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案例:云海奇幻冒险场景

正文之前的BB时间

虽然各种图像处理的工作Photoshop都能完成的很好,但在我心中,PS就是一个做素材拼接合成的工具,我觉得这是PS的精髓,也是技巧最多的地方。
这个案例就是一个典型的抠图+拼接+调色的合成案例。

虽然由于时间有限、素材难找、水平一般等一系列原因,最终做出来的不是特别完美(我隔壁的小H童靴对成品各种吐槽),但是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成品图如下~~


云海奇幻冒险场景成品图.png

用到的素材有这些:


素材.jpg

这些素材有的已经扣好图了,有的需要自己抠图。
关于抠图技巧,我以前看的一个PS网课里讲的特别详细特别好,但是由于是视频每次想起来需要用找得特别麻烦,我想以后有时间整理成一篇文章,查找起来也方便些。

这里使用的是Photoshop CC 2017。

下面正文开始~

这里是正文

1)处理远山

首先新建一个空白画布,打开远山的图,裁切调整一下大小。


背景适当裁切.jpg

然后给远山图层加一个蒙版,用画笔擦除下部多余的部分。


添加蒙版只保留远处的山和天空.jpg

2)处理云海

再加入云海素材,调整一下位置和大小。


加入云海调整大小位置.jpg

接着给云海加蒙版,用硬度较低的大笔刷擦去多余的部分,自然过渡。


为云海添加蒙版自然过渡.jpg

在背景上加一个纯色的调色图层,调整一下整体色调。


背景上添加纯色调色.jpg

然后给远山图层加上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再添加为图层蒙版。


远山上添加色彩平衡调色.jpg

同样给云海图层加上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再添加为图层蒙版。


云海上添加色彩平衡调色.jpg

再给云海图层加上曲线调整图层,把云朵调暗,添加为图层蒙版。


云海上添加曲线调色.jpg

用硬度较低的大笔刷,在云海的曲线调整蒙版,擦去本来应该亮的地方。


在曲线蒙版上用画笔把应该亮的地方画亮.jpg

3)处理悬崖

然后加入悬崖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添加蒙版擦除不需要的地方。


为悬崖添加蒙版自然过渡.jpg

给悬崖图层加上曲线调整图层,把悬崖调暗,添加为图层蒙版。


悬崖上添加曲线调色.jpg

用硬度较低的笔刷,在悬崖的曲线调整蒙版,擦去本来应该亮的地方。


在悬崖曲线蒙版上擦除向阳面的阴影.jpg

接着给悬崖图层加上色彩平衡调整图层,给悬崖调色,添加为图层蒙版。


悬崖上添加色彩平衡调色.jpg

新建图层,用偏蓝的画笔画在悬崖上,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悬崖增加云雾感,将图层添加为悬崖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用画笔为悬崖增加云雾感.jpg

新建图层,用偏蓝的画笔画在悬崖的暗部上,图层模式改成正片叠底,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悬崖增加明暗变化,将图层添加为悬崖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为悬崖增加暗部.jpg

4)处理石头

然后在新建一个画布打开石头素材,扣出素材中的石头。


扣出素材中的石头1.jpg

扣出素材中的石头2.jpg

加入扣好的石头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添加蒙版擦除不需要的地方,过渡自然。


在石头蒙版上用画笔自然过渡.jpg

再给石头图层加上色彩平衡调整图层,给石头调色,添加为图层蒙版。


石头上添加色彩平衡调色.jpg

新建图层,用白色的画笔画在石头的亮部上,图层模式改成叠加,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石头打光,将图层添加为石头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给石头打光.jpg

同样的方法,新建图层,用深蓝的画笔(可以吸取暗色的云朵颜色)画在石头的暗部上,图层模式改成正片叠底,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石头加阴影,将图层添加为石头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给石头加阴影.jpg

新建图层,用偏蓝的画笔画在石头上,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石头增加云雾感,将图层添加为石头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用画笔为石头增加云雾感.jpg

5)处理小船

加入扣好的小船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添加蒙版擦除不需要的地方,过渡自然。


添加蒙版擦去小船底部.jpg

新建图层,用灰色的画笔画在小船上,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小船增加云雾感,将图层添加为小船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用画笔为小船增加云雾感.jpg

再给小船图层加上色彩平衡调整图层,给小船调色,添加为图层蒙版。


小船上添加色彩平衡调色.jpg

然后新建图层,用灰色画笔给小船加上阴影和云海上的投影,图层模式改成正片叠底,调低图层不透明度。


新建图层,为小船增加阴影和投影.jpg

6)处理热气球

加入扣好的热气球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


加入热气球,调整大小位置.jpg

接着调整热气球的饱和度和色阶,并用加深工具和减淡工具调整热气球的明暗。


调整热气球饱和度.jpg
调整热气球色阶.jpg
对热气球使用加深减淡工具调整光影.jpg

再新建图层,用灰色的画笔画在热气球上,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热气球增加云雾感,将图层添加为热气球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为热气球增加云雾感.jpg

加入其他的热气球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注意远近大小的变化。调色方法与刚才的热气器一样。


加入其它热气球,调色方法一样.jpg

7)处理人

加入扣好的人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添加蒙版擦除不需要的地方。


加入人,调整大小位置.jpg

然后给人图层加上曲线调整图层,把人调暗,添加为图层蒙版。


人物加上曲线调色.jpg

新建图层,用偏蓝的画笔画在人上,调低图层不透明度,给人增加云雾感,将图层添加为人图层的图层蒙版。


新建图层,用画笔给人增加云雾感.jpg

接着给人图层加上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给人调色,添加为图层蒙版。


人物加上色相饱和度调色.jpg

8)处理鸟

加入扣好的鸟素材,调整大小和位置,降低图层不透明度,使过渡自然。


加入鸟,不透明度调低一点.jpg

9)整体调整

新建图层,用大笔刷刷出云朵的暗部和太阳光,降低图层不透明度。


新建图层,加上太阳光和云朵阴影.jpg

当当当~
完成!

正文之后再BB两句

这个案例技巧上其实不难,但是整个过程最最痛苦的就是素材部分,网上找的所有的素材都不够清晰,处理起来真的费劲,哎~果然都说好素材都是自己拍的。。。
不禁想起以前上一个免费网课的时候,那个老师给的素材全是高清到分毫毕现的,实在太良心了。
但是当时跟着课做好了忘记保存,以后有时间翻出来在做一遍,难得的高清素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照片名称:调出照片柔和的蓝黄色-简单方法,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J把背景图层复制一层,点通道面板...
    潇湘妃子JC阅读 4,116评论 0 17
  • 官网中文版 1 简易天空替换## 技能:线性擦除,追踪运动,用颜色键K出人物,用色彩曲线调色。(1)天空图片素材放...
    朱细细阅读 10,506评论 4 82
  • 如果你是初级阶段的水平,熟读此文并掌握,马上进阶为中级水平。绝对不是广告噢。 常见技巧 经典的Photoshop技...
    打豆豆阅读 9,288评论 0 81
  • 自假期归家,到今日已闲两周有余,日日睡至午时,醒后常用电视电脑自娱,俨然忘却放假之前为自己所制定的计划。今...
    夜玗阅读 294评论 0 5
  • 大地,孕育了我们,爱情里,同样需要大地,雨水共同作用。 臭臭和佳琪就是土地和雨水,两个相亲相爱。 “琪,咱们假期,...
    醉含丹梦生阅读 328评论 0 0