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6,何以琛为什么不愿将就

两集回忆杀要等到以后再分析,现在直接上《何以笙箫默》的第6集,以后你还会继续follow翠花吗。

虽然翠花有强迫症,但是喜欢我哇的劲头还是可以克服一切不完美,就是不按顺序出牌你来打我呀。

不知道这一集会有什么精彩值得期待呢,感觉会很激动。


何以琛跑了


回忆完,情节就进入开挂的节奏。

何以琛急切的问前台赵默笙走了多久了


  回忆杀部分(何以笙箫默的4.5集)看来给何以琛下了一剂“猛药”,让第六集一开头就来个一个小高潮。

  从第三集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何以琛离开赵默笙之前,说了一句,明天见。可是到了明天了,赵默笙把自己的相片装在信封里面,然后交给律所前台就跑了。说好的“明天见”,却只剩下何以琛见着赵默笙的照片,求何以琛的心理阴影面积。


老袁看着何以琛跑了

  何以琛主动二:追回赵默笙。

  不知道老袁在何以琛办公室干嘛,但是何以琛听到赵默笙放下东西就走了,就很急切的跑了出去。老袁也没想到吧,何以琛有这么着急和心急的一面。何以琛好不容易用“还照片”的借口来约见赵默笙,没想到赵默笙竟然逃开了何以琛的诡计。7年前,何以琛让赵默笙逃去了遥远的美国,这一次,他有机会“追回”赵默笙,怎么会无动于衷。


向恒看着赵默笙从律所出来,感叹了一句:不会看错吧,难道,刚才真是赵默笙

  作为何以琛大学爱情的见证者,向恒是目睹了大学时赵默笙与何以琛的恋爱经过的,所以,当他看到赵默笙从律所出来,自然惊奇万分,天知道赵默笙怎么又回到了何以琛的身边。本来看到赵默笙,向恒还是挺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的,但是看到何以琛急切的追了过去,向恒就很确定那是赵默笙了。因为向恒知道也了解,能让何以琛疯狂的人只有赵默笙。不过这一幕把何以琛截图的好钟汉良惹。


向恒:那么这个女的就是何以琛的不冷静 不理智 不客观

  后置截图:老袁一脸蒙蔽的看着跑掉的何以琛,只是听说一女的放了一个信封,何以琛就冲了出去,老袁从未看过这么着急的何以琛。而向恒呢,就是擅于引导别人和举例的人了,向恒认为何以琛在大家的印象中是冷静 理智 客观的人,那么在这个世界上,就存在这么一个人,能让何以琛不冷静 不理智 不客观。别怀疑,那就是何以琛爱赵默笙的样子。

  之前几集不是说了很多何以琛难过的小片段嘛,什么不能开视频电话会议,上班迟到,彻夜难眠,这些就是反常的何以琛,而当时何以琛如此的反常,就是因为遇见了赵默笙。现在冷静了几天何以琛又开始反常了,翠花想何以琛要开始撩妹,追回前女盆友了。


老袁:他有过女朋友

  男配角的存在,只为从侧面补充何以琛的形象。

  何以琛在同事们的印象里,到底是有多狂爱工作呀。老袁不知道何以琛有过女朋友也很正常,因为何以琛从来不喜欢和别人谈私事,能谈私事的就只有赵默笙。没想到男生之间也这么八,老袁可关心何以琛,向恒可懂何以琛,所以,他们注定成为何以琛赵默笙爱情路上的助推器。


老袁:你是说他被人甩了

  何以琛竟然会被甩?

  好啦,这段对话就有很多信息点了。向恒告诉老袁,何以琛当年分手的原因是女盆友去了美国,还是不辞而别的那种。

  第一:所有人都认为何以琛当时是被赵默笙甩了的,但是第一集的时候,赵默笙曾经否认过这个说法,只能作为赵默笙误会一 一直存在到现在。

  第二:何以琛一直没放弃赵默笙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赵默笙不辞而别。谁愿意,没有任何的判词,就被判死刑。何以琛自认为死的不明不白,所以何以琛其实一直有一股气,气自己没有抓住赵默笙,也气赵默笙突然的离开自己。

  第三:老袁代表何以琛事业成功后的见证者,对何以琛的爱情都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所有人会以为何以琛不仅不近女色,而且还不会差到被人甩。但是这批人却想不到,那只是何以琛没有赵默笙的样子,有赵默笙的样子,可就非常的让旁人香菇,蓝瘦了。其实翠花挺喜欢何以琛“虐狗”的样子。


向恒:她到了美国后,何以琛才知道的消息,这件事情在学校传的沸沸扬扬的,何以琛还因此颓废了很久,抽烟 喝酒都是那个时候学会的

  同事间的八卦真不少,感谢两位合伙人对何以琛离开赵默笙以后现状的爆料。

   因为向恒这一段交代了很多信息点,所以翠花会很细很细的说,希望你别介意,那是翠花拉片的样子,每一个细节都在琢磨的样子。

  第一:分手时存在了时间差。虽然后来我们都知道了赵默笙去美国的真相,是赵默笙爸爸先让赵默笙过去,赵默笙以为是去旅游。赵默笙出国前,赵默笙爸爸也曾找过何以琛让他们一起出国,但是何以琛拒绝了。而后来,赵默笙的爸爸还自杀了。何以琛作为一个高智商的人,为什么会没有猜到赵默笙不一定是主动想出国的呢,为什么没有猜到赵默笙可能还喜欢自己的呢。嗯,暂时从这边还是看不出什么猫腻,我们内心只能默默骂一下何以琛,你怎么猜不到赵默笙可能有苦衷呢

  第二:何以琛竟然在大学颓废过。想想何以琛这种校草加学霸的高智商风云人物,竟然会因为“情伤”变得颓废,还以为何以琛的心“坚不可破”可是仔细想想,何以琛的冰山早已经被赵默笙融化了,早已经不是“坚不可摧”得了。爱情,会让人变得有软肋

  第三:天知道何以琛花了多少时间,从失恋的伤疼中走出来。现在的何以琛事业是成功的,但是心理却是畸形的,因为他总是强迫着自己人生只有工作。是呀,何以琛因为没了赵默笙这个精神寄托,不仅颓废,还学会了抽烟喝酒。虽然没有定义抽烟喝酒一定是学坏的表现,但是至少可以看出何以琛是没有了“信仰”了的,不知道为了什么努力工作,但是只能不停的工作。

  第四:自从分手后,何以琛不近女色的样子。其实何以琛不是不喜欢女的,也没有要把他塑造成gay的形象,但是何以琛就是一副可以没有性欲没有爱情没有欲望的样子,是的,他把那些都忘了,因为那样子他才可以忘了赵默笙。何以琛对自己,真的残忍。不过这种残忍,也是大家喜欢何以琛的原因吧。


  以下的部分,是翠花觉得走偏以后,特低回来加的。总觉得自己太多在乎细节时候,就忘了自己应该在乎每一个齿轮在时代中所带动的作用。至少翠花目前还是挺喜欢拉片的第一集的感觉的。


后置截图,只为补充分析

  只是向恒作为一个重要的配角,为什么第六集才出现呢?

  第一,向恒代表的是何以琛与赵默笙过去回忆的见证者以及何以琛失恋后的陪伴者,播放完了两人的大学时光,也该牵出向恒这个角色来连接现实的情况,所以向恒的出现算是一个时代改变的信号灯

  第二,向恒之前就存在的话,会打断赵默笙还钱包的情节,这不利于老袁对何以琛印象的改变。老袁在赵默笙还钱包情节中,充当了很好的时间证人和行为证人,老袁目睹了赵默笙逃避何以琛的整个过程,而且一个人目睹,一个人描述的情节不仅比较好驾驭,而且可以从第三方角度点出何以琛的异常。如果是向恒在咖啡馆,剧情是不会这么顺利进行的,至少赵默笙可以让帮忙向恒还钱包。

  第三,讲述完大学的回忆,就该有一个第三方的力量做一些细节的处理和补充,向恒的角色就刚刚好。向恒此处主要是补充了何以琛痴情于赵默笙的形象,其实对于我们这些看的人来说,我们早就和向恒一样,看透了何以琛喜欢赵默笙。但是唯一看不穿的是他们两个人。



何以琛的借口都在撩妹


  何以琛主动的原因是,怕赵默笙再次离开自己。并且赵默笙一直表现得不敢和何以琛“见面”,原来欲擒故纵可以这么玩。

赵默笙送完照片后,在想:大学时候多单纯,不管以琛多么冷漠,多拒人千里之外,我都可以端着一张笑脸跟前跟后,现在 却连说两句话的勇气都没有

  赵默笙逃了,何以琛追了。

  虽然翠花直接跳过了何以琛与赵默笙两人的大学生活,对比的色彩会没这么强烈,但是也不吃亏,因为我们知道7年后的两人,的确发生了不少变化。

  虽然赵默笙和何以琛约好了明天见,但是赵默笙到了律所,也是临时打退堂鼓了。赵默笙的确不敢靠近何以琛,毕竟前一天何以琛还说了一句他两谁也不想和对方有太多的牵扯。

  赵默笙以前是主动进攻型的,是她用热情将何以琛的千年冰山给融化了。但是现在的她,不知道在美国经历了什么,变得沉稳了些,不会在不懂何以琛的心思的情况下释放自己,只能自我压抑,自我排解。难道成熟的象征就是失去主动争取的个性嘛,那翠花宁可自己没有成熟。

  逃不掉谁也会苍老。


何以琛:这里不能停车 上车

  何以琛借口三:逼赵默笙上车。

  何以琛的确是变了,因为害怕再次失去赵默笙,现在的何以琛会在爱情上主动进攻很多,但是手段是属于霸道占用型的。追出来的何以琛找到了赵默笙,要求赵默笙上车。刚开始赵默笙还是迟疑了一会,她没想到何以琛会跑出来的,就点小发楞和不知所措。后来何以琛说了一句这里不能停车后,赵默笙还是乖乖就范,上了贼车。


何以琛:你还会拿筷子吗?

  何以琛为难赵默笙十六:你还记得怎么拿筷子吗。

  这里的何以琛真是气死人了,明明自己问赵默笙吃中餐还是西餐,回答吃中餐又被何以琛唠唠叨叨。何以琛问赵默笙会不会拿筷子,其实潜台词应该是你还爱我吗?

  我们应该都记得,何以琛其实是一个不按时吃饭,不好好吃饭的人,但是他竟然约赵默笙去吃饭,原本不爱干,不记得干的东西,因为赵默笙,都变成了“必需品”。赵默笙的魔力真大。


赵默笙:你是要请我吃饭吗?

  赵默笙纠结四:难道何以琛还爱我。

  何以琛问吃中餐还是西餐的时候,赵默笙是秒回的。但是被何以琛损了一句以后,赵默笙就属于智商不在线的状态,竟然问了一句何以琛是不是要请她吃饭。翠花os一句,难道不可以aa制,女生难道不可以矜持点吗。

  赵默笙此时会觉得,何以琛也许还爱自己吧,明明说了不再纠缠的,却带我去吃饭。


何以琛:你捡到了我的皮夹,于情于理我都应该谢谢你

  何以琛借口四:以吃饭之名,撩妹。

  如果捡到皮夹,应该吃一餐饭,就应该在昨天上门拜访赵默笙的时候吃了。而不是人家把照片还回来之后,你还“敲锣打鼓”的“要求”别人和你一起吃饭,翠花在这里用要求,是因为何以琛之前是“逼”赵默笙上车的。

  所以说,何以琛请吃饭,绝对是借口,只为了再和赵默笙见多一面,只为了和赵默笙再呆久一点。


赵默笙:其实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赵默笙才是最客气的,何以琛已经不要脸了好么。这句话很短,但是很经典,翠花延伸出了2个很搞笑的点。

  第一,捡到何以琛钱包的其实不是赵默笙,赵默笙只是帮超市保安蜀黍还钱包的,所以何以琛要请吃饭的另有他人,但是赵默笙没有戳破,也舍不得戳破。赵默笙其实是不愿意离开何以琛的温暖,幸福,还能走多远。

  第二:后来吃饭的时候,赵默笙和何以琛说了一句谢谢你点的菜。说好了别客气,自己却客气起来了。客气是留给陌生人的。


何以琛:这里的糖醋排骨做的不错

  何以琛爱的表现四:记得赵默笙最爱吃的菜。

  虽然我跳过了大学的回忆,但是翠花知道赵默笙很喜欢吃糖醋排骨,过了这么久,何以琛还记得,并且特地为赵默笙点了,还知道这里的糖醋排骨很好吃。其实这是很细小的温暖,何以琛这座冰山,其实也是一枚暖男呀。


何以琛在和何以枚打电话:对,在吃饭呢。不是,和赵默笙。刚好遇见了。以枚想跟你说话呢

  何以琛拒绝何以枚三:毫不忌讳告诉何以枚我在和别的女人吃饭。

  从这一段话来说,不同人的角度可以看出不同的内容。

  从赵默笙的角度来看,何以枚是很关心何以琛在干嘛,和谁在一起,有点像热恋中的小情侣,而不是普通的兄弟姐妹。谁会在节目的开播前,这么关心自己的哥哥吃饭没。

  从何以枚的角度来说,当然是不爽的啦,没想到自己陪伴了自己哥哥7年的时间,整天提醒他记得吃饭,现在他却还和别人一起吃饭。

  从何以琛的角度来说,他是在拒绝何以枚,并且名正言顺的告诉何以枚我现在终于等到了赵默笙,终于有机会和她一起吃饭了。也暗示了赵默笙,旧情人在一起吃饭是名正言顺,光明正大的。

  何以琛打脸五:自己是偶遇赵默笙。请注意,何律师在这里说谎了,他告诉何以枚他是刚好遇见。但其实我们知道何以琛就强行跑出来找赵默笙,强行让赵默笙上车的。承认吧何以琛,你当着两个女人的面说谎了,可是翠花还是要揭穿你撩妹的面纱。


何以玫和赵默笙讲电话:默笙,秦记的菜很不错,你要多吃些,上次见面太仓促,又有很多外人在,一直不方便问你,默笙,这些年你过得好吗。你方便把你的电话给我吗,我们找个时间单独见一见

  作为本剧重要的女二号,反面人物,她的台词可塑性会比向恒大很多。之前第二集说过,何以枚外向的性格,总是能说出很多爆点的。向恒的台词会偏塑造何以琛形象,而何以枚的台词一般都是促进剧情发展多一点。何以枚不算传统意义上,很坏的女二号,但是却是最让人同情和心疼的一个。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不愿将就拥有何以枚这种被备胎。

  接下来请听翠花继续分析分析。

  第一,何以枚竟然知道何以琛在秦记吃饭,翠花认真看片,认真截图,认真记录台词这么久,都没看到何以琛有告诉她在秦记吃饭这个线索,但是何以枚一下子就说出来他们在秦记吃饭,可以说明了3小点,一点是何以玫真的很了解何以琛,知道何以琛会在那里吃饭。第二点就是何以琛用情专一,连选择吃饭的地点都不多,才能让何以玫一下子就猜出他们在秦记吃饭。第三点是何以琛真的很喜欢赵默笙,翠花猜测他品尝了很多地方的糖醋排骨,但是觉得秦记最好吃,所以何以琛就偏爱在这家吃饭。

  第二,何以玫“自己人”很尴尬。何以玫一直把赵默笙当成了“自己人”,还不好意思在“外人”面前关心赵默笙在美国“过得如何”,有一种强行示好的感觉。但是何以玫又是从什么角度把赵默笙当成自己人的?从自己是何以琛身边的人,从赵默笙是何以琛喜欢的人,还是从何以琛前女友的角度呢。

  第三,旧情人的问候都给了旧情敌,真好奇何以玫拿了赵默笙的电话要干嘛。“你过得好吗?”其实这里这里有一丝何以玫的“归咎”在里面,毕竟当年何以玫曾和赵默笙说过自己和何以琛不是青梅竹马这么简单。


何以琛:把你的号码和名字输入进去,连自己中文名字都不会写了

  何以琛借口五:要赵默笙电话号码。


  表面上何以琛是为难赵默笙,讽刺她去了美国不会使用中文输入法了,实际上何以琛是想常联系赵默笙。嘴硬的何以琛,说句话都让人好难顶。

  何以琛要赵默笙电话的时候,赵默笙还楞了一愣,其实赵默笙回国后发愣的剧情真的挺不少的,这一次发愣是没想到何以琛会和自己要电话吧。

  但我记得少梅之前是留下过杂志社摄影师的电话号码的,以何以琛的性格来说,他不会乱丢,但是何以琛还是要赵默笙自己留联系方式。


何以琛:是我,刚刚忘了告诉你,关于萧筱的案子,我有一些问题,需要当面向你本人求证,明天上午8点到我律所来

  何以琛借口六:约赵默笙谈公事。

  看了第二集,我们已经知道以梅是不想和赵默笙打官司的,她只是很无聊的想给何以琛与赵默笙“冰释前嫌”的机会。所以,如今的何以琛即将开始主动向赵默笙发起进攻了,也就是没事找点事见赵默笙。

  为什么何以琛突然主动了,翠花想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大学美好回忆的促进作用。第二是少梅那句不知道赵默笙几时会回去美国。第三是赵默笙的欲进为退的行为让何以琛不知所措。第四是何以琛找到了各种借口。

  而借口是霸道总裁即视感,强行撩妹。赵默笙说了明早没空,何以琛还主动腾时间说,下午也可以。总之就是非见不可。有时候翠花也在想,何以琛是做了什么,让人如此念念不忘,这个专题翠花写完36集会出的,等我。


何以琛:这是我的电话号码,记下来

  何以琛的打脸六:还是要和赵默笙纠缠不清。

  如果是要一刀两断,就不该让别人留下电话号码,还故意打回去让赵默笙也存下自己的号码,每一步都有着何以琛的小心机。看来何以琛说不要再纠缠不清只是为了骗回照片吧。



何以枚的感情戏


  翠花其实并不想写何以枚的感情线,可是不能无视这个人物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虽然下面的分析会偏向于何以玫的为人多一点。因为这2个人见面,起到了信息互换的作用。毕竟赵默笙可以从路远风嘴里知道何以枚说的信息。


同事问何以枚:何老师 你是不是生病了

  不是生病了,是心病。没想到赵默笙回来了,而且还和何以琛在一起去吃饭了。自己又守了何以琛7年,何以琛又要从自己身边跑掉了,内心很不是滋味。不过人家都叫何以枚叫做老师,可见同事们对她的尊重。


何以枚的同事和路远风说:真不是哥们说你呀,这种女人,你怎么寻思追她呢。咱先不管她多有钱,多有才,多有背景啊,你懂什么意思嘛,就没有一个男人能靠近她

  路远风想追何以枚,而他的哥们劝他别想了。

  从同事口中可知,何以枚被称为“何老师”是有原因的,有才,能赚钱。但是却是一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生物,说的好听是“冰清玉洁”,说的不好听是“拒人千里之外”。如果说人人都很尊重何以枚,不如说人人都想远离何以枚,毕竟我们知道何以枚在剧里面闺蜜数为零,同事对她也只是客气的尊重。

  但路远风自认为和何以枚有缘,配角感情戏之前有2段,一段是曾经被“何以枚”撞过,殊不知被撞的原因是何以玫感觉何以琛想去美国找回赵默笙。二段是何以枚曾和路远风一张桌吃饭,而原因是何以枚认识赵默笙。所有的有缘延续的关键点是赵默笙,但是路远风是看不透的


何以枚:头昏沉沉的不好 状态不太好

  何以枚状态不好的情节做了2次铺垫。看来赵默笙就是何以枚的情绪干扰机和感情障碍机呀。


何以枚:或许 我该再努力一次

  配角感情戏第三次:路远风跟了何以枚一路。

  何以枚的性格至少不错,很直接,也就是翠花之前一直说的“外向”,基本上每句话都是信息点,很能表达。路远风一直跟着何以枚,何以枚是知道的,何以枚也毫不忌讳的说了出来,觉得路远风才是图谋不轨的人。其实也是啊,路远风才是不光明正大的“跟踪者”。

  路远风见何以枚如此直接,自己也趁机表达出自己是对何以枚有其他动机的人,从而传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

  才见第三面,何以枚就开始和路远风很交心的聊天,可见何以枚是一个多么孤寂的人,只是她实在没有其他人可说了。何以枚问路远风,自己陪在何以琛身边十几年,何以琛依然不为所动,是不是代表自己没有机会了。其实何以枚的内心也是知道何以琛爱的人是赵默笙,但是她觉得就这么放弃这份“执着”,会显得很可惜。路远风是想让何以枚放弃的,但是怕把话说重了,何以枚会更难过,于是说可能有其他原因导致两人没在一起。

  因为路远风的安慰,何以枚还想为自己再努力一次



何以琛追问赵默笙离开的原因


  接下来的这一段截图会很细致,请静静欣赏何以琛让赵默笙来律所的借口。


赵默笙给何以琛打电话:可是你们律所里面没有人

  大下午,律所没有人,请问何以琛怎么做到的!此刻除了要佩服编剧清场厉害,还要脑补何以琛的呼风唤雨的魅力。


何以琛:你在这儿等一下,我还有一个电话会议要开

  何以琛为难赵默笙十七:等下我,我还要工作。

  其实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为难,但是想起赵默笙第一次来律所送资料,何以琛的电话会议的确让人有心理阴影。翠花还记得何以琛那句,你问她等人的滋味如何。


何以琛:哪一年去的美国

  何以琛追问一:赵默笙何时去了美国。

  赵默笙具体去美国的日期重要吗?嗯,很重要,因为何以琛是在赵默笙失踪后,去了美国后,才知道赵默笙离开了自己的。但是何以琛从来不知道赵默笙具体离开自己的日期,所以他坚决问到底,因为何以琛想理清断掉的感情线,所以需要时间轴


何以琛:抱歉,请你再重复一遍

  何以琛追问二:赵默笙去了美国哪座城市。

  何以琛的工作效率出了名的高,赵默笙上次拿来的资料,何以琛猜测研读了好几遍,早就知道赵默笙在美国哪个城市哪个大学了吧,但是他还是坚持让赵默笙主动说出。赵默笙似乎也有一些不耐烦何以琛这般苦苦的追问,毕竟她真觉得资料有。

  但对于何以琛来说,他缺失赵默笙7年的过去,必须要让赵默笙亲口告诉自己。7年的空洞,真的能补回来了嘛?


何以琛:我英文恐怕不太好 中文名是?

  何以琛追问三:赵默笙去的学校。

  何以琛的英文会不好,纯属打脸之谈。他之所以要赵默笙说出中文名字,是想讽刺赵默笙。此前,何以琛也曾2次讽刺过赵默笙,你还会用筷子吗?你还会写中文吗?


何以琛:鉴于我的孤陋寡闻,请允许我查询一下

  何以琛用手机浏览赵默笙的大学环境。何以琛说话如此谦虚,只是为了更加了解赵默笙一点,看看她都去过什么地方。


何以琛:不错的学校,全球摄影排名前十,的确值得你抛下一切,不远万里去读

  何以琛此刻ph值低于7。何以琛的这句话的意思是,赵默笙抛弃自己的原因,是这所学校真棒,所以何以琛值得被赵默笙抛弃。


何以琛:所以你毕业以后,一直在纽约从事摄影工作

  何以琛追问四:赵默笙毕业后去了哪。

  但是赵默笙明显有点不愿意说出,并且突然清醒的问了一句何以琛,这和合同有关系吗。嗯,有戏,有悬念,有私事,有自己不愿意告诉何以琛的事。


何以琛:有这么好的工作机会,为什么选择回国。为什么选择放弃已经有的事业,回国重头开始。

  何以琛追问五:赵默笙回来的原因。

  何以琛希望听到的原因当然是自己,何以琛希望还能感受到一丝希望,但是赵默笙只是简单的说了句,不为什么。别逼你最爱的人即兴表演。


何以琛:你是什么时候回国的 时间

  何以琛追问六:赵默笙回国的时间。

  何以琛也没想到赵默笙一回国就遇到了自己吧,对于何以琛来说,时间点很重要,自己与赵默笙的联系点很重要。

  不过赵默笙全程处于这种低着头,错做事的状态。求赵默笙的心里状态,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把头低成酱紫。


何以琛:我当然知道 赵小姐不在乎这点赔偿金

  赵默笙纠结五: 何以琛不爱自己了。

  此刻咄咄逼人,毫不留情,铁面无私的何以琛,让赵默笙怀疑何以琛真的对自己只是谈公事罢了,也许7年真的变了,毕竟何以琛已经有何以枚了。

  何以琛告诉赵默笙要做好打官司的准备,但是赵默笙想私下赔偿,何以琛就说知道赵默笙不在乎钱的问题。其实挺讽刺的,但是何以琛还是告诉赵默笙这件事不能由赵默笙赔款。


何以琛:我建议你和萧筱好好聊一聊,毕竟你们是旧友,我想她未必会不念旧情,她的本意也不是打赢这场官司

  何以琛爱的表现五:告诉赵默笙解决之道。

  离开前,何以琛告诉了赵默笙其他的解决方法,我想何以琛还是不想和旧爱打官司的。所以?官司是打还是不打?



少梅和路远风又撞上了


  路远风和少梅两个人吵架的情节很精彩,但是翠花会挑几句重点。


彼此都觉得对方阴魂不散

  路远风和少梅是处于见面就掐的状态,并且,彼此都很讨厌对方。一方抓着一方撕毁合同,但是庆幸有大卫摩根救场。一方抓一方违返合约,所以认为到时候杂志社会来求自己。翠花在这里就不仔细深究和评析了。


路远风:萧筱,我把话放在这里,如果我以后再给你拍片子,我是你孙子

  一言不合,大战一触即发。路远风说自己再也不会帮少梅拍片子,少梅也铁定了心要状告杂志社。

这让何以琛很是为难?



何以琛不愿将就


  接下来会看到何以琛是如何拒绝何以枚的,但同时,也看到早已经下定决心的何以琛。


何以枚问何以琛未来太太的类型,何以琛说:你知道的

  何以琛爱的表现六:早就认定了赵默笙是太太人选。

  何以枚在试探何以琛对未来太太的类型,并且说不仅自己想知道,自己电视台的同事也想知道,一切都是何以枚的套路。

  所以何以琛也很聊天的说了句,“你可以不用问,你也知道我喜欢的是谁”。嗯,除了赵默笙,还有谁。


何以枚:何以琛 你决定了吗 你决定好还是她吗

  何以枚继续追问何以琛是不是还是不愿意放弃赵默笙,此刻的何以枚眼睛都红了,看着就要哭了。


何以枚:哥哥,我好久没叫你叫你哥哥了吧

  何以枚想和何以琛一起回忆过去的时光,回忆自己已经陪伴了何以琛很久很久的时间,希望可以打动何以琛一点就好。只是,如果过去真的可以挽留何以琛,那么何以琛是一直被赵默笙的回忆挽留着。


何以琛:我本来也打算一毕业就结婚的

  何以琛爱的表现七:何以琛本来也打算一毕业就娶赵默笙的。

  何以枚和哥哥聊自己的舍友小玲毕业的时候,就一手毕业照,一手结婚照,现在孩子都生了。然后何以琛就自言自语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毫无质疑,何以琛在过去7年后,依然很爱赵默笙。有时候,翠花想,何以琛的这种坚定不移,是大家对他念念不忘的原因吧。谁都想找一个,对自己一心一意的人。


何以枚:以琛 其实我

  何以琛拒绝何以玫四:不说话就是最好的拒绝。

  何以枚这一刻的何以枚其实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告诉何以琛自己喜欢他的。但是,何以枚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说介绍自己台里的同事给何以琛,看下何以琛能不能接受。何以枚多次试探,是不是非赵默笙不可。可是,何以琛已经选择不回答了。


何以枚看到何以琛钱包里的赵默笙

  何以琛爱的表现八:心里只有赵默笙。

  当何以枚看到何以琛钱包中的赵默笙时,内心自然心疼不已。当然何以琛也看到了这一幕,并且很坦然的让何以枚知道自己钱包里的赵默笙。这个情节必须安排在何以琛重新拿到赵默笙照片之后,也必须安排在何以琛和赵默笙吃饭之后,不然何以玫会以为自己还有机会的。


何以琛:如果世界上曾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我不愿意将就

  何以琛爱的表现九:不愿将就。

  这一集处处都是精彩的,而这一部分最精彩。何以琛已经是完全表露出认定赵默笙的心声,并且完全拒绝了何以枚的任何可能性。其实这一段也是何以琛拒绝何以玫四的后续,一生只爱一个人,就是何以琛没有别人的理由



路远风告诉赵默笙自己要追何以枚


为什么安排何以玫和路远风对话呢,就是为了说给赵默笙听,何以玫其实还是暗恋着何以琛的状态。


赵默笙:何以枚,挺好的。只不过,她应该有男朋友了吧

赵默笙认为何以枚是有男朋友的,而且男朋友是何以琛。这是赵默笙一直以为的。


路远风:她昨晚亲口告诉我 她一直暗恋着一个人 但是又不知道该不该放弃 所以我敢肯定她没有男朋友

  路远风告诉赵默笙何以枚没有男朋友,然后赵默笙就进入了沉思。难道他们两个真的没有在一起?赵默笙会有其他行动吗?



少梅变了?

  一直要状告自己的少梅,竟然出了“艳照门”,到底杂志社会帮她,还是踩她呢。这段在第六集纯属预告的作用。


赵默笙:不会的,少梅她根本就不会这样

  赵默笙是无论如何都相信少梅的,即使少梅不相信自己,也为难自己。


路远风:看到你这次说的对,这些照片是合成的,但做这图的人技术会很高,而且价格绝对不便宜,看来萧筱这次真的是得罪了大人物了

  两个人都认为萧筱的照片是假的,但是要找出原始照片才能证明少梅的清白。

  这一情节,其实是为下一集的情节做铺垫。为什么选择的是可怜的少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