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3

重走长征路 暖冬万里行

最后一个10日总结:

2015年2月3日--2月12日 四川--陕西--河南 长征队伍探访了5所山村学校,转赠爱心物资 棉衣2000多件,在汉中装了第10批爱心物资,招募了10位成绩优秀的特困生成为地球小卫士并颁发了助学金……

途径:汶川钟楼地震遗址广场,张良庙,最美乡村道路,玉皇庙村梁家庄红二十五军办公遗址,中国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袁家村,黛眉山,千年古树,黄河……

最难甘孜:一但下雪还能不能上去?人和车都能不能抵挡住雪山高压?一切的问题大家都商议过,答案是:不放弃!

感谢天空作美:一路阳光,蓝天白云,只见雪山,冰河,未现飘雪……

2次魔鬼317国道,地狱般:搓板浪加炮弹坑,狼烟碎石,拆车颠簸,冰雪泥泞,牦牛拦路……

海拔随着上山下山不断的升降,零下10多度的天气,使大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 头晕、头疼、胸闷、恶心……

车的动力下降,刹车制动下降……

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最高海拔超过了4500米……

其实,我也有胸闷感,但是,可以忍受,所以,没有说,不想让大家担心……

跟着一队爷们儿出来“闯”,就得有个女汉子的样儿:一起吃,一起住,一路艰苦,一起面对;一路艰辛,一起坚持……

困难总会有,哭是没用的!阳光这么好,就该灿烂的笑!

昨日, 8位战士:

爱心总负责:公益老红军(张军红)

爱心领队:中原豹皮哥(王继军)

2号爱心车手:958(徐治国)

3号爱心车手:小鬼(徐魁)

4号爱心车手:阿程(程秋喜)

爱心副领队:途乐(高伟)

爱心大使:笨笨豆(阚洪杰)

爱心小英雄:皮皮(王顺尧)

走完所有征程:河南—湖北—湖南—广西—云南—贵州—重庆—四川—陕西—河南等省份,12990公里,共走访了40个贫困小学,转赠爱心物资 棉衣超过15000件,招募了56个地球小卫士并颁发了助学金……

感谢肖总的第一批爱心酒已抵达郑州,800件“天下一镇”,谢谢您的大爱

下面是肖总为圆满完成长征路赋诗一首:

为重走长征路,暖冬万里行的爱心大使们圆满完成长征路上对贫困山区的捐赠活动,特题诗以记并贺:

艰辛一路爱一路,

衣往情深暖人间 。

善士义举连万里,

益使仁心予大千 。

醉黔中肖扬题上

感谢我的队友们不抛弃,不放弃,长征路,60天,好兄弟,一辈子!

大爱暖冬,我们经历,我们成长,爱传递,爱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起早贪黑,风餐露宿,挨饿受冻,经历了翻山越岭,轮船渡口,跨桥梁,穿山洞,泥泞,塌方,高原雪山,无数次底盘磕碰,爆胎,失控……

也曾想过退却,但是看到孩子们冻红的小脸、长了冻疮的耳朵、手脚……渴望的眼神……以及收到爱心衣物及助学金后的开心笑脸让我们每一次的动摇都烟消云散……

我和队友们也都是为人父母者,也有子女,虽然这60天不能守护在他(她)们身旁,但他(她)们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没有挨饿受冻……

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远离寒冷,我们不惧路途艰辛,只想帮助更多的人,这次活动资助超过了15000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走长征路 暖冬万里行 第5个10日小结: 2015年1月24日--2月2日 贵州--重庆--四川 长征队伍探访了...
    寒冰0601阅读 182评论 0 1
  • 重走长征路 暖冬万里行 第4个10日小结: 2015年1月14日--1月23日 云南--贵州 长征队伍探访了5所山...
    寒冰0601阅读 229评论 0 0
  • 重走长征路 暖冬万里行 第31天 月总结 2014年12月15日--2015年1月14日,长征队伍从郑州发车,河南...
    寒冰0601阅读 188评论 0 0
  • 发展少数民族教育 承扬少数民族文化 重走长征路 暖冬万里行 第37天 各种上下陡坡,打滑陷车,20多公里的路,经过...
    寒冰0601阅读 258评论 0 0
  • 重走长征路 暖冬万里行 第47天 经过城市,乡村,青山,碧水,竹海,红杉林,油菜花田…… 沿途美景驱走了盘山路驾驶...
    寒冰0601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