线路我都能征服。

        正是爸爸那双手的牵引,妈妈的打印机坏了,我也会去摸索摸索,墨盒中加墨的任务自然落到我身上;来年夏天打开空调前拆洗过滤网我也会主动承担。电水壶坏了,我也会拆下来找个究竟·······爸爸将他灵巧的手赐予了我。

        爸爸的手很有力。

        我们家里的重活都是爸爸包揽,那双白白胖胖的手在那时总能爆发出无穷的力量,哪怕双手被绳子勒出道道深深的痕迹,爸爸也从未叫做一声苦,一声累。虽然爸爸不是粗糙、干裂的手,但爸爸和他们一样,用自己的双手承担着家庭的重担。

        爸爸的手很小却又很大,他用灵巧细腻的手温暖和鼓励我,牵引我去探索更大的世界;

        爸爸的手很小却又很大,他用白皙圆胖的手照顾和呵护家人,撑起我们家庭的一片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奶奶的眼睛                  葛逸涵

        翻开家里的相册,那是一张奶奶年轻时的黑白照片,奶奶扎着两根麻花辫,成熟中又不失俏皮,照片虽已泛黄,却难掩奶奶年轻时美丽的容颜,最难忘的就是她那双眼睛,眼眸明澈,像喀纳斯的湖水,碧蓝碧蓝蓝的,就这么沉醉在这湖水中,我想看透她,读懂她。

        每次回家,奶奶总是疾步向我们走来,高声地喊着我的名字,似乎想让每一个人都听见。我急忙小走过去,挽起她的手。她开心地笑,爽朗的笑声一串一串,眼睛都闪着光,聚焦在我身上,似乎要把我全身看个遍,就怕她的孙女在离开她的日子有个什么闪失。

        吃饭时,满桌子的都是我们爱吃的菜,全家相聚而坐。奶奶的眼睛里满是宠溺,她就这么看着我们吃着,我们吃得越多,奶奶越高兴,双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她就这样看着我们,当被我们发现时,她忽然缓过神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又多了一丝孩子的天真,又转而询问我们最近的一切,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

        离开时,奶奶恨不得把家里好吃好用的东西都让我们带走,一直固执地往后备箱里塞。这时奶奶看我的目光是回避的,她一边搓着双手,一边又像想起什么,反身进屋,手里又提了一个袋子出来。当我们的车缓缓启动,她的目光不再躲闪,后视镜中我发现她的目光一直跟随我们,直到小区拐角的尽头,我分明能感到那道目光中满含着慈爱、期待。

        奶奶老了,她的眼睛不再是年轻时的那么一池水,蔚蓝消散了,拢上了一层白色,泛着暗黄,还充斥着几根血丝,心中不免隐隐作痛,岁月在她身上留下了印迹。

        都说每个女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但她在我们面前从来都毫无顾及自己的形象,在平平淡淡的每一天中把我们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奶奶的眼睛变了,变得不再透澈,那是岁月和生活给她一刀一刀留下的烙印。

        奶奶的眼睛没变,依旧清澈透亮,那是将家人一直清晰地投射在她的整个心间。

        时光流逝,记忆泛黄,鲜艳的色彩在盛开一季后就会褪色,但奶奶你慈爱的眼睛却一直是我人生最深的信任,最美的经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邱曙亚

        和你成为好朋友是在三年级,那时竟选班干部,你比我多一票,当选为数学课代表,我从数学课代表转为英语课代表;我从一年级任数学课代表已有三年,对数学课代表特有感情;当时我哭了,葛老师在征得你同意后,将我们的职位换了,开始我欣赏你的大气,相处久了,懵懂无知的我俩感觉彼此趣味相投,从此我俩就形影不离。我们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共同进步,我们的感情在同学的羡慕中日益见涨。

        本以为我们不会吵架。谁曾料,再好的感情也会出现裂痕。那天因为运动会我们吵架了。因为身体原因我不擅长运动,更害怕长跑。当我班800米长跑运动员短缺时,你给我做工作,让我填补上去。我总担心拖班级后腿,我不敢去跑。你生气了,说我没有集体奉献的精神。我苦于不被朋友理解,反驳道到:“我就这样,你不认可,我们就不做朋友了。”我们真的不再相等,互不关心。

        没过两天,你来找我,频频向我示好。即使我不搭理你,你还是跟着我。放晚学时,你在前门向我招手,示意我和你一起走,我假装没有看到,从后门溜走。低头走到教学楼前,雨滴滑到我的脸上,啊!下雨啦!我没带雨伞,怎么办?这时,你追上来,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走吧。”我没有理会,挣脱开你的手,一头扎进雨里,奔跑着,任凭雨滴打湿我的衣衫,雨水溅落在我的裤腿上,我一路狂奔,心想你一定不会追上我了。渐渐放慢脚步,感觉身上淋不到雨了。咦!雨停了,抬头,目光触及一把熟悉的雨伞,侧头就看见你挂着雨水的笑脸,雨伞全罩在我的上空,你身上被雨水打湿了一大半。原来你一直跟在我的身后,为我撑着雨伞,看着你 溢满雨水的笑面,我心疼极了,激动地泪水夺眶而出。我们泪眼相对,两手紧握在一起,贴的更近了,决心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小学毕业时,你送我两张卡片,一张写着“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另一张写着“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我一直珍藏着它,它也时时刻刻激励着我。

        国测800米,站在起跑线上,曾经有你陪跑的日子总浮现在眼前。我们已是中学生,我两不在同一个班上,有你陪的日子一去不复回,苦涩渐浓,没人陪跑很孤独无助,一圈下来很累很累,只觉得双腿像被灌了铅。突然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邱邱,加油!加油!”远远看见你边朝我挥手边朝我奔来。我顿时来了精神力起,脚步轻松了许多。你像小学时一样,你边陪着我,边给我鼓起气打劲“邱邱,相信自己,你一定行的。”你的鼓励变为我的动力,我深吸一口气,跑向终点······

        蓦然发现,煜,不管我们在不在一个班,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根据以下片段,写一组RIA便签,完成后分享至群内。 R【如何处理“时间黑洞”】摘自《小强升职记》 “时间黑洞是由时...
    冰心小语阅读 232评论 0 0
  • 终于有时间来梳理下上次金马线下见面会的一些收获了,下面通过几个问答题让我们快速进入主题。 1、我们都知道区块链是个...
    老商长谈阅读 169评论 0 2
  • 今天咱来看看叛逆的铆钉元素! 铆钉元素不再只是暗黑、手铐、嬉皮士的叛逆代表。今年铆钉设计是最风靡的元素之一,布满大...
    颜小欲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